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增發不超過10人,為什麼萬科通過定向增發的股權激勵是15人

2022-09-01 21:01:04 字數 4955 閱讀 1785

1樓:學霸說財

國家證監會規定定向增發的戰略投資者不超過10位,是指直接參與的機構或個人不超過10家。萬科通過定向增發的股權激勵是15人,是通過持股公司來持有股權激勵的股份,因此直接持有萬科股份的公司就沒有超過10位,符合規定。

提到定向增發,很多進剛進入**的朋友對**定增一竅不通,也因此錯過了很多賺錢的機會,因為這樣還多下了不少功夫。

**定增是利好還是利空,今天在這裡我會向大家講述。特別實在,從**中學到東西的同時,又多了一個可以多賺錢的相關參考因素。

在我們進行了解**定增之前,先給大家遞上近期機構值得重點關注的三隻**名單,有可能隨時會刪除掉,儘快領取再看:【緊急】3只機構**名單洩露,或將迎來爆發式**

一、**定向增發是什麼意思?

可以先摸索一下**增發是什麼意思,**增發需要在股份制公司上市以後,在原有股份的基礎上再增加發行新的股份。

因此,上市公司對小部分的特定投資者所增發並打折**新**的行為就叫做**定向增發。不過這些**,在二級市場市上**是不能購買的。

知道了**定增的意思了,我們投入主題,接著分析**定增是利好還是利空。

二、**定增是利好還是利空?

通常認為**定增是利好的象徵,但也可能出現利空,許多因素都會影響我們的分析判斷。

**定增一般為利好現象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定向增發對上市公司來說有很大的好處:

1. 定向增發可能通過注入優質資產、整合上下游企業等方式使得上市公司的業績增長;

2. 有可能能夠吸引到戰略投資者,這樣可以給公司未來的長期的發展準備好的條件。

既然**定增可以給上市公司帶來這麼多好處,那為啥還會有利空的情況出現呢?別急,我們接著分析。

如果我們發現了上市公司為一些前景看好的專案定向增發,也是投資者比較看好的,這很可能會帶來股價的**;對於前景不明朗或專案時間過長的專案,如果上市公司對於進行專案增發的話,一定會受到消費者的質疑,會直接影響到股價,使股價**的。

所以,投資者必要的是關注上市公司的實時訊息,因為這**市播報可以為你全方位提供最新金融行業動態:【**晴雨表】金融市場一手資訊播報

假設說大股東們注入的都是優質資產,毫無疑問,折股後的每股盈利能力應該要明顯比公司現有資產更優增發是可以給公司每股價值帶來大幅增值。否則,要是朝著定向增發,假如上市公司注入或者置換的資產比較差,這為個別大股東掏空上市公司或向關聯方輸送利益的提供了方便,這就是重大利空。

假如正在進行定向增發的時間裡,有操控****的舉動,就會發生短期「利好」或「利空」的情況。好比相關公司或許利用壓低股價的形式,以降低增發物件的持股成本,這樣就出現利空;相反的話,若是擬定向增發公司的股價遠遠的低於增發底價,並且市場上可能會出現大股東拉昇股價的現象,在定向增發這方面,會變成**利好。

所以全面來考慮,大多數情況下**定增是利好現象,但投資者同樣需要防範風險,儘量綜合多種因素引發的問題多角度考慮分析,千萬別踩坑。

如果你實在沒有充足的時間去分析一隻**情況的話,這個連結可以告訴你哦,把你感興趣的****輸入進去,即可看這**票適不適合買,最新**訊息,讓你輕鬆把握時機:【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2樓:灰色最終

按證監會的解釋,定向增發不超過200人即可。

3樓:小魚兒的叉叉

定向增發的人數發行物件不得超過10人,但是這個人數其實可以看著是份額,比如總金額是10億,每個人可以拿到份額是1億,他們可以成立相關的有限合夥公司開募集這1份額1億的資金。

說定向增發的嗎,為什麼是股權激勵

請問股權激勵和定向增發有什麼區別?

