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老師早上好怎麼寫

2022-05-19 06:02:36 字數 4960 閱讀 7966

1樓:匿名使用者

伴著清晨雨露的透明,含苞花兒的芬芳,以及天空飛鳥的依稀。那一聲輕輕的「老師,您好。」不知承載著多少學生濃濃的幕意。

或是雨露對樹葉沉甸甸的依賴,或是花兒對太陽甜蜜蜜的微笑,又或是鳥兒對天空樂悠悠的企盼。一切的一切,都顯得如此安逸美好。但是,這一切,在今天的社會,似乎沒有那麼容易見到。

原因僅僅如此:師生關係並沒有自然那樣坦誠。

不知已有多少同學在為早上遇到老師卻不知說什麼,只好匆忙走過,假裝沒看到而煩惱。其實,那四個字很容易很輕鬆就能出口,只在你願不願意說的一念之差而已。可說與不說,隔的,又好像不是一個字那麼簡單。

近年來,老師體罰學生,**學生的新聞頻頻在電視上出現,這不得不再一次嚴重而謹慎的提醒我們:師生關係已經達到僵持了!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關於師生之間的禮儀當然也是必不可少。

像是剛剛的問候,就是體現老師與學生關係和睦的一種切忽尋常的禮儀。那麼,要怎麼維持這種和諧和睦的場面呢?

首先,我們從教師的方面說起。學生打招呼時,我發現總有那麼幾個老師老是愛理不理,許是沒聽到吧,卻又有那麼幾個是真心不想搭理。這樣一來,不僅學生不願意再說老師好了,就連這位老師的形象也全都毀於一旦。

記得,從小學的罰站到初中的跑圈,體罰幾乎是每一位老師在恨鐵不成鋼時想做的第一件事。有的人認為「打是親,罵是愛,不打不罵是禍害」,有的人則認為「棍棒底下出逆子」,而我認為的體罰只是一種殺雞取卵、飲鴆止渴的行為罷了,不過只解當時恨,事後學生仍會那樣做,沒有解釋或是描述,大部分的體罰都不會產生它應有的效果。

那麼,老師為什麼會體罰學生呢?難道是為了痛快,為了解恨嗎?不是的,真正的體罰其實是為了讓學生「長記性」,即借身體的痛楚,來記住自己犯的錯誤,以達到下次再也不犯的效果。

雖然體罰的確會使學生銘記錯誤,但這只是短暫而表面的。體罰不僅會使學生身體上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更嚴重的,是僵化師生關係,使學生怕老師,嚴重的甚至會恨老師。

體罰只是治標不治本,只有讓學生從心底裡知道為什麼錯了,錯了會怎麼樣,才能讓學生終生受益。但是,體罰學生是個不正當的決定,這是大多數人所都知道的,那為什麼還會有不少老師寧可冒著被學校解僱被社會褻瀆的危險,也要一打學生出氣呢?這就聯絡到學生身上的問題了。

當今社會,大多數學生與老師的關係並不是很融洽,有些學生對老師並不禮貌,上課任意發言,背後說老師壞話這些都是家常便飯。我個人認為,我們既然生活在這樣一個物質富裕的時代,那麼為何不能使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富裕起來呢?上世紀八十年代,我們國家的人民天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的環境中,幾乎頓頓吃不飽,但是,這難道就證明了他們的素質也差嗎?

因為吃不飽所以天天埋怨**的無能?不是的,那時候的人民,不但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反而更加嚴厲約束自己,這才有了今天中國輝煌的一幕幕。而作為新時代學生一族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好這些平平凡凡的小事呢?

孔子曾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由此可見,教師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靜下心來想一想,老師們每日辛勤的向我們解讀困惑,我們難道就要用沉默或者敷衍來逃避他們的認真嗎?

結束吧!這無謂的沉默不該存在;結束吧!這人性的汙垢需要清理;結束吧!

