怡福中學的校訓是什麼,這個學校的校訓是什麼意思?

2022-09-07 20:40:41 字數 5653 閱讀 2815

1樓:匿名使用者

見賢思齊- - 絕對沒錯

校訓是什麼意思?

2樓:吉吉麻麻麻麻

1、校訓是廣大師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與道德規範,它既是學校辦學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一所學校教風、學風、校風的集中表現,體現大學文化精神的核心內容。

2、校訓也能體現學校的辦學原則與目標。

3、同時它也是一種文化,是一種面向社會的精神標誌,能為學校起到一定的宣傳作用。

1、校訓原本一個由日本引進的舶來詞,在辭海中沒有對校訓的解釋。最早對「校訓」概念進行解釋的是舒新城主編、中華書局2023年出版的《中華百科辭典》,它對「校訓」的解釋是:「學校為訓育之便利,選若干德育條目製成匾額,懸見於校中公見之地」,「目的在於使個人隨時注意而實踐之。

」2、2023年出版的《漢語大詞典》的解釋「校訓,即學校為了進行道德教育的方便,選擇若干符合本校辦學宗旨的醒目詞語,作為學校全體人員的奮鬥目標。」

3、校訓是一個學校的靈魂。校訓體現了一所學校的辦學傳統,代表著校園文化和教育理念,是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練,是學校歷史和文化的積澱。一所老牌學校的校訓,為我們開啟其歷史文化之門提供了一把金鑰匙,為我們眺望其精神家園開啟了一扇窗戶。

3樓:竇豐熙續寄

就是學校為了督促學生的學習以及其它方面的發展而激勵學生的一句或一段名言警句。

校訓是什麼意思

4樓:妄與梔枯

2023年出版的《漢語大詞典》的解釋「校訓,即學校為了進行道德教育的方便,選擇若干符合本校辦學宗旨的醒目詞語,作為學校全體人員的奮鬥目標。」

校訓是廣大師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與道德規範,它既是一個學校辦學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一所學校教風、學風、校風的集中表現,體現學校文化精神的核心內容。

校訓是學校為了樹立良好校風而制定的,要求全體師生共同遵守的行為準則和規範。

全國各大學校訓

1、北京大學:愛國進步民主科學

2、清華大學: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3、中山大學: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4、浙江大學:求是創新

5、武漢大學:自強弘毅求是拓新

6、南京大學:誠樸雄偉勵學敦行

7、北京師範大學:學為人師,行為世範

8、山東大學:氣有浩然學無止境

9、復旦大學: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

10、南開大學:允公允能日新月異

11、中國人民大學:實事求是

12、北京外國語大學:相容幷蓄博學篤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校訓是廣大師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與道德規範,它既是學校辦學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一所學校教風、學風、校風的集中表現,體現大學文化精神的核心內容。

