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葉繡線菊的生長有哪些習性,繡線菊的生長習性

2021-03-04 03:02:47 字數 1585 閱讀 647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麻葉繡線菊的生長習性:喜陽光、稍耐蔭、較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溼潤土中生長最好。分櫱力強,耐修剪。原產我國東部和南部,現各地廣泛栽培。

繡線菊的生長習性

2樓:′小情歌

喜光也稍耐蔭,抗寒,抗旱,喜溫暖溼潤的氣候和深厚肥沃的土壤。萌櫱力和萌芽力均強,耐修剪。生長於河流沿岸、溼草原、空曠地和山溝中,海拔200-900米。

麻葉繡線菊有哪些形態特徵?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薔薇科繡線菊屬落葉叢生小灌木,小枝外皮暗紅色,有時呈剝落狀,拱形下垂。葉菱狀披針形至菱狀矩圓形,有深裂鋸齒。花白色,傘形花序,生於小枝頂端。

花期5~6月,果期7~8月。常見變種有:

重瓣麻葉繡線菊:葉披針形,近先端疏生細齒。花重瓣。

麻葉繡線菊

金山繡線菊的生長習性

4樓:手機使用者

適應性強,栽植範圍廣,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深厚,疏鬆、肥沃的壤土

回為佳。喜光答,不耐陰.在遮蔭條件下,葉子變薄,變綠而失去應有的觀賞價值。

較耐旱,不耐水溼,抗高溫,在夏季35℃以下的酷暑環境下,雖然生長緩慢,但仍不失其觀賞價值。金山繡線菊非常耐寒,冬季不需任何保護措施即可安全越冬。

麻葉繡線菊的繁殖方法

5樓:霖皙

種子一般2-3天開始開花結實,4天以後可以正常結實。種子無明顯的休眠習性。將種子放在溫水(30℃)中浸泡1晝夜,取出放在培養皿內墊有溼潤濾紙中,在18-20℃的室內8-10天就開始發芽,10天左右發芽結束,發芽率達80%-95%。

種子在初夏成熟期較乾燥時,可以採後即播,可以盆栽也可露地播種。南方地區秋季播種即能很快發芽,以幼苗狀態進行越冬。北京地區4月初可以播種,南京地區3月初即可播種。

播後覆土0.5-1.0釐米,並覆蓋地膜保墒,7-10天即可順利出土,7天后長出初生葉。

當年生苗高可達30-45釐米。移植一次即可定植,3年左右即可普遍開花。

溼沙催芽3-5天,播種量1.50-2.25千克/平方米,播後覆土4毫米並遮陽,產苗量可達150-225株/平方米。

繡線菊採用母樹下種創造適度庇廕有利於種子發芽和幼苗初期生長較快,可提高育苗出苗率和成苗率。 光照與溫度:可露地越冬。

在光照充足及20-25℃溫度條件下生長髮育良好。冬季低於-25℃溫度時會發生凍害,甚至導致死亡。

澆水與施肥:栽植前施足基肥,一般施腐熟的糞肥,深翻樹穴,花期施2-3次磷、鉀肥(磷酸二氫鉀),秋末施1次越冬肥,以腐熱的糞肥或廄肥為好,冬季停止施肥,減少澆少量。

整形修剪:以春季為好。早春於萌芽前剪去幹枯枝、過密枝、病弱枝、老化枝,使株形美觀,花繁葉茂,植株旺盛生長。

麻葉繡線菊有什麼觀賞價值?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枝條細軟,花盛開時枝條全被細密的白花覆蓋,形成一條條拱形花帶,一片潔白,十分可愛。常叢植於湖旁、池畔、山坡,也可在建築物前或路邊列植成矮籬。此外,嫩葉可泡茶,枝葉能治疥癩。

海桐的生長習性有哪些,海桐的生長有哪些習性?

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肥沃 溼潤土壤。抗風,耐鹽鹼,分枝力強,耐修剪。能抗二氧化硫 氯氣 氟化氫等有毒氣體。海桐產於我國東南部,現各地庭園均有栽培。海桐的生長有哪些習性?海桐的生長習性 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肥沃 溼潤土壤。抗風,耐...

欒樹的生長習性,欒樹的生長有哪些習性?

欒樹是一種喜光,稍耐半蔭的植物 耐寒 但是不耐水淹,栽植注意土地,耐乾旱和瘠薄,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喜歡生長於石灰質土壤中,耐鹽漬及短期水澇。欒樹具有深根性,萌櫱力強,生長速度中等,幼樹生長較慢,以後漸快,有較強抗煙塵能力。在中原地區尤其是許昌鄢陵多有栽植。抗風能力較強,可抗零下25 低溫,對粉塵 二...

欒樹的生長有哪些習性,欒樹的生長習性

欒樹的生長習性 喜光,耐半蔭,耐寒,耐乾旱瘠薄。喜生於石灰質土壤,也能耐鹽漬及短期水澇。深根性樹種,萌櫱力強,病蟲害少。生長速度中等,幼樹生長較慢,以後漸快。有較強的抗煙塵能力。欒樹的生長習性 欒樹是一種喜光,稍耐半蔭的植物 耐寒 但是不耐水淹,栽植注意土地,耐乾旱和瘠薄,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喜歡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