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孩大家閨秀的成語,形容女孩大家閨秀的詞語

2022-09-04 03:45:21 字數 1625 閱讀 5477

1樓:匿名使用者

秀外慧中 xiù wài huì zhōng 【解釋】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 【反義詞】獐頭鼠目、賊眉賊眼

2樓:要定製

秀外慧中 知書達理 忘採納

形容女孩大家閨秀的詞語

3樓:累人的很

秀外慧中來

xiù源 wài huì zhōng

【解釋】秀:秀麗

bai;慧:du聯盟。外表秀麗,內心zhi聰明。

【出處】唐dao·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慧中。」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中;不能讀作「zhónɡ」。

【辨形】慧;不能寫作「繪」。

【近義詞】耳聰目明、綽約多姿、眉清目秀

【反義詞】獐頭鼠目、賊眉賊眼

【例句】

(1)她真是個~的好姑娘。

(2)她才能出眾;~;同事們都喜歡她;尊重她。

形容「女孩大家閨秀」的詞語有哪些?

大家閨秀是成語嗎

4樓:u盾

大家閨秀dà jiā guī xiù

[釋義] 大家:世家望族;閨秀:出身名門的女子。原指富貴人家有才德的女子。現泛指富人家未出嫁的女子。

[語出] 南北朝·劉義慶《世說新語》:「顧家婦清心玉映;自是閨房之秀。」

[近義] 大家閨範 金枝玉葉

[反義] 小家碧玉

[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她捧書的姿態是那麼嫻靜典雅;使她渾身透出一種雍容端莊的~氣度。

形容女孩大家閨秀的詞

大家閨秀的近義詞 形容女子美貌的成語?

5樓:夜神月的

國色天香、雍容華貴

他們的大多是形容美麗的,不是大家閨秀的近義詞

6樓:伊衣之舍

大家閨秀近義詞——名門淑女、掌上明珠

女子美貌的成語——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秀色可餐、我見猶憐。

形容女孩優秀的成語

7樓:qfl起風了

秀外慧中,知書達理,善解人意、

形容女孩的美好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亭亭玉立[拼音] tíng tíng yù lì

[釋義]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處] 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9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賢淑,有氣質。楚楚動人,美麗大方。最毒婦人心!傾國傾城、大家閨秀、小家碧玉、楚楚動人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傾國傾城、溫婉嫻淑、千嬌百媚、儀態萬千

形容女孩有關的成語,形容女孩有關的四字成語

鍾靈毓秀 亭亭玉立 溫柔善良 摩登女郎 溫柔賢惠 眉目如畫,花容月貌,貌美如花,如花似玉,玉潔冰清,冰雪聰明,明豔動人,人見人愛,傾國傾城,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人間尤物,出塵脫俗,吹彈即破,白璧無瑕,美豔絕倫,楚楚可人,人淡如菊,嬌豔如花,至真至純,盡善盡美 美若天仙,溫文爾雅,品貌端莊,麗質天成,...

形容女孩單純的詞語,形容女孩單純的成語有哪些?

冰清玉潔b ng q ng y ji 成語解釋 象冰那樣清澈透明,象玉那樣潔白無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 多用於女子 成語出自 西漢 司馬遷 與摯伯陵書 伏唯伯陵材能絕人,高尚其志,以善厥身,冰清玉潔,不以細行。成語簡拼 bqyj 成語字數 4個字 感 彩 冰清玉潔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 聯合式 成語年代 ...

形容讚美小女孩的詞語成語,形容小女孩的成語有什麼

閉月羞花 讀音 b yu xi hu 解釋 閉 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出處 元 王子一 誤入桃源 第四折 引動這撩雲撥雨心,想起那閉月羞花貌,撇的似繞朱門燕子尋巢 形容小女孩的成語有什麼 仙姿玉貌 宛轉蛾眉 天生麗質 玉貌花容 眉目如畫 冰肌玉骨 嬌小玲瓏 千嬌百媚 小家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