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的老師評語怎麼寫,老師怎樣批改作文評語

2022-08-31 22:30:32 字數 5305 閱讀 7078

1樓:戊時有弘業

送你這首詩:白筆舞黑板,青春染霜雪。知汝辛勞苦,為誰灑淚血?!即可當評語。請採納!

老師怎樣批改作文評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辛苦,當語文老師尤為辛苦,這其中尤以作文評改為甚。可現實是老師們辛辛苦苦地批改作文,認認真真地寫作評語,學生們卻未必領情。究其原因:

與老師們作文評語缺乏個性不無關係。因此,強調寫作個性化評語便顯得十分必要了。

首先、作文評語要注入情感,滿含人情味。 心理學中有一種「自己人」效應,它告訴我們要使對方接受你的觀點與評價,你必須同對方保持「同體觀」關係。也即在對方看來,你和他是「自己人」,這樣一來彼此的心理距離就拉近了。

教育心理也表明:師生之間的心理越是溝通,它的教育效果也就越高。可事實上我們的許多語文老師在寫作評語時,常常以尊者自居,帶著一種訓人的口吻在給學生說教,面目可憎。

久而久之,學生對老師們所下的評語便失去了那份期待。由於教師的作文評語在情感上與學生的心靈隔膜,無法激起「共鳴」,因此,也就無法從內心深處喚醒學生的寫作慾望。為此,筆者以為教師在給學生作文下評語時務必情之先行,只有以己之真情感動學生,學生的寫作慾望才有可能被激發起來。

有一回,學生寫了一篇題為《談男女生的交往》的文章,我給下了這樣的評語:說起男女生的交往,老師那一輩人真的十分羨慕你們。想當年老師與異性同學的交往,中間始終橫亙著一條不可逾越的「三八線」,至今回想起來都倍感荒唐可笑。

可如今卻大不相同了。同學們的交往自由寬鬆,彼此的友情純潔真摯。這是一種極致的情感,珍藏它吧!

那將是人生的一筆財富。評語以己之情引導學生正確對待男女生之交往。學生面對這樣的評語,應該會有自己的思考吧!

巴爾扎克說:「一個常人擁有了感情,比得上任何一個偉大的藝術家。」同樣,一句評語注入了情感,比得上幾千幾萬遍概念化了的套語。

在評語中注入情感,不僅學生受到陶冶從而激發寫作慾望,教師本人也將受到陶冶,其效益是顯而易見的。既然如此,那麼就讓我們用深情的筆去喚醒那些偉大的心靈吧! 其次、作文評語要以激勵為主,多說好話。

說到激勵,讓我想起了偉大文學家茅盾先生在念小學的時候,老師給他的一篇習作下的批語:「好筆力。好見地。

讀史有眼,立論有識。小子可造。其竭力用功,勉成大器。

」事實上小作者的習作水平未必有這麼高,但是,你能懷疑這樣的評語對後來成為一代文豪的茅盾先生會沒有影響嗎?根據「羅森塔爾效應」受老師關注特別是被鼓勵的學生容易取得成功。世界著名鋼琴演奏家福斯先生,在學生時代,曾經鋼琴演奏成績很不理想,他一度對自己都失去了信心。

在一次上課時,鋼琴師聽完了他的演奏,熱情地吻了他一下,並讚揚他演奏得真好。福斯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這位老**家用一個吻把福斯從危機中解救出來,用幾句讚揚的話,喚醒福斯生命中沉睡的非凡自信,使福斯終於以驚人的毅力和天才的敏感成為世界級的鋼琴演奏家。因此,教師給學生的評語一定要有激勵性,使學生透過語言文字感受到教師在以欣賞的目光關注自己的成長。

這樣學生的寫作熱情才能煥發出來。 可實際情況又怎樣呢?老師們的作文批語往往挑刺的多,頌揚的少。

即使學生的習作相對於他那個年齡來說已經是上乘的了,可是我們的老師也非得挑出些毛病來不可。更有甚者在評語中不肯輕易多說一句頌揚話,惟恐因此而降低了教師的威嚴。在一般人看來,也許一則評語的好壞算不了什麼,但是,從某種意義上說,一則評語也可能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記得上高三的時候,我寫了一篇題為《我看芸芸眾生》的隨筆文章,老師的評語是:你有相當的寫作功底,文章用筆犀利,頗有魯迅雜文的味道,好好努力,定能在文學上有些建樹。就因為這樣的一則評語,從那一刻起,我對寫作有了非同一般的熱情;也因為這樣的一則評語,高考填報志願時,我毅然決然地填報了大學中文系,而且是青一色的。

此後的許多年間,我的文學之夢始終沒有間斷過,常常在教學之餘,會情不自禁地拿起筆來寫點東西。可以說老師的這則評語對我的影響是深刻而長久的。法國教育家第斯多惠說過:

「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和鼓勵。」作文評語的寫作也當如此。 總之,作文評語的寫作方法多多,遠不止以上兩例。

但不管使用哪一種方法寫作評語,都必須遵循這樣一個原則:那就是作文評語務必要能觸動學生的心坎,真正說到學生心裡去。只有做到了這一點,作文評語的寫作方能見成效。

3樓:天之驕縱燒烤

我經常和我老公吵架,我死的心都有他經常打我我都要買1605想結束我自己

作文《我的老師》評語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風采流暢,別具一格,如九天降驚雷,陣驚全世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第三人稱的角度去改。

作文評語怎麼寫 小學

6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主要通過設定懸念和側面描寫,較為成功地塑造了一位當代優秀軍人的形象。這種寫法值得借鑑。結構嚴謹。於樸實中見真情,這是本文語言的顯著特色。

標題好。「空盒子」給人一種神祕感,具有很強的懸念效果。同時,從題目即可看出,此文取材也很新穎。

構思也巧。運用倒敘手法,由眼前的盒子引出對往事的回憶,字裡行間流露著懊悔之意,同時也體現了媽媽在教育「我」的問題上用心良苦。

詳略得當。本文開頭直接入題;中間部分抓住了鴨梨的特點,對它的花和果分別進行描述,並略寫花,詳寫果;結尾簡潔,緊扣文題。語言生動,描寫細膩。

作者對鴨梨的形狀、顏色、味道進行了具體描寫,其中「矮墩墩」、「黃澄澄」、「甜絲絲」等詞語用得恰當。

你感情上的痛苦我很理解,值得欣慰的是,你是一個堅強的孩子,是個懂事的孩子,因為你寫出了這樣一篇令人感動的佳作。我為有你這樣的學生而高興,只要把握住今天,你的未來一定會是美好而幸福的。

在你的筆下,秋天是多麼美啊!老師從你的作文中看到了那高遠而深藍的天空,看到了金黃的稻田、南飛的北雁和那飄零的黃葉,這一切,無不讓我感受到秋天的美麗與神奇。我多麼想對秋天說:

秋天啊!化腐朽為神奇的秋天,你使學生的作文多麼優美啊!

當老師開啟你的作文字時,總能聽到一陣哭泣,原來是標點符號,因為你太不重視他們了。你想想,當老師也像你輕視標點符號那樣而輕視你的作文時,你不是也會哭嗎?

你的作文能對秋天的田野進行細緻的描寫,說明你是一個善於觀察的孩子。可是秋天是多麼美的季節啊,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是多彩的季節,老師真希望在你的文章中能感受到那一個美麗而充滿詩情的秋天!

作者運用心理描寫和動作描寫手法,把自己當時緊張、害怕的心理真切而又細緻地表現了出來。

剪裁得體。筆墨集中,詳略有致。語言簡潔,概括性強。主題積極、開頭簡潔、結尾有力之外,善用懸念,使情節曲折引人。材料典型。

我國近代戲曲理論家吳悔曾說過:「各人有各人之情景,就本人身上,揮發出來,悲歡有主,啼哭有根,張三之冠,李四萬萬戴不上去。」所以我們在寫作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寫什麼人物,就要把自己變成什麼人物,從那個人物的身份、性別、年齡、性格等去體味、去揣摩、去進入角色,切不可用自己的學生腔去套別人。

古羅馬詩人賀拉斯說過:「你自己先要笑,才能引起別人臉上的笑容。同樣,你自己得哭,才能在別人臉上引起哭的反應。

」請同學們在寫作文時細心琢磨、推敲,讓人物進入角色。

這篇作文的題目立得好,內容也真實、具體,尤其是對人物的描寫成功。無論是感覺描寫,

心理描寫,還是動作描寫,都符合人物的年齡特點和當時的特定情境。另外,開頭的幾句環境描寫並非閒筆,而是為情節發展做鋪墊。結尾點出主題,對小讀者有警示作用。

本文寫出了真情實感。很充分、很具體,另外,採用邊敘述邊抒情的寫法,很能引起讀者的感情共鳴,有催人淚下的效果。

細節抓得好。選取生活中的一個片段.語言口語化,在平直、樸實的敘述中飽含著對母親的深情,讀來令人感動。本文選材真實、典型,有代表性。幾個摹擬聲音的詞語用得十分準確。

活潑,外向是你的優點。老師們喜歡你,相信你在家也是受父母寵愛的孩子。但或許是對自己的這一特點不加掩飾,行為上也欠節制而時常會有令人不滿的表現。

希望你能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揚長避短,讓學習成績的不斷進步成為你的又一長處。 身為班級勞動委員的你,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任勞任怨每次大掃除都看見你忙碌的身影,衛生評比每粒小紅方塊,都凝聚著你的辛勞和汗水,工作上老師和同學們都給了你充分的肯定,「校優秀學生幹部」稱號是對你工作的獎勵,但學習上你步子邁得太小,這學年即將過去了,但你仍然沒發揮出自身的潛能,優秀成績一次次與你擦肩而過,望今後你能精益求精,穩紮穩打,力爭取得最佳成績。