4樓:學霸說財

如果大家是股民,就會看到上市釋出的公告(關於**增發的),關於**增發的意思,想必還有些小白不知道,對於我們而言,也不知道利好還是利空。解答馬上給大家奉上。解答之前,先領取一波福利也無妨--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

【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增發是什麼意思?

所謂**增發,也就是上市公司為了再融資而再次發行**的行為。單純理解起來就是,把**的發行量增加起來,擴大融資,獲取更多的資金。對企業是有諸多獲利的,但對市場存量資金是很不友好的,會對**造成傷害。

**增發的分類一般有三種,公開增發、配股、非公開增發也就是定向增發。區別的具體要素下圖做了詳細講解。**增發的訊息、公告最好的查詢方式是什麼呢?

投資日曆可以成為我們的好幫手,它會把哪些**增發、解禁、上市、分紅等重要的資訊及時的對我們進行提醒,點選即可領取!專屬滬深兩市的投資日曆,掌握最新一手資訊

二、**增發對股價的影響,是利好還是利空?

1、從**增發的用途來看

相對地講,部分被用於企業併購的增發,對於企業整體實力的增強,業績的增長,是有絕對幫助的,跌破增發**基本沒有;可是那些使企業結構性變革的增發募集,風險的不確定性是極高的;也存在有上市公司將增發獲取的資金,但投資範圍不在它的主營業務內,而是投資於風險高的行業,會引發市場上的投資者緊張,賣出手中的**,會引發股價**,無疑是利空的一種行為。

2、從**增發的方式來看

假如是上市公司**增發,一般採用定向增發,主要針對於大股東和投資機構,如果把戰略投資者、優質資產都引進了,這樣做一部分投資者會被吸引,進而**,推動股價提高。部分企業想做的專案是沒有吸引力的,做不了定向增發,一般會採用配股的方式強制進行銷售。往往這種方案剛丟擲來,**就開始**,因為這是一種公開向市場抽血的行為。

三、**增發定價的影響

我們都清楚,**要增發,一定會有股份數量和增發定價。這個增發定價指的就是增發融資的****。需要注意的是,為了抬高**增發的定價,在實行**增發以前,或許會出現公司串同機構哄抬股價的情況。

在發行**穩定不變時,不會使其股價漲起來:如果是定增的話,主力**很有可能是為了它較低的**,會在定增之前打壓股價,定增開始之前,售出一定量的籌碼,致使****,再以較低的**在定增時**,拉昇股價,並且,在進行**定增時,市場上形勢不太好,也有可能引起****。假如增發的**和現如今的股價相比是更高的話,那麼股價有很大的機率會漲。

(情況極少,很可能增發失敗)如果低於目前的股價,那就很難藉此來帶動股價。增發的**其實就可以看作是投資者入場的成本價。較短時間內,**的最低保底線通常就是增發價,這就表明了,新的一輪會出現持續**的狀況。

也有一些**,並不會去**自己的股價,然而通常來說,股價是不會跌破增發**的。如果針對利好還是利空你自己不想去做過多的研究的話,那就試試下面這個免費的診股平臺,在診股平臺上輸入你的****就可以馬上得到診股報告:【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5樓:lisuna李蘇娜

定向增發是用來募集資金,股權激勵是用來激勵高管的。

股權激勵是對員工進行長期激勵的一種方法,屬於期權激勵的範疇。

是企業為了激勵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種長期激勵機制。有條件的給予激勵物件 部分股東權益,使其與企業結成利益共同體,從而實現企業的長期目標。

定向增發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條件的少數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的行為,目前規定要求發行物件不得超過10人,發行價不得低於公告前20個交易市價的90%,發行股份12個月內(認購後變成控股股東或擁有實際控制權的36個月內)不得轉讓。

非公開發行即向特定投資者發行,也叫定向增發,實際上就是海外常見的私募,中國**早已有之。

6樓:幕府山人

定向增發是圈既定投資者的錢 股權激勵是給公司領導下套

7樓:雪花飛飛飄舞

股權激勵是給企業高管的一種獎勵,達到即可獲得一定的現金或**。定向增發是向特定一些機構發行的。

8樓:

股權激勵是以公司高管、核心技術人員或公司確定的其他人員(監事、獨立董事除外)為激勵物件的一種激勵制度,激勵物件符合公司設立的條件便可於一定時間得到公司的股權(單個激勵物件獲得股權不得高於公司股權的1%,整個激勵計劃的股權不得高於公司股權的10%)。

定向增發是公司針對特定的範圍定向定價**公司股份,定向增發的物件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但是總數量不能超過十家。定向增發往往用於上市公司對大股東增發,收購資產減少關聯交易,避免同業競爭;也用於上市公司併購。

如還不明或類似法律問題,可發郵件我們一起**:[email protected]

「定向增發」是什麼意思?

9樓:廣發**

定向增發是增發的一種,也叫非公開發行,即向特定投資者發行**。證監會相關規定,定向增發物件不得超過10人,發行價不得低於市價的90%,發行股份12個月內(大股東認購的為36個月)不得轉讓。

10樓:點點在心

定向增發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條件的少數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的行為。

定向增發是增發的一種。是向有限數目的資深機構(或個人)投資者發行債券或**等投資產品。有時也稱「定向募集」或「私募」。發行**由參與增發的投資者競價決定。

流程一、公司擬定初步方案,與中國證監會預溝通,獲得同意。

二、公司召開董事會,公告定向增發預案,並提議召開股東大會。

三、公司召開股東大會,公告定向增發方案;將正式申報材料報中國證監會。

四、申請經中國證監會發審會稽核通過,公司公告核准檔案。

五、公司召開董事會,審議通過定向增發的具體內容,並公告。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1)、利用上市公司的市場化估值溢價(相對於母公司資產賬面價值而言),將母公司資產通過資本市場放大,從而提升母公司的資產價值。

(2)、符合證監會對上市公司的監管要求,從根本上避免了母公司與上市公司的關聯交易和同業競爭,實現了上市公司在財務和經營上的完全自主。

(3)、對於控股比例較低的集團公司而言,通過定向增發可進一步強化對上市公司的控制。

(4)、對國企上市公司和集團而言,減少了管理層次,使大量外部性問題內部化,降低了交易費用,能夠更有效地通過股權激勵等方式強化市值導向機制。

(5)、時機選擇的重要性。當前上市公司估值尚處於較低位置,此時採取定向增發對集團而言,能獲得更多股份,從未來**角度考慮,更為有利。

(6)、定向增發可以作為一種新的併購手段,促進優質龍頭公司通過併購實現成長。

人為什麼活不到100歲,人怎樣才能活到100歲呢?

你好 因為現在家庭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吃的好了,得各種病的也就多了,還有環境的汙染,導致人類得癌症的很多,所以活不到那麼大歲數 呵呵,你還是別想的這麼天真了,只要你生命還有一天你就快樂了多一天,既然不知道自己能夠活多久,那就快樂的過完生命中的每一天就得了 人怎樣才能活到100歲呢?每天要堅持鍛鍊,這樣...

1,人為什麼會得痔瘡,人為什麼會長痔瘡?

大部bai分是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du引起的,比如久坐會zhi對 造成壓迫dao,比如常吃 版辛辣刺激權 的事物。痔瘡是由於肛墊組織的血管破裂或造成淤血,從而使血管周圍的結締組織增生。有的血管和結締組織會脫出 而這種突起的柔軟腫物就被稱為痔瘡。痔瘡經常會帶來疼痛和不適,而且十人九痔十分普遍,做好 護...

人活著為什麼,人為什麼活著

為了將來,為了家人。人活著都是有責任地,為父母,為兒女,就是為了自己也要好好活下去。即使遇到了最困難的時候,也要堅持到最後一刻,也許會絕地逢生喲。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為父母,為愛人,為孩子也為自己活著,也許這社會的規則那麼現實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