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橘對光照有哪些要求,金橘的生長對光照有哪些要求?

2022-09-01 07:15:23 字數 2697 閱讀 557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金橘的光照要求:金橘對光照要求較高,室外蒔養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植株生長才能健壯,且著花多而大。光照不足,環境廕庇,往往會造成枝葉徒長,開花結果不多。

栽培用土:適合疏鬆、肥沃的酸性壤土,可用腐葉土、堆肥或馬糞、粗沙拌勻而成。

栽培要求:盆栽金橘應選用扦插或以枸橘做砧木的嫁接苗為好,盆底需用碎盆片做好排水層,墊一層土後放入幾片馬蹄片,再墊一層土,然後將植株放在土上,邊填土邊壓實,最後澆一次透水,放置於遮陰處,一週以後轉入正常管理。

金橘對光照有哪些要求?

金橘的生長對光照有哪些要求?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金橘的光照要求:喜陽光、不耐蔭,但也不宜烈日曝晒,在北方春夏季須遮蔭。

放置場所:金橘既適於室內盆栽,又可成片造林。院中、屋前有金橘,可常見銀花高照,金果倒垂,使人賞心悅目。

盆栽金桔,樹矮實小,葉短,一年四季花、果、葉相間,芳香滿室,加上藝術造型,更添雅趣,耐人尋味。

金桔的適宜溫度最低能耐多少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生長所需氣侯條件:①氣溫

,桔林要求氣候溫和,年均氣溫在職19℃。最熱7月,月均溫27.9℃;最冷元月,月均溫8.

5℃。近30年來,全縣極端最高氣溫38.6℃(2023年1月)、極端最低溫零下5.

5℃(2023年元月)。平均無霜期290天。均未發現金桔林受高溫度冰凍為害。

金橘的光照和水肥該怎麼管理?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金橘光照和水肥的管理:夏季在蔭棚下生長,特別要避免中午的強光直射,可使其接受上午9時以前及下午5時以後的陽光照射,秋末和冬季應擺放在室內向陽處,使其充分見光。保持盆土溼潤,夏初開花期每3~4天澆1次透水,幼果期之後正值夏季高溫,每天澆1次透水,缺水不僅導致葉片萎蔫,還容易使果實脫落。

雨天應及時將盆內的積水倒掉。秋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植株的蒸騰量減小,澆水的次數和量也應隨之減少,4天澆1次透水,此時水大易導致植株爛根,冬季在室內7天澆1次水。春季有條件的移出室外。

現蕾前每7天施1次稀薄液肥,開花期到幼果期每5天施1次液肥,坐果後每10天施1次稀薄液肥,果實發育時期要多施磷肥。用小噴霧器經常清洗葉面和果實,保持葉片和果面乾淨。

桔子的光照生長要求

5樓:魏_雨沫仙飛

桔子生長於溫度、日照、水分(溼度)、土壤以及風、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但是你問到的是光照,光照即是日照,桔子是耐陰性較強的果子,但要優質豐產仍然需要好的日照,一般年日照時數1200~2200小時的地區均能正常生長。

曇花的生長對光照有哪些要求?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曇花的光照要求:在半日照的環境下生長最好。

放置場所:曇花枝葉翠綠,頗為瀟灑,每逢夏秋夜深入靜時,展現美姿秀色。此時,清香四溢,光彩奪目。盆栽適於點綴客室、陽臺和接待廳。

栽培用料:盆土宜用腐葉土、園土加少量河沙配製的培養土。

溫度保持:生長適溫為18~25攝氏度,冬季控制澆水,溫度保持在10攝氏度左右。

盆栽柑橘對環境條件的要求有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溫度溫度是影響柑橘生長髮育的主要限制因子,柑橘的各個種類和品種對溫度都有一定的最高、最低和最適宜的溫度界限,超過這個界限就會對柑橘的生長髮育造成不利影響。一般柑橘類果樹要求年平均溫度15℃,最冷月平均氣溫5℃,極端最低氣溫-5℃,有效年積溫(大於或等於12.5℃)3500℃以上,才能正常生長結果。

柑橘一般在12.5℃時才開始生長,故將其作為柑橘生長起始有效溫度。柑橘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3~29℃。

對柑橘構成威脅的主要是低溫狀況,一般在-2.2℃的情況下,時間過長就會造成危害。柑橘不同種類和品種的耐寒性有很大差別,如檸檬-2℃即易受害,-6.