6樓:小周子

北京大學:愛國進步民主科學

清華大學: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浙江大學:求是創新

武漢大學:自強弘毅求是拓新

南京大學:誠樸雄偉 勵學敦行

北京師大:學為人師 行為世範

山東大學:氣有浩然 學無止境

復旦大學:博學而篤志 切問而近思

南開大學:允公允能 日新月異

人民大學:實事求是

北京外國語大學:團結緊張嚴肅活潑

同濟大學:嚴謹求實團結創新

暨南大學:忠信篤敬

廈門大學:自強不息 止於至善

哈爾濱工業大學:規格嚴格 功夫到家

中山大學: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四川師大:重德,博學,務實,尚美

北京郵電大學:厚德博學敬業樂群

北京理工大學:團結勤奮求實創新

中國農業大學:博大精深

北京舞蹈學院:文舞相融 德藝雙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德才兼備,知行合一

中國地質大學:艱苦樸素,求真務實

中國政法大學: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北京交通大學:知行

首都師範大學:為學為師,求實求新

北京體育大學:愛國拼搏求實創新

北京林業大學:養青松正氣 法竹梅風骨

原北京醫科大學:勤奮 嚴謹 求實 創新

中國民航學院:篤學精博、嚴謹創新

中國海洋大學:海納百川,取則行遠

石油大學:勤奮嚴謹求實創新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實事求是 朝氣蓬勃

華東師大:求實創造為人師表

華南師範大學:艱苦奮鬥,嚴謹治學,求實創新,為人師表東北師範大學:勤奮創新,為人師表

雲南師範大學:剛毅堅卓

華中師範大學:求實創新,立德樹人

漳州師院校訓:學高為師,德高為範

廣西師範大學:學高為師 身正為範

河南師範大學:厚德博學、止於至善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嚴謹 博精 創新 奉獻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校訓:博文明理 厚德濟世

對外經濟**大學:誠信、博學、求索、篤行

東北財經大學:博學濟世

國家會計學院:不作假賬

東北財經大學:博學濟世

7樓:月似當時

校訓原本一個由日本引進的舶來詞,在辭海中沒有對校訓的解釋。最早對 「校訓」概念進行解釋的是舒新城主編、中華書局2023年出版的 《中華百科辭典》,它對「校訓」的解釋是:「學校為訓育之便利,選若干德育條目製成匾額,懸見於校中公見之地」,「目的在於使個人隨時注意而實踐之。

它是廣大師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與道德規範,它既是一個學校辦學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一所學校教風、學風、校風的集中表現,體現大學文化精神的核心內容。文內介紹了中外學校校訓,校訓的比較,校訓的創作,校訓的作用。

8樓:玎琳

通俗來說校訓是一個學校的靈魂。校訓體現了一所學校的辦學傳統,代表著校園文化和教育理念,是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練,是學校歷史和文化的積澱。一所老牌學校的校訓,為我們開啟其歷史文化之門提供了一把金鑰匙,為我們眺望其精神家園開啟了一扇窗戶.

校訓是一所大學學風的集中體現,實事求是,嚴謹務實,成為各高校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首要準則。實事求是,意為:辦事求學必須根據實證,求索真相,踏踏實實,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追求真理,是治學最基本的目標,也是每一位求學者追求的崇高理想。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中國高等學府清華大學的校訓,也是當代大學生應該具備的優秀品質和基本道德素養。它精闢地概括了中國文化對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的關係的深刻認識與辯證的處理方法,是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與民族性格的重要表徵。作為一個高尚的人,在氣節、操守、品德、治學等方面都應不屈不撓,戰勝自我,永遠向上,力爭在事業與品行兩個方面都達到最高境界。

這裡有詳細的介紹

9樓:匿名使用者

校訓就是偉大的學校領導在沒有事實根據的基礎上總結出來的屁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校風校紀校訓 學校的三大標準 都是學校自己定的來約束學生們的

11樓:

1.北京

大學校訓:愛國 進步 民主 科學

??北京大學精神:勤奮 嚴謹 求實 創新

?? ??2.清華大學校訓: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 ??3.南京大學校訓:誠樸雄偉 勵學敦行?? ??4.東南大學校訓:止於至善

?? ??5.復旦大學校訓:博學而篤志 切問而近思??復旦大學校風:文明 團結 健康 奮發

??復旦大學校學風:刻苦 嚴謹 求實 創新?? ??6.浙江大學校訓:求是創新

?? ??7.南開大學校訓:允公允能 日新月異?? ??8.天津大學校訓:實事求是

?? ??9.

武漢大學校訓:自強 弘毅 求是 拓新?? ??

10.中山大學校訓:博學 審問 慎思 明辨 篤行??

??11.暨南大學校訓:

忠信篤敬

?? ??12.廈門大學校訓:自強不息 止於至善?? ??13.同濟大學校訓:嚴謹 求實 團結 創新??同濟大學精神:同舟共濟 自強不息

?? ??14.

中國人民大學校訓:實事求是?? ??

15.四川大學校訓: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16.吉林大學校訓:

求實創新 勵志圖強?? ??17.

北京師範大學校訓:學為人師 行為世範?? ??

18.華東師範大學校訓:求實創造 為人師表??

??19.東北師範大學校訓:

勤奮創新 為人師表?? ??20.

