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水果的生長環境和生長條件,草莓是熱帶水果嗎?

2022-09-01 07:15:22 字數 3507 閱讀 4643

1樓:上賊船莫怕死

1、椰子。椰子為熱帶喜光作物,在高溫、多雨、陽光充足和海風吹拂的條件下生長髮育良好。椰子適宜在低海拔地區生長,我國海南島在海拔150~200m以下的地方才能生長髮育良好。

此外,適宜椰子生長的土壤是海洋沖積土和河岸沖積土,其次是砂壤土,再次是礫土,粘土最差。

2、芒果。芒果性喜溫暖,不耐寒霜。世界芒果生產區年均溫在20℃以上,最低月均溫大於15℃。

我國能正常生長結果的產區年均溫為19. 8-24. 1℃,但以年均溫21-22℃,最冷月大於15℃,幾乎全年無霜的地區為多。

芒果生長的有效溫度為18-35 ℃、枝梢生 長的適溫為24-29℃、坐果和幼果生長需大於20℃的日均溫。芒果為喜光果樹,充足的光照可促進花芽分化、開花坐果和提高果實品質,改善外觀。芒果在年雨量700-2000mm的地區生長良好,華南地區年雨量分佈不均常對生長髮育帶來影響。

3、菠蘿蜜是世界著名的熱帶水果,在熱帶潮溼地區廣泛栽培。適宜種植在多雨的熱帶地區性。喜高溫高溼,生長適溫22~23℃。

不拘土質,但以表土深厚的砂質土壤最佳。土質肥沃,則生長極迅速。排水需良好,日照宜充足。

4、菠蘿。菠蘿原產南美洲熱帶高溫乾旱地區,性喜溫暖,在年平均24-27(生長最適宜,15-40℃範圍均能生長,15℃以下生長緩慢,1o℃以下基本停止生長,5℃是受寒害臨界溫度。根生長適溫為29-31℃,低於5℃或高於43℃即停止生長;根3月開始生長,並隨溫度的升高而迅速生長.5月下旬至7月生長達最高峰,1o月以後又趨緩慢,12月至翌年2月近地表根系因寒冷與乾旱而死亡。

春暖葉片開始抽生,5-7月葉色濃綠,生長較快,冬季基本停止抽生,葉色變紅黃,如受寒害葉組織脫水退綠,然後乾枯。菠蘿對雨量要求不嚴格,較耐旱,在年雨量510mm半乾旱至雨量5540mm的熱帶雨林地區,菠蘿均能正常生長髮育,在年雨量1000-2000mm,並且各月分佈較為均勻的地區生長結果和產量品質較好。

5、荔枝。荔枝喜光,要求長日照。 23~26℃為生長最適溫度,日平均氣溫達17℃以上新葉開始伸展,10℃以下基本停止生長,-4℃時發生凍害,花期氣溫低於8℃時花葯不開裂,但1月份花芽分化的關鍵季節,需15℃以下零度以上的低溫。

生長結果期一般需水分較多。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ph4.5~6)砂壤土為宜。

壯年結果樹枝條每年抽梢3~4次,形成濃蔭的葉層,花芽在早春抽生的新梢頂部腋芽中形成,雌雄花同株異熟。雌花授粉受精後約70~90天果實成熟。

草莓是熱帶水果嗎?

2樓:掛念珠的虎

熱帶水果就是生長在熱帶地區的水果。

草莓原產南美、北美的熱帶地區。

所以草莓是熱帶水果。

3樓:

草莓不是熱帶水果,產地多在北方

4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在北方都能生長,所以應該不是熱帶水果.

5樓:誰在騎鵝

不是熱帶水果,北方一些地區都能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不是熱帶水果啊,它的產地一般都是在北方的

7樓:星空銀河

春夏之交的水果,所以不是熱帶水果。

哪些水果是熱帶水果 5

8樓:掌昭邶韻

龍眼、荔枝、芭蕉、桃金娘、錐慄、橄欖、楊梅、酸豆、油甘子、野無花果、榴蓮、人心果、腰果、油梨、番石榴、甜蒲桃、菠蘿蜜、芒果、山竹、柑桔、紅毛丹等。

9樓:

1,椰子:椰子水富含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促進細胞再生長,可以飲用,甘甜解暑。

2,芒果:芒果肉質細膩,氣味香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熱帶果王」之稱。

3,菠蘿:菠蘿又稱鳳梨,具有消化、驅蟲、利尿等藥用價值,還是海南美味佳餚的配料。

4,菠蘿蜜:又稱木菠蘿、樹菠蘿,果肉含有糖分、脂肪、蛋白質,味深甜;仁核含有澱粉,可吃,味似板栗。

5,荔枝:有「百果之王」美譽。果肉多汁,味甘美芳香,鮮食最好,也可加工成罐頭、釀酒、蜜餞等。

6,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罐頭食品,也可烘乾、晒乾製成蕉粉、蕉片或發酵釀酒,並可深加工成香蕉香精,作為各種飲料香劑。