6~-5.5℃的驟寒即嚴重受害,-8℃時全株凍死;甜橙可忍耐-6c的驟寒,溫州蜜柑為-9℃,金橘可耐-12℃的暫短低溫。在常見盆栽種類中,其耐寒性的強弱依次為金彈、寬皮橘類、甜橙類、柚類、檸檬和代代。

此外柑橘對低溫的忍受能力還受樹齡、樹勢、砧木、樹體營養狀況、降溫快慢和持續時間長短等因素的影響。

柑橘對高溫有一定的忍耐力,一般在35~40℃時停止生長,40℃以上即會發生日灼現象。

②水分柑橘在生長髮育過程中需要較多水分。據實驗,柑橘蒸發300份水,才能製造1份幹物質。水分不足,各物候期不易正常通過。

一般要求空氣相對溼度75%左右,土壤相對含水量60%~80%。其中金柑較耐旱,其次是甜橙類,寬皮柑橘類,檸檬、代代花不耐旱。北方庭院盆栽,因夏季雨水多,應注意排水。

③光照柑橘屬半耐陰性果樹,光合效能低,喜漫射光多於直射光。但光照過弱,就會引起落花落果,葉片增大變薄,葉色變淡,果實品質下降。光照過強,也會抑制柑橘生長,尤其同高溫、乾燥共同作用,會引起灼傷、早衰以及品質低劣。

就不同種類柑橘而言,甜橙和柚較耐陰,寬皮柑橘要求光照較多。

④盆土柑橘對土壤適應性較強,在ph6~8的範圍內都可生長,但多數種類以微酸性土壤(ph6.0~6.5)最為適宜。

柑橘較喜肥,宜在肥沃而富含鉀、鈣的盆土中栽培。另外,盆土通透性要好,這樣才能保證盆土中水分、養分的充分利用。

金橘的生長對土壤有哪些要求?

棗生長髮育對光照條件要求有哪些,棗生長髮育對溫度條件要求有哪些?

棗樹是喜光樹種,其葉小是喜光的特徵,光照強度和日照長短直接影響著棗樹的生長髮育。例如樹冠頂部的棗果光照條件好,棗果內幹物質的含量較中下部光照條件差的部位高3 6 若栽植過密或樹冠鬱閉,則生長 結果不良。棗樹樹冠的上 中 下層分別屬於強光區 光強適中區和弱光區。樹冠鬱閉的棗樹,外圍光照條件較樹冠內膛為...

檸檬嫁接佛手後對光照有什麼要求,檸檬和佛手如何種植?

你那邊只要不低於5度就行了 冬季 低於了可以放家裡。現在溫度如果不是很低我們強烈建議放在室外,現在溫度挺適合他長的。檸檬和佛手如何種植?春季 露天常溫最低溫度10 佛手,古稱飛穰,又名佛手柑 五指柑 佛手香櫞,屬芸香科柑桔屬常綠小喬木或灌木。佛手原產中國和印度,是一種名貴的果花卉和藥用植物,也是我國...

南瓜生長對溫度和光照有什麼要求?特點是什麼

南瓜開始播種的初期的適宜溼度要掌握在28度,等苗出土後,就需要把溫度控制在25度左右,這是為了防止幼苗的徒長,從而,育出健康的壯苗來。溫度和光照對動物生長有什麼作用 太陽光對大部分動物來說是完成新陳代謝 感覺 和獲得熱量所必須的。溫度是一種經常起作用到處存在的生態因子,任何生物都生活在具有一定溫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