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武帝和孝明帝的評價

2022-09-03 19:40:22 字數 328 閱讀 2336

1樓:匿名使用者

宋世祖孝武帝(430年9月19日-464年7月12日)即劉駿,漢族。字休龍,小字道民。宋太祖第三子,廟號世祖。

初立為武陵王,食邑二千戶,後遷雍州刺史、元嘉末,為江州刺史,都督江州荊州之江夏,豫州之西陽、晉熙、新蔡四郡諸軍事、南中郎將,劉劭弒宋太祖,與荊州刺史劉義宣、雍州刺史臧質舉兵進討,元嘉三十年4月,在新亭(今南京南)自即帝位。年號「孝建」、「大明」,重用中書通事舍人戴法興、巢尚之、戴明寶,使掌朝政。又分吏部設二尚書,並推行圭斷和課租蔭戶以抑制大族,加強君權。

大明八年甲辰(公元464年)閏五月庚申(二十三)日(7月12日)病死在建康宮玉燭殿。

三孝是指哪三孝,古人說的三孝是哪三孝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出自 孟子 離婁上 原文是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舜不告而娶,為無後也,君子以為猶告也 十三經注疏 中在 無後為大 下面有注云 於禮有不孝者三,事謂阿意曲從,陷親不義,一不孝也 家貧親老,不為祿仕,二不孝也 不娶無子,絕先祖祀,三不孝也。三者之中無後為大。白話問解釋就是 一味順從,...

有關孝德的,有關孝德的資料

孝德顯皇后 1826年 1858年 薩克達氏,鑲黃旗滿洲人。比咸豐帝大四歲。道光八年出生 道光二十六年進宮,由道光帝替咸豐帝冊立薩克達氏為嫡福晉,她是太常寺少卿富泰之女。咸豐元年,立為皇后,居鍾粹宮,時年23歲 咸豐六年九月,薩克達氏因特殊原因無法管理後宮,並將皇后之位讓於貞貴妃,自己稱為徳貴妃,地...

孝親尊師的事情,孝親尊師300字作文

孝親 和 尊師 各分三個層次,孝親 分 孝養 孝順 孝敬 三個層次,尊師 分 尊敬 遵從 尊承 三個層次,以下分別略說一下。先說 孝親 孝為人倫之本,本立而道生,孝是所有一切智慧 財富 幸福的根基,所謂厚德載物也。最基本的孝親從向父母盡孝開始,推而廣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親尊師300字作文 要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