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到迷茫,為什麼感到迷茫

2022-09-02 02:40:20 字數 5672 閱讀 9591

1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的原因 可能是你喪失了「目標」 也可能是你「走丟了」… 原因有很多 迷茫也不見得是什麼壞事 至少我覺得 迷茫也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不能缺少的一部分 經歷過後就明白了…) 畢竟我認為沒有經歷過迷茫的人 我覺得那不是人 是神…

我覺得活著的意義在於一些永久不變的東西吧 親情…友情…愛情… 這些都是極其重要而且會伴隨我們一輩子的東西(至少其中一項) 我也為了一些這其中包含的東西而活著… 而迷茫需要的是目標 而目標背後是什麼?(又迷茫?又目標?

)我覺得目標是一定要有 只是這目標… 你不妨回頭看看 看看你之前 在你還沒到迷茫這個點的時候 做的想的 是為了什麼…(單純的快樂?或是美好的明天?或是什麼…) 我想答案就會出來了 迷茫只是一時的 總會過去 就算是個迷宮 也有看見出口的一天…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夠努力,才會有時間多想,想得越多越迷茫。親,抓住現在才有未來。

3樓:戀自己啊

因為你確實迷茫,因為你沒有做對你有意義的事情,因為你沒有找到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因為你感覺你長大了,因為你感覺你需要揹負的事情還有很多,不過……對於你來說……現在只不過是冬天裡起霧了,霧總會散的,冬天總會過去的,春天總會到來的。在這段迷茫的時間裡,可以去做一些其它的事情主動走出這一片迷霧。當然,並不是說非要去做什麼事情,就算你安靜的等待也可以等到迷霧散去的,不要擔心不要害怕,不要糾結!

4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時一種自我迷失的心態,往往迷茫的時候總是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兒,甚至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這時候就要靠自己或外力來打破這種狀態,來釋放自己內心的束縛和自我價值的貶低,要多接觸人,多做一些簡單易行的事,來找到對自我的肯定,實現自我的認可。祝你早日走出這樣的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正確的理想觀和價值觀,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而活。迷茫通常處於沒有遠大的志向的人或有遠大志向卻沒有努力奮鬥的人身上,如果你想擺脫迷茫,就要設立一個理想,併為之付出行動,讓自己的生活與心靈變得充實,就會擺脫迷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是因為你沒有發現應該去做些什麼,所以會陷入無所事事的狀態。希望早日找尋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併為之而奮鬥。 加油!

切勿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找些事情做,充實自己的生活。

7樓:夢≈永恆

因為有思想,又因為你琢磨不透思想,在因為你想過了,想多了,所以迷茫。

8樓:路忘川讀書看劇

每個人都會在某些時候覺得找不到方向吧 可能是探索自我 也可能是探索未來 不管怎樣 感到迷茫雖然表面上是比較消極的 但隱藏著積極的改變的力量~希望你早日走出迷茫 找到真實的自己和自己想要的未來~

9樓:三滴水滴滴滴

當一個人沒有目標,或者自己所做的事情不被別人肯定,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就會感到迷茫。找到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存在的價值。

10樓:

我個人認為,你有3個原因

1、人生的選擇題太多,每做一個選擇就會有一個結果,所以,總是害怕自己的選擇不是最好的

2、你失去了方向,因為現在沒有什麼讓你感覺到很重要。也就不知道要做什麼。

3、心情問題。很多事情讓你心煩意亂,因為這些矇蔽了你心裡的目標。他們在壓著你

11樓:

找你最好的朋友聊一聊,傾訴一下你的苦衷。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

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

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籠統的說只是自己在一個特定的時期對自己眼前的所做的事情為能達到自己的預期效果,多數的壓力還是源於自身,和工作的壓力,愛情的愛情的單相思,其實,很多事情只要是自己真的努力做了就好,不要可以的對自己定的目標太高,很多事情可以換個心態去想想,人無完人,自己總有自己的天賦,去放大它,認真的對待它,揚長避短,對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多去問問大家的意見,樹立自己能完成的目標才是正確的。

13樓:務光濟

需要自律,自省.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有計劃生活..