一隻不起眼的醜小鴨,飛進了我的叢林,我憐愛她的自卑和嬌弱,我欣賞她的誠實和坦率,我更珍愛並撫慰她灑滿露珠的羽翼。你信嗎?這樣一隻醜小鴨,真的會成為茂密叢林中的一隻驕傲潔白的天鵝。

這篇寫人的記敘文,只寫了一件事,但讀了並不覺得內容單薄,因為這件事十分典型,能夠充分表現文章的主題。可見,小作者會選材。

自然界有許多小精靈,只要你仔細觀察它,它就會給你豐富的聯想和有益的啟迪。有人觀察蜜蜂,讚美它無私的奉獻精神;有人觀察螞蟻,佩服它勤勞的品格;而你觀察小螃蟹,喜歡它的倔強。看,這些小精靈可真給了我們不少啟迪,真像你說的一樣,螃蟹橫走可愛,人要橫走就煩人了。

這是你發現的道理,大人也得佩服。

字是人的臉,這次作文書寫有明顯進步,你的臉上也光彩多了。不過,你一向討厭的錯別字老跟著你,給你的作文蒙上了一層陰影。我為你開一劑良方:

不會寫的字問字典,寫完作文後,請教老師或同學,你願意試一試嗎?

張明曾經和你處在同一起跑線上,可現在,人家連續三次作文得優,而你12個錯別字,15個病句

7樓:永不服輸的熊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可以通過從小學生的書寫,還有用詞等等方面來評價例如說什麼書寫優美語句通順,還有用詞合理

提問還有呢?

回答小學生批改就這些就夠了呀。

你如果說太多,太高深的話,得小心也看不懂,主要是該批評的批評該誇獎了,要表揚。

更多3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她有一頭齊耳的短髮,身材瘦弱,愛穿白球鞋,整天嘻嘻哈哈的就是她——小桃,她是一個愛幫助同學的人.

記憶的天使把我帶回了那一天.

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匆匆忙忙地去訓練了.因為前一陣子,笛子隊因為快比賽了,所以要加強訓練,因此,我沒時間收作業,更沒時間來捧作業了.剛訓練回來,我突然發現:

全班同學的語文作業,不翼而飛了!我把桌子裡裡外外都找遍了,還是沒有作業的影子,看到這樣,我不免有些恐慌,這可是三十九人的作業呀!誰會一下子拿走?

如果被老師發現,那肯定會批評我!這時的我,眼中蓄滿了淚水,咬著嘴脣,心中不停地責怪自己,一個念頭在我心中產生了:去辦公室跟老師說明情況吧.

於是,我向辦公室走去,可腳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抬不起來.就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躍入我的眼簾,這身影怎麼這麼熟悉?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去探個究竟,我一看,是我們班最瘦的女生——小桃!

她好像在捧作業,她到底在捧什麼作業呢?於是,我跑上去,想問問小桃,我好奇地問她:「小桃你不是科代表,你在捧什麼作業?

」可她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她嫣然一笑:「你去訓練,沒時間捧作業,我在幫你捧語文作業呀!

」「呀!原來是你拿了語文作業,你知道嗎?我都快嚇死了.

」我略帶責備

給幼兒老師評語怎麼寫

首先得對老師抄致以感謝,襲孩子的好成績當然離不開他們的辛勤教導 再個就是從孩子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去發現些問題,來提出相應的建議,哪些方法,可以繼續提倡下去,或者哪些方面,哪些地方還需做進一步的調整 最後就說下自己對老師及孩子寄予的殷切希望。綜合素質評價的老師評語應該怎麼寫 該生樂觀積極 思維活躍 面對...

我的老師作文怎麼寫,作文我的老師怎麼寫

作文如下 作文 我的語文老師姓張。叫張老師。她有一頭烏黑靚麗的頭髮,一對猶如月亮一樣彎的眉毛。一雙雪亮的眼睛再配上淡粉的嘴唇,顯得非常漂亮,上課的時候,她就像一位書中的仙女,帶我們到書中的世界裡旅遊。如果有什麼不懂或不理解的問題,他就會耐心的給我們講解,在給我們講解問題的時候她就像一位解說員。但張老...

自我評價和老師的評語,怎麼寫,教師簡歷的自我評價怎麼寫

我是一名受大家信賴的初中生。我是個堅強的孩子。雖然我成績不好,但我品德方面很好,我愛文藝,曾經獲得過 獎,我的最大特長還是運動,我愛跑步 跳高 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成績不好。我相信,我是個堅強的孩子,通過我的努力,我一定會把成績提高上去的,相信我,加油!我就得自己寫的還好,希望老師給我提些意見,使我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