老師的勤勞不該辜負!輕輕的在心裡吶喊幾聲「老師,您好」吧!你一定會發現,其實這四個字,也不是那麼不容易出口。

老師,您好!謝謝您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謝謝您無時無刻出現在我身旁為我援疑置理,謝謝您在黑夜裡還一直亮著的燈光!我相信,終有一天,那句「老師,您好」會變為伴隨著真誠與微笑的音符。

校園生活作文600字 5

作文校園的學習生活

2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我學習和成長的搖籃——高升實驗小學,是一座歷史悠久、風景優美的學校.

一走進校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名叫「高升之星」的雕像,雕像四周開滿了鮮花,好像一個個哨兵保衛著「高升之星」.

我們的校園生活非常緊張,但是也豐富多彩,令人著迷.

二年級時,我迷上了繪畫.有一節繪畫課總讓我忘不了.這是一次室外繪畫課,我們來到升旗臺下,四個一堆,五個一群地圍在一起畫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雖然畫得不太像,但是同學們看著自己第一次室外寫生「作品」都特別開心.

今年教師節,我和班隊幹部為老師們組織了一臺節目.首先,我們唱起了「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水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帆,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聽著熟悉的旋律,老師們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接著,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上臺表演了小品、歌曲、講故事等節目.

每一個節目都表達了同學們對老師的敬意.

前不久的一次表演至今還令我難忘.一天,我正在教室裡做作業,突然,老師叫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參加

「高升暢想」朗誦排練.剛開始我們都記得不熟,有時還有點醜態百出.經過幾天的排練,我們就把這些內容和動作都記得滾瓜爛熟了.

到了正式表演的時候,舞臺上響起了我們幾十個同學整齊的聲音:金色的九月金菊怒放,新興的校園新星閃亮……精彩的表演贏得了雷鳴般的掌聲.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的道理.

我愛美麗的校園,我更愛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介面說:「這有什麼呢?你我姐妹在這宮中互相照顧是應當的。」

校園學習生活作文600字

4樓:留下一片林

校園學習生活

我學習和成長的搖籃——高升實驗小學,是一座歷史悠久、風景優美的學校。

一走進校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名叫「高升之星」的雕像,雕像四周開滿了鮮花,好像一個個哨兵保衛著「高升之星」。

我們的校園生活非常緊張,但是也豐富多彩,令人著迷。

二年級時,我迷上了繪畫。有一節繪畫課總讓我忘不了。這是一次室外繪畫課,我們來到升旗臺下,四個一堆,五個一群地圍在一起畫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雖然畫得不太像,但是同學們看著自己第一次室外寫生「作品」都特別開心。

今年教師節,我和班隊幹部為老師們組織了一臺節目。首先,我們唱起了「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水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帆,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聽著熟悉的旋律,老師們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接著,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上臺表演了小品、歌曲、講故事等節目。

每一個節目都表達了同學們對老師的敬意。

前不久的一次表演至今還令我難忘。一天,我正在教室裡做作業,突然,老師叫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參加

「高升暢想」朗誦排練。剛開始我們都記得不熟,有時還有點醜態百出。經過幾天的排練,我們就把這些內容和動作都記得滾瓜爛熟了。

到了正式表演的時候,舞臺上響起了我們幾十個同學整齊的聲音:金色的九月金菊怒放,新興的校園新星閃亮……精彩的表演贏得了雷鳴般的掌聲。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的道理。

我愛美麗的校園,我更愛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5000字的作文。

5樓:借個火抽掉記憶

那一陣陣讀書聲,那一聲聲歡歌笑語,那一張張笑臉,出現在校園裡,讓人陶醉……——題記

6樓:荊楚人傑

很驚訝,居然還有人把5000字給你寫出來了。我想知道你採納了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字,還是自己寫吧~

我的校園生活作文

8樓:使用者名稱用

學校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上課時,同學們認真聽講;下課後,同學們做遊戲。接下來,我給大家講講我的校園生活。

