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貓抓到,被家裡的小貓抓破了怎麼辦

2022-06-09 07:40:15 字數 4322 閱讀 6267

1樓:腿陣忍

用肥皂水清洗傷口,打疫苗。

原則上是如果只是破皮,沒出血,清洗酒精消毒後,可以不去醫院打疫苗,但是被抓傷出血一定要在24小時內去醫院接種狂犬疫苗,越快接種,效果越好。

一些人可能之前接種過狂犬疫苗,但狂犬疫苗不是終身的,通常一年內才有效,所以超過一年後又被貓抓傷,一定要再次接種疫苗。如果是被流浪貓抓傷,無論是否出血,一定要去接種狂犬疫苗。因為流浪貓長期處於髒亂的環境下,會攜帶很多病菌,攜帶狂犬病的機率更高。

1、一定要及時打疫苗,預防貓瘟等惡性傳染病的發生。因為貓瘟病毒對四個月以下的小貓的危害性相當的大,而病毒是傳染是可以不通過直接接觸就能夠傳染的,所以為了小貓可以健康的長大,請及時給貓接種疫苗。

2、打過疫苗後就可以給貓咪洗澡了,若是短毛貓可以兩個月洗一次,長毛貓一月一次也足夠了。平時要多給貓咪梳毛也可以保證貓咪的清潔。因為貓咪要分泌皮脂保護自己的毛髮,如果洗得過勤,**保護能力下降,會導致**癌變,而且最好用寵物香波,避免人用洗髮香波得毒***。

3、除了貓糧之外,建議每週給小貓吃一點點肉類食物,但是量不要太大,如果可以打碎過後在喂小貓就更好了,因為小貓的消化系統中缺少一種酶,而這種酶正好可以通過人的唾液來提供。

2樓:莫如盡

你好,你現在的情況應該趕緊使用肥皂水,使用流動水反覆清洗你的傷口處,不少於30分鐘,然後明天一早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病針。

3樓:來自龍門澗時髦的桂花

被貓狗抓傷出血了你先打上肥皂在水龍頭下一直衝洗,然後抓緊時間去打狂犬疫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的貓抓到的話,你最好是要去打疫苗的,因為貓其實也很也帶有那麼多病毒的

5樓:廚香萬里

你這個已經流血了,狂犬病毒一般都是通過血液進入人的體內,雖然機率不大,但為了以防萬一,建議你去打狂犬疫苗,一旦染上狂犬病毒,後果不堪設想

6樓:拼一個未來

被貓抓傷一定要立即處理,去附近的衛生院或者醫院清理一下傷口,聽聽醫生的建議,醫生會和你說的很清楚的。

7樓:幸運

不管被什麼貓咬傷,要清洗乾淨傷口,並塗上消毒藥水,最好去打一下疫苗

8樓:匿名使用者

被家貓抓傷後,也是需要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去打狂犬疫苗的,千萬不要忽略這件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都出血了,不管它是家貓野貓還是寵物貓,都已經出血了,就要去醫院打疫苗,也太不小心了吧,感覺去正規醫院看看,晚了就很有可能出事

10樓:易春寒

你好像你這種問題非常嚴重,如果被貓抓到了,趕緊要去醫院打破傷風,如果不試的話就容易得狂犬病。只要是動物抓傷都要去醫院打針。

11樓:理依雲

你好,被貓抓了趕緊去醫院打

破傷風針因為貓爪子有細菌。不能超過24小時。趕緊去醫院處理一下。

12樓:互關互幫助

一般來說最好是直接去醫院打疫苗最安全,如果不去那麼使用鹽水消毒,然後清水沖洗即可。

13樓:代幻

這不是鬧著玩的,你應該儘快到防疫站,打狂犬疫苗,這是很危險的,因為貓也是帶病毒的,養貓撓壞了,這不是兒戲

14樓:一葉玉衡

首先處理清洗傷口,擠壓血跡,儘可能避免毒素或者病毒進入機體內。如果傷口很深,甚至有出血的情況,及時去醫院接種疫苗。如果傷口非常深,接種破傷風疫苗,第二需要接種狂犬病疫苗,第三需要接種腎綜合徵出血熱疫苗。

所有的疫苗的接種一般不要超過24小時。為了避免發生被貓等寵物咬傷,儘量與貓接觸的時候不要有很親密的動作。

15樓:

很多人在和貓貓相處的過程中可能都面臨過被貓抓傷的情況,當我們被貓抓傷出現輕微出血症狀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對傷口進行沖洗處理和消毒處理,然後再儘快到醫院注射相關的疫苗以及抗病毒血清,有效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消除一些病症的發生機率。

現如今很多人的家裡都會養貓,將貓當做為一個家養的寵物,在日常生活中也會經常和家貓進行玩耍,但是在這個相處的過程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被家貓抓傷的問題產生,甚至還有可能導致**出現輕微的出血症狀,很多人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都會採取通過清水沖洗的方式來進行處理,但是這種處理方法實際上非常錯誤,因為該處理措施過於檢查,根本起不到任何消毒的作用,因此我們一定要學習掌握相關的正確處理措施。

當我們被家貓抓傷出現輕微出現症狀的時候,我們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來進行處理:

1、首先要用清水清洗自己的傷口將近三分分鐘,這樣才能達到將傷口部位的病毒沖走的目的,然後我們喲啊注意將傷口部位的血液擠出來,處理乾淨之後用一定濃度的碘酒來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再用一定濃度的酒精清洗掉傷口部位的點就,碘酒和酒精的使用反覆三次左右就可以了。

