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期內的商戶,被水淹,損失怎麼辦

2022-09-02 05:40:24 字數 2653 閱讀 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1)該商場出租的商鋪存在瑕疵,而且故意隱瞞真相未口頭或是書面告知承租人,定性為合同欺詐(歸屬為無效合同條款範疇,不影響造成損害的賠償),參考「合同法」和「民法通則」相關規定。 (2)商場院自說是天災依法不成立,如果是連續暴雨造成該片區普遍被水淹至第一至第二層房屋的情況,那定性為天災成立(依法可免賠)。 (3)賠償可雙方協商達成協議解決,造成的財產損失以雙方或是一方委託的**評估機構作出的財產損失評估結論為參考依據。

協商解決不了的,當事一方可向管轄權法院起訴裁定或是判決認定,財產損失以其委託的具備涉案財物**鑑定的機構作出的鑑定結論為判決依據。 (4)被水浸泡服裝的損失為全額賠償,但得扣除殘值(即被浸泡後還可變現的價值),也或是對方全額賠償之後被浸泡服裝歸其所有;停業期間的營業收益損失也可以計算出來,損失鑑定**操作程式及方式方法不再詳細介紹。 (5)停業期間的房租是退還是順延都合法,起訴時一併主張何種方法都會得到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一致賠償損失,達不成就得起訴,下雨不是天災,

3樓:王敏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你好回答

(1)該商場出租的商鋪存在瑕疵,而且故意隱瞞真相未口頭或是書面告知承租人,定性為合同欺詐(歸屬為無效合同條款範疇,不影響造成損害的賠償),參考「合同法」和「民法通則」相關規定。

(2)商場院自說是天災依法不成立,如果是連續暴雨造成該片區普遍被水淹至第一至第二層房屋的情況,那定性為天災成立(依法可免賠)。

(3)賠償可雙方協商達成協議解決,造成的財產損失以雙方或是一方委託的**評估機構作出的財產損失評估結論為參考依據。協商解決不了的,當事一方可向管轄權法院起訴裁定或是判決認定,財產損失以其委託的具備涉案財物**鑑定的機構作出的鑑定結論為判決依據。

(4)被水浸泡服裝的損失為全額賠償,但得扣除殘值(即被浸泡後還可變現的價值),也或是對方全額賠償之後被浸泡服裝歸其所有;停業期間的營業收益損失也可以計算出來,損失鑑定**操作程式及方式方法不再詳細介紹。

提問我的商店被水淹瞭如何找房東

回答首先看和你簽訂租賃合同的二房東和大房東之間的租賃合同中有無可以轉租的約定,要是被限定不能轉租,則你和二房東之間的租賃合同無效,無效合同按照各自的過錯恢復原狀,你的損失由二房東負責賠償,要是你缺乏注意義務,你自己對損失也有一定的責任;

如果沒有轉租的限制,則你和二房東的租賃合同應在二房東和大房東的租賃合同期限內,大房東既然要收回房屋,暫時推論他有收回房屋的權利,如果他們的爭執在於續租的事情,那麼你的租賃期限有可能超出了原租賃合同的期限,這樣導致你的損失也應由二房東負責

提問房東應有什麼補償

回答具體要看你的損失

提問和房東直接租的

回答如果合同中有對簽訂租房合同後中途退房有明確約定如何處理的,則按合同約定執行;因為依法成立的合同是受到法律的保護的。

提問已經淹了三次了,前兩次損失都不是很大 我就沒有找房東,這次損失的大,我應該找房東有個說法。應該怎麼說呢

回答如果合同中沒有規定的,可以和房東互相協商來解決租房後中途退房退還剩餘租金的問題。經雙方達成一致,則按約定的執行;但是如果房東執意不退還剩餘租金的,可以和房東講述一下自己的實際情況,讓房東理解自己提前退房的原因,一般房東理解的話是會退一些的。

我國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提問像我這種情況,我是否可以要求房東減租或者免租的這種要求是否符合法律的正當要求

回答您好,是可以的

更多17條

租賃的店鋪因暴雨損失嚴重,應該由市場管理方負責賠償嗎? 5

4樓:正氣長春

租賃的商鎮鋪,市場出租者應該負責房屋的修繕工作。

如果因房屋質量或者施工不完美出現問題,導致商品被毀,經營者可以要求市場負責賠償。

必要是可以通過法院訴訟解決。

5樓:

主要看水淹的原因。只要不是你使用不當造成的。原則上對於店鋪存在瑕疵引起的損失,應由店鋪出租方賠償損失。另外,你應該竭盡所能,防止損失擴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暴雨是屬於天災類得,不過,同時向你說的地面排水設計不合理之類的,這樣的話,出租方也要承擔責任。但是不是像你說的賠付全部損失,應該是負次要責任。這個的話,你可以聯絡商戶,請律師去談。

最好的和解,打官司太花錢了

租的房子被水淹了,我可以退租嗎

7樓:愛喝粥

如租賃合同中無特殊約定,例如承租方負責維修等條款的話,意見如下:你可以發函要求房東賠償你租賃期間因漏水而發生的損失,並通知其因不予維修,故解除合同,然後要求房東退還押金。但房東拒不退還的話,你只能通過法院解決。

合同法:第二百二十條出租人應當履行租賃物的維修義務,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第二百二十一條承租人在租賃物需要維修時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

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因維修租賃物影響承租人使用的,應當相應減少租金或者延長租期。第二百一十八條承租人按照約定的方法或者租賃物的性質使用租賃物,致使租賃物受到損耗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第二百一十九條承租人未按照約定的方法或者租賃物的性質使用租賃物,致使租賃物受到損失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損失。

桃樹被水淹了,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桑白蚧 在長江流域一年發生2 3代。5月上 中旬為孵化盛期,若蟲在枝幹上吸食汁液為害,削弱樹勢,嚴重時造成枝條枯死,一般在2 3年生枝上為害較多。若蟲在二齡後分泌蠟質,具有抗藥性。防治方法 除結合其他病害的防治在發芽前噴布波美5度石硫合劑外,在若蟲群集為害尚未分泌蠟質前,可噴布波美0.3 0.4度石...

夢到被洪水淹了怎麼辦,夢見洪水怎麼回事

夢有些往往都是反的,你做的夢是個好夢,我聽大人門說好象這樣的夢是發財夢。是真的。這只是一場夢,何必害怕呢?夢見洪水怎麼回事?1 夢見洪水 夢見洪水湧到自己眼前 對別人產生巨大影響力的徵兆.孕婦夢見被洪水淹沒 家庭出現 造成家族之間的反目成仇.夢見道路被洪水沖毀 進行中的事情多坎坷,引發口角或爭執.夢...

被喜歡的女生表白怎麼辦,被女生表白怎麼辦?

女生既然有勇氣向bai男du生表白就說明對對方是很 那不就是相互喜歡,能怎麼辦,交往吧。相互喜歡彼此,女生還是主動表白。不接受更待何時呢是吧。祝福 不喜歡就說 不同意 被女生表白怎麼辦?被女生表白那是好事啊。總比沒人愛好。一你是可以接受和他好好的談一場戀愛。二你當然也可以拒絕,但一定要跟他說清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