華南師範大學校訓:艱苦奮鬥 嚴謹治學 求實創新 為人師表

?? ??21.東北大學校訓:自強不息 知行合一??東北大學校風:獻身 求實 團結 創新

?? ??22.西北大學校訓:公誠勤樸

?? ??23.上海大學校訓:自強不息

?? ??24.

上海交通大學校訓:飲水思源 愛國榮校?? ??

25.中國海洋大學校訓:海納百川 至人至德??

??26.國防科技大學校訓:

奉獻 求實?? ??27.

東北財經大學校訓:博學濟世?? ??

28.山東大學校訓:氣有浩然 學無止境??

??29.雲南大學校訓:

立一等品格 求一等學識 成一等事業??雲南大學精神:會澤百家 至公天下

??雲南大學校風:高遠 務實 勤勉 卓越

?? ??30.青島大學校訓:博學篤志 明德求真 守正出

12樓:張春雪

每一所學校都有自己的歷史,小時記錄著學校誕生、發展的歷程,留下了師生共同前進的足跡。

這個學校的校訓是什麼意思?

13樓:lollol傳奇

校訓原本一個由日本引進的舶來詞,在辭海中沒有對校訓的解釋。最早對 「校訓」概念進行解釋的是舒新城主編、中華書局2023年出版的 《中華百科辭典》,它對「校訓」的解釋是:「學校為訓育之便利,選若干德育條目製成匾額,懸見於校中公見之地」,「目的在於使個人隨時注意而實踐之。

它是廣大師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與道德規範,它既是一個學校辦學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一所學校教風、學風、校風的集中表現,體現大學文化精神的核心內容。文內介紹了中外學校校訓,校訓的比較,校訓的創作,校訓的作用。

14樓:巫復

病毒感染是一種感染,要多勤洗手

中山大學的校訓是什麼

15樓:資源小村

中山大學的校訓是: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國學大師陳寅恪先生用自己的行動闡釋了追求真理的校訓精神。他曾說過:「士之讀書治學,蓋將以脫心志於俗諦之桎梏,真理因得以發揚。

」2023年,一直患眼病的陳寅恪完全失明,仍然堅持為中山大學歷史系開課。無法自己書寫,便用口述的方式,逐字逐句請助手記錄,歷經十餘年,最終在75歲之際完成了皇皇鉅著《柳如是別傳》。以如此堅韌的方式篤行學術理想的諸多學人,正是中山大學的風骨和靈魂。

擴充套件資料中山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是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廣東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首批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劃」、」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學校已經成為一所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現代綜合性大學,正努力成為全球學術重鎮。

清華大學的校訓是什麼,清華大學校訓是什麼,是什麼意思了?

本校校訓為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源於周易乾坤二卦,卦辭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緣 三年冬,梁啟超先生來校演講,講題為 君子 即以此辭為中心內容,激勵清華學子發憤圖強,並把此二卦辭作了如下的詮解 乾象言 君子自勵猶天之執行不息,不得有一暴十寒之弊,且學 者立志尤須堅忍強毅,...

中南大學校訓是什麼,各大高校的名牌校訓是什麼?

中南大學的校訓為 知行合 一 經世致用。知行合 一 經世致用 遠承先秦諸子 備物致用 的為學之道和宋明理學 為萬世開太平 的巨集大志向,近效湖湘學派務實踐行的優良傳統。以 知行合 一 經世致用 作為校訓,一是切合中南大學長期以來積累的辦學特色 二是與我校所秉承的湖湘文化精神底蘊相契合 三是與孫中山先...

浙大的校訓寓意浙江大學校訓是什麼?有何含義

浙大校訓 求是 創新 百年名校浙江大學老校訓 求是 的淵源可以追溯至浙大的前身求是書院。求是書院自建立之日起,就提倡 務求實學,存是去非 並在師生中逐漸形成了 正其誼 不謀其利,明其道 不計其功 以盡一已職責 的 求是 校風,這種校風一直延續到以後的浙江大學。1938年11月1日,竺校長在廣西宜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