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不宜放在一起,哪些食物不宜放在一起吃?

2022-09-02 02:45:19 字數 1551 閱讀 1238

1樓:玩似少女

在日常生活中,為了方便起見常把某些食物放在一起。然而,有些食物是不宜存放在一起的,倘若硬要放在一起,會發生反應,甚至產生毒素,危害人體健康。

鮮蛋與生薑、洋蔥:蛋殼上有許多小氣孔,生薑、洋蔥的強烈氣味會鑽入氣孔內,加速鮮蛋的變質,時間稍長,蛋就會變臭。

米與水果:米易發熱,水果受熱則容易蒸發水分而乾枯,而米亦會吸收水分後發生黴變或生蟲。

麵包與餅乾:餅乾乾燥,也無水分,而麵包的水分較多,兩者放在一起,餅乾會變軟而失去香脆,麵包則會變硬難吃。

黃瓜與西紅柿:黃瓜忌乙烯,而西紅柿含有乙烯,會使黃瓜變質腐爛。

這些蔬菜不能搭配吃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2樓:佴芳潔玉民

額,這是屬於食物相剋方面的,這有很多呢,比如說海鮮類與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不能搭配,因為海鮮中含有五氧化二砷與維生素c反應會直接生成有劇毒的砒霜(三氧化二砷)照成食物性砷中毒很厲害的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一起吃?

不宜存放在一起的食物!!

3樓:**

1、玻璃與純鹼不能在一起存放。因玻璃與純鹼容易沾粘,時間一長,會使玻璃受蝕發毛。

2、土豆和甘薯不宜一同存放。土豆的儲藏溫度以2℃~4℃為宜,溫度高了會變軟、發芽;甘薯以10℃~15℃為宜,溫度若降至9℃以下,甘薯會變質,所以不能放在一起。

3、黃瓜與西紅柿不宜同放。黃瓜忌乙烯,而西紅柿含有乙烯,會使黃瓜變質腐爛。

4、蘋果和梨不宜一起存放。因為蘋果儲藏最適宜的溫度是5℃,如果在6℃以上,將會消耗果實養分,容易變質腐爛;梨儲藏最適宜的溫度是10℃~12℃,若低於8℃,容易使果實中的水分外滲,引起果實腐爛。

5、茶葉與食糖、糖果不宜一起存放。茶葉易吸潮,而食糖、糖果卻恰恰含水分多,這兩類物品存放在一起,就會使茶葉因受潮而發黴或變味。

6、食品與明礬不能在一起存放。因明礬裡含有銻的成份,混入食品中會引起中毒。

7、糧食與水果不宜同放。:糧食易發熱,水果受熱水分容易蒸發而乾枯,而糧食亦會吸收水果的水分後黴變或生蟲。

8、雞蛋與姜、蔥頭不宜同存放。蛋殼並不密封,其上有許多細小的透氣孔,如果將雞蛋與姜、蔥頭放在一起,則姜和蔥頭產生的氣味易透時小孔而使雞蛋變質。

9、水泥與食糖不能在一起存放。水泥遇上食糖,就會失去凝固作用。

10、茶葉與香皂、香菸等氣味較大的東西不宜同存放。這是因為茶葉的吸附氣味和串味性很強,香皂、香菸等放出的香味易使茶葉變味。

哪些食物不適合放在一起吃,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為什麼?

鮮蛋與生薑 洋蔥 蛋殼上有許多小氣孔,生薑 洋蔥的強烈氣味會鑽入氣孔內,加速鮮蛋的變質,時間稍長,蛋就會變臭。米與水果 米易發熱,水果受熱則容易蒸發水分而乾枯,而米亦會吸收水分後發生黴變或生蟲。麵包與餅乾 餅乾乾燥,也無水分,而麵包的水分較多,兩者放在一起,餅乾會變軟而失去香脆,麵包則會變硬難吃。黃...

那些食物相剋不宜一起食用,哪些食物一起吃是相剋的?

1 雞蛋 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2 豆腐 蜂蜜 同食耳聾。3 海帶 豬血 同食便祕。4 土豆 香蕉 同食生雀斑。5 牛肉 紅糖 同食脹死人。6,狗肉 黃鱔 同食則死。7 羊肉 田螺 同食積食復脹。8 芹菜 兔肉 同食脫頭髮。9 番茄 綠豆 同食傷元氣。10 螃蟹 柿子 同食腹瀉。11 鵝肉 鴨梨 同...

那些食物不能放在一起

1全部豆腐與菠菜,海鮮和檸檬水 香蕉 不宜與白薯同食。柿子 忌與蟹 水獺肉同食,同食腹痛 大瀉 忌與紅薯 酒同食。楊梅 忌生蔥 不宜與羊肛,鰻魚同食。杏 忌與小米同食,否則令人嘔瀉。芒果 忌與大蒜等辛物同食。銀杏 白果 嚴禁多吃,嬰兒吃10顆左右可致命,三 五歲小兒吃30 40顆可致命 不可與魚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