7,龍眼:又叫桂園,荔枝奴,龍眼營養豐富,是珍貴的滋養強化劑,新鮮龍眼味甘如蜜,除鮮食外,還可製成罐頭、酒、膏、醬等,亦可加工成桂園乾肉等。此外龍眼的葉、花、根、核均可入藥。

8,楊桃:楊桃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分,對**胃病、黃疸、卉痢等有一定的療效。

9,木瓜:木瓜果肉鮮紅,糖分、胡蘿蔔素、蛋白質、維生素等含量比其它水果高得多。木瓜除鮮食外,還可製成飲料、糖漿、果膠、冰淇淋、果脯、果乾等。

木瓜是最具防老抗衰功效的5種水果之一。

10,人心果:此果外形很象人的心臟,故因形得名。人心果當水果生吃,味極鮮美,還可製成果漿,晒成果子乾,釀成果子酒。人心果樹全身還有一種白色膠汁,是製造口香糖的上等原料。

11,番石榴:它汁多味甜,營養豐富,有健胃、提神、補血、滋腎之效。

12,榴蓮:榴蓮營養價值很高。若將其果肉拌大米飯用餐,別有風味。果肉中有核,大若桔子,經烘烤可吃,味美如慄。果實香味異常。

13,四季西瓜:海南西瓜的奇特之處是四季均可生長,即使在冬季也可以開花結果,每年11月至次年2月,都有大量冬季西瓜面市,堪稱一絕。

14,神祕果:果肉含有一種叫神祕果素的糖蛋白成分,可破壞人的味覺,產生增甜作用。

15,紅毛丹:紅毛丹柔軟而爽脆,酸甜似荔枝,可口清香。

16,枇杷:果實味甘美,可**熱病。

17,檸檬:果實芳香宜人,果肉汁多味酸,富含維生素,也可入藥。常與紅茶配做檸檬茶或製作檸檬果汁,清香爽心,清熱潤肺,還可提取芳香油。

18,橄欖:果肉甘甜,果汁少,可助消化、消毒、止瀉,去脂**,生津止渴,防止咽喉炎,常製成乾果。

10樓:普京

品種很多,主要包括:榴蓮、蓮霧、人心果、柚子、金心果、尖蜜拉、椰子、夏威夷果、蛋黃果、油梨、紅毛丹、番荔枝、西番蓮、檸檬、木瓜、綠橙、龍眼、石榴、芒果、香蕉、菠蘿、菠蘿蜜、楊桃、百香果、火龍果、大葉棗等等。

.最典型:菠蘿、香蕉、芒果、火龍果、龍眼、荔枝

其他如榴蓮、蓮霧、人心果、柚子、金心果、尖蜜拉、椰子、夏威夷果、蛋黃果、油梨、紅毛丹、番荔枝、西番蓮、檸檬、木瓜、楊桃、百香果、臺灣青棗等等。

11樓:青海鵬

火龍果,榴蓮都是好多呢

香蕉是熱帶水果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世界主要生產基地有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的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墨西哥、巴拿馬、多明尼加共和國、瓜德羅普(guadeloupe)、牙買加和馬提尼克(martinique),南美的巴西、哥倫比亞和厄瓜多,非洲的加那利群島、衣索比亞、喀麥隆、幾內亞和奈及利亞,亞洲的印度,泰國,菲律賓等熱帶國家都有大面積種植。中國的臺灣島、海南島、福建南部、高州曹江。

香蕉是熱帶、**帶水果,在北方不能生長。影響香蕉分佈的主要生態因素是 a.陽光 b.水分 c.溫度

荔枝需要怎樣的生長環境? 10

草履蟲生長的環境條件,草履蟲生長的環境條件?

8到25攝氏度,微生物多,一般在池塘或稻田比較多 草履蟲不能完成的生命活動?1 新陳代謝 2 生長 3 發育 4 運動 答案是 3 發育。參見高中生物教材 人教版 必修一第4頁的資料分析。新陳代謝 生物體與外界環境之間的物質和能量交換以及生物體內物質和能量的轉變過程叫做新陳代謝。生長 生物體由小到大...

柿樹的生長對環境有什麼要求,柿子樹的生長條件?

一 溫度 柿樹原產我國長江流域,性喜溫暖。在年均溫10 21.5 的地方都可栽培,以年均溫13 19 的地方最適宜,甜柿 13 以上 要求的適溫比澀柿 10 以上 要高。澀柿在休眠期有一定的抗寒力,冬季溫度在 16 時不發生凍害,且能耐短期 18 20 的低溫,因此,年均溫10 以下和絕對低溫 20...

楊樹菇生長的環境條件是怎樣的,蘑菇生長的環境條件有哪些

1.溫度 楊樹菇為中溫性菌類。菌絲生長溫度範圍5 35 適溫範圍21 28 最適25 27 在30 時生長快,但長勢稍弱 20 以下生長變慢。菌絲對低溫和高溫有較強適應能力,在 14 下5天及 40 下4天仍能儲存活力。原基分化溫度10 16 子實體發育溫度13 25 為恆溫出菇型,不需要溫差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