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

若空餘的時間太多.隨便學一樣自己喜歡的餘業..

調節自己的生活.. 給自己找找方向感..

實在是無奈何,就找個算命的,或是聽聽高僧給你指點..

還是很有用處的.. 初期擬定目標.一步一個腳印的走..

14樓:翰通

因為你或許壓力很大,或許你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情,你可以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樣心情就會開闊點,想的事情也會比較明瞭。

15樓:手段無數

因為沒有夢想,沒有目標,沒有慾望,所以會感到迷茫

16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其實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迷茫的時候,只是不要讓這種迷茫持續太久喲!適當的調整心態,當生活佈滿了陰雲時,不妨換一個角度去看問題,這轉頭的瞬間,或許就陽光明媚了!

自信些吧,因為當一個人擁有了自信就等於擁有了無窮的力量!加油!為您祝福!

笑對人生中的每一天!

17樓:我愛翡翠

因為你好象有希望,又好象沒希望,過一天算一天。有時信心百倍,有時意志消沉,沒有定性,一切以自己每天的心情來看待未來,一時喜,一時悲。所以感到每天碌碌無為,末來迷茫。

18樓:及鼬

因為沒有目標,對未來沒有憧憬,試著給自己一個夢想、目標,然後朝著那個方向努力,加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己太空了,沒有計劃,沒有對於未來的實行的動力。所以你才會迷茫。

20樓:

因為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目標,你應該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自己應該做些什麼,確立好自己的目標,下定決心為之奮鬥,你就不會感到迷茫了

為什麼我總是感到迷茫

21樓:月似當時

在我們青春年少的時候我們經常會感到迷茫,對未來的不可細預知,我們有自己想追求的,然後現實在束縛我們,當實力支撐不住野心的時候我們就會感到迷茫了。

沒有目標,就像沒有方向的船隻,在大海上隨波逐流,當我們沒有目標的時候我們就會感到無比的迷茫,失去了生活的意義,沒有找到奮鬥的方向,以及內心的色熱情。

有毅力去做一件事是很有目標性且篤定的,有毅力的人很少覺得迷茫,因為在他們心裡認定的事,他們覺得自己可以做到,相反沒有毅力的人,做事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就會時常感到迷茫了。

22樓:碎嘴子文化

為什麼你經常會感到迷茫?明白其中的原因,你就不會再糾結了

23樓:星星八卦

有健全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人,是不會迷茫的,也不會惶恐不安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從**來,要到**去。

24樓:燕子老師課堂

迷茫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因為害怕選錯方向,迷茫常常讓人無法抉擇。

這是因為沒有找到生活的目標吧,沒有動力,更沒有實際的執行力了。不要灰心,每個人都有情緒,情緒也都會維持一段時間,當你認識到迷茫的時候,試著問問自己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想要做什麼,為什麼又做不了,有什麼障礙。

當你剖析了自己的內心,你就能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祝你早點走出這段迷茫時光。

人為什麼會感到迷茫

25樓:碎嘴子文化

為什麼你經常會感到迷茫?明白其中的原因,你就不會再糾結了

26樓:星星八卦

有健全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人,是不會迷茫的,也不會惶恐不安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從**來,要到**去。

27樓:

人生分為過去、現在、未來三個階段。回憶過去,珍惜現在,憧憬未來。人一旦沒有了對未來的嚮往就會感覺不到生活的美好。

有時候因為付出太多而得不到相應的回報而感覺氣餒從而失去動力感覺迷茫。其實保持平常心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看待人和事你就會慢慢好起來。

28樓:櫻桃之味

給自己定個目標,有理想就有衝勁,也就不會感到迷茫

29樓:焉莊雅

迷茫的人是因為沒有看到前方路上的陽光。

30樓:空氣補給站

人的情緒低落時候就會這樣

31樓:無上真愛

迷是不明不知是因缺乏正確的知見與道理所致(理性上的無知,),

茫是茫然(不知所措)一些事項來臨時不知怎樣應對(思想空虛)