2、我們在對傷口進行了一些比較基本的清洗消毒處理之後,就要儘快去防疫部門注射相關的疫苗,絕對不能拖延,因為狂犬病的潛伏期不一定,有些患者可能在十天左右的時間就會發病。

3、另外我們被家貓抓傷的情況比較嚴重,那麼在注意疫苗的同時還要注射抗病毒血清,這樣才能有效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傷害產生。但是我們在注射抗病毒血清的時候可能會出現過敏的情況,因此先要進行試針處理。

16樓:故衾

被家貓抓傷輕微出血需要打針。被家貓抓傷並且傷口輕微出血,相對來說情況並不嚴重,因為很多家貓的身體都比較健康,爪子上的毒素也會比較少,但即使這樣,為了身體的健康著想,我們還是需要及時去醫院做處理的,一般醫院都會給被貓抓傷的人注射疫苗,這是十分有必要的,可以防止人體受到病毒的感染。

17樓:

你這最好去打個狂犬疫苗吧,貓身上也可能有狂犬病毒,小心為上,如果**沒破還好點,破了還是打點疫苗放心。

18樓:哥斯拉

被貓抓到而且出血了,一定要去醫院及時處理傷口。再根據醫生建議是否需要打疫苗。

19樓:地瓜

無論貓狗你都應該去醫院或者防疫站去打針,這很重要一個疏忽就有可能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所以聯絡你抓緊時間去醫院看看,這對你及家人都是負責的行為,千萬要去醫院。

20樓:臣彩飛揚

被貓抓了,看著很嚴重,傷口很深,建議去打疫苗。

被家裡的小貓抓破了怎麼辦

21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22樓:x證

解決辦法:

貓咪輕微抓傷後,一定儘快注射疫苗。狂犬病毒是貓狗身上常帶的一種病毒,和動物大小沒有關係,即便是剛剛生下來的小貓其體內也很可能攜帶這種病毒。所以發生貓狗抓咬之後一定要儘快前往疾控部門注射疫苗。

如果貓咪出門或者是野貓的話,一定要接種狂犬疫苗。狂犬病雖然說得病率很低,但是一旦自己攤上就是100%。

1、如何正確訓練貓咪:

2、如何防止被貓抓傷:

通過剪指甲防止被貓抓。如果家裡的貓咪已經習慣抓人,無法改變的時候,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剪指甲了吧!這樣至少可以減少痛楚。

剪指甲的時候只要把甲尖的白色部分剪掉即可,千萬不要剪到帶紅色的部分,貓咪會疼的。你弄疼了它,它就不會配合你剪指甲了。

平時不用手去逗貓。再有一點,就是從幼年開始就給貓咪養成良好習慣,儘量不要用手去逗它,特別是不要把手指放在它嘴邊然後又突然拿開,這種動作會使它把你的手當成獵物,本能地去撲抓和啃咬你的手。

23樓:品車社群

被小貓抓傷怎麼辦,怎麼樣急救,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抓破了,先用肥皂清洗,流水清洗15分鐘,然後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如果有必要,需要打狂犬蛋白血清。

25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用清水沖洗並在24小時內打狂犬育苗

26樓:

最好趕快送醫院檢查,聽醫生說怎麼辦。

27樓:素質大師華某人

應先擠壓傷口部位,再用肥皂反覆塗抹沖洗,在24小時內,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被家裡貓咪抓傷需要打針麼

28樓:徐靜柏

看見你被貓抓的傷口。傷口很深,並且有很多出血。建議你去防疫站去打狂犬疫苗。

因為貓狗身上都有很多不知道的細菌。因為已經出血了,而且傷口很深,很容易被感染。建議你儘早去打狂犬疫苗。

你如果超過時間了就算你想打疫苗也不可能了。

29樓:

從安全形度看,最好及時注射狂犬疫苗,預防狂犬病發生,畢竟狂犬病沒有有效的**方法,目前主要以預防為主,當然,如果能夠確定貓沒有攜帶狂犬病毒,就不會傳染狂犬病。

我被別人家的小貓抓了有事嗎

被家裡的小貓抓破了怎麼辦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小貓抓了應該做下列措施 1 如果被抓的 出紅之後我們必須使用肥皂水及時清洗傷口,以及酒精消毒。注意 應該立即用流水沖洗再用75 乙醇消毒,繼而用濃碘酊塗擦。2 被貓抓傷,已經破皮了。從安全形度看,最好及時注射狂犬疫苗,預防狂犬病發生,畢竟狂犬病沒有有效的 方法,目...

被幼貓抓傷有事嗎,被小貓抓破了一點點皮 沒事麼?

應該沒事,關鍵要採取有效的措施 1 首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 紅黴素眼膏。2 如果咬傷出血的話,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

被家養的小貓抓破皮了有沒有事,被自家小貓把手背上抓破點皮,有什麼不良影響

安陽的小毛病抓破皮餓的話如果流血的話是需要打狂犬疫苗的如果沒有流線需要及時清理乾淨 被家養的小貓抓破皮了,最好還是去打狂犬疫苗,因為家養的小貓一般都沒有打狂犬疫苗,所以它可能攜帶狂犬病毒,最好還是防護比較好 被自家小貓把手背上抓破點皮,有什麼不良影響 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