孔子曰:人出潔淨,成在於後天之學。所以後天的學習決定著人之一生的成就(無論大小都是成就)但每個人的學習條件是不同的(所謂的命運)有的人天生聰明伶俐,有的人天生憨厚愚鈍。

而且所處的時代也是不同的所受的教育也是不同的所以不同的時代與教育造就出不同的人才,古時的教育(從小)教的是人情道理和為了守住人情道理所應做到的規矩(教育與生活緊密相關——就是教人怎樣做人怎樣處事)等大了再讓孩子們依其特長愛好謀其技能事業所以古時的人雖能力有別但做人之準則是一致的。(所以那時的人無論有無功名其每個人心裡都有做人的準則所以事來時不會迷茫)。而今社會從小學到大學所學的都是技能學校並沒有教育孩子人情道理(到了二十多還是不明白人事,還是個孩子)再加上家庭與社會也沒有對孩子有好的教育(金錢美女高樓汽車,皆是物慾的教育那有點精神和道理的教育啊)人沒有正確的教育又怎能明白得了事理,不明事理遇事又怎能不迷茫呢,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啊。

32樓:李顯微談國學

隨處可見的問題 無處可見的回答燃諸聖之心燈續眾生之慧命輔天地之化育顯宇宙之至理

為什麼我總是感到迷茫? 5

33樓:漆懷壘

生最過癮的,就是因為它有很多轉角,有的轉角很驚險,有的轉角又充滿驚喜..

是驚喜,還是驚險?不走過去,當然就不知道下一個轉角你會遇到什麼?

轉角充滿了故事,不管是在人生的旅途上,還是擁擠的街頭.

也許是你的,也許是我的.因此,我喜歡轉角..

不管再怎樣鬱悶也勸自己多想想一些好的方面。經常出去走走,別悶在一個地方,也許一個陌生的街角,或許一隻迷途的寵物,都會喚醒你心底裡那份感動,對生活的感動,經常鼓勵自己,慢慢調整心態,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在戰亂中頑強支撐著想要活下去的人,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為自己的愛人、親人負責呢?

對生活的信心是自己給自己的..很多人在自己的生活裡都是自娛自樂,因為大家都在各忙各的..你要知道,生活裡的樂趣是自己帶給自己的..

如果你沒有信心,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那別人也無能為力...

我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不過我覺得你只要平常多看些東西去充實自己,在那爬下的就應該在那些站起來,只要相信自己,我不相信沒有過不去的坎,

34樓:碎嘴子文化

為什麼你經常會感到迷茫?明白其中的原因,你就不會再糾結了

35樓:星星八卦

有健全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人,是不會迷茫的,也不會惶恐不安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從**來,要到**去。

一個人感到孤單是為什麼?迷茫嗎?

對於我來說是因為沒有什麼目標吧我覺得,這樣子的真的。一個人感到孤單,是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還要從咱們的物種開始說起,咱們是屬於人,人呢是一種群居生活的動物,所以說他們離開了群體之後就會特別的孤單。其實我覺得一個人要是感到孤單呢,我覺得他應該就是迷茫啦,就跟問題上所說的一樣,因為如果一個人孤單的話,那...

高二感到很迷茫,高二感覺很迷茫

如果你肯努力家裡條件還行的話,那就只能找老師補課咯 雖然我是剛剛高一,但我認為學習這東西確實比較煩惱,但是發現快樂時就變了,如果你只是努力而且只為考一個好大學,那就太乏味了 高中不是還有很多社團什麼滴麼,你可以去散散心 就像過度鍛鍊的人看似肌肉很發達,卻發揮不出100 的能量,但他們只要休息過夠就可...

對生活感到迷茫,對於人生很迷茫,怎麼辦?

你既然做過不少工作,應該基本掌握了一些本領,加上你的生活經驗與經歷 要找到一份好工作應該不難,對生活感到迷茫時,你要做的不是等待 而是 堅定自己的信念,去不斷地尋找,不斷地創造。個人認為現在生意很難做,因為生意種類繁多,你可能繁盛一時,但時間一 長,就會不穩定,會失去穩 定的收入 另一方面,生意要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