電鈴響起來,上課了,同學們像箭一樣跑進教室,把上課用的東西一一擺放在桌子上,安靜地等待老師。老師進來後,溫和地和同學們打招呼後,接著開始認真地給我們講解書上的知識。

電鈴響起來,下課了,同學們像兔子般跑出教室,在外面踢足球、打籃球、玩老鷹捉小雞……

其中,我最喜歡玩老鷹捉小雞。我們分好角色玩起來。一開始「老鷹」根本捉不住「小雞」,玩了一會後,當雞媽媽的女生累得筋疲力盡,而「老鷹」是男同學,比女同學的體力好,「老鷹」抓住這個機會,一下子抓到了一隻「小雞」。

正當我們要開始第二輪遊戲時,電鈴又響了,同學們又飛快地跑回教室……

我的校園生活是這樣的快樂有序,你們覺得有趣嗎?

9樓:僪芮麗潭冉

我的校園

校園,擁抱著每個孩子,使每個人在這裡茁壯成長。我在這紛芳飄香的校園裡,度過了六年的生活,這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的學校風景秀麗,空氣新鮮。一進校門,一棵菊花對你微笑,一條筆直的甬路展現在眼前。往南看是200米跑道的操場。

這裡是長年供同學們做遊戲,上體育課。操場上有各種活動器材,如「單雙槓、雲梯、爬杆」等。同學們在這些器材上盡情地玩樂,鍛鍊得身強體棒。

操場西側有個月亮門,從那裡進去有機棵松柏,綠得發亮,傲然挺立。花壇形態各異,上面盛開著五顏六色的小花。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棵銀杏,它是國家級保護植物,大家特別珍惜。

操場南邊有十多年的二十棵銀杏,它是國家級保護植的,大家特別珍惜。操場南邊有十多年的二十棵柳樹,每年夏天都為大家乘涼,而柳樹自己卻被風吹日晒,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伴隨著甬路兩旁龍爪槐向我們拍手點頭致意,我們順著甬路往前走,北望高大的教學樓,很壯觀。這座教學樓高5層,內有20個教室以及各個辦公室。進教學樓得上五個臺階,這五個臺階我想是象徵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二樓上特建一個領操臺,臺上飄揚著鮮紅的五星紅旗,迎風如展。那耀眼的光芒在呼喚我們成長,鼓舞我們成為祖國未來的棟樑。為了滿足發展的需要,在教學樓東又新建一座新三樓。

一樓是體育活動室,擺放跳箱、跳高等各類器材。二樓是圖書館,各種圖書齊會聚,是我們課外渴望增長知識的寶庫。三樓是階梯教室,開大會用。

新三樓外表刻著校訓「優質、煉志、慧心、求新」八個大字。告訴我們要品學兼優,有創新思維。的確,我的校園就是這樣一個無限美好的地方。

教學樓後是食堂。食堂早已建立,環境衛生,全是綠色食品。中午有師生在這裡就餐,保證吃的愉快,長的健康。

我們的教室陽光充足,安裝電腦、電視是全市一流的電器化教室。前面是黑板也是全市中小學最好的。我校各種知識競賽穩居三甲,全市運動會各項比賽都名列前茅。

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學校裡,難道不自豪嗎?

雖然我的學校沒有什麼特殊的景物,但五星紅旗是永遠飄揚的。校園的天空藍得透明,我們渴求眼睛躍過去層,裝滿未知領域的憧憬。我能生活在這樣一個校園時很高興。

啊!校園,走進你,轉眼六年,我必須離開你,我從心裡油然而生出一種深深的懷念。

一定要採納呦

我說早上好,她說早上好我回復什麼

回覆 早上好 記得好心情 要看你們是什麼關係啦!問她睡得好嗎?有沒夢到你啊!她說早上好我應該怎麼回覆 這個回答有好多呢,這就要看你們的關係到哪一步了,不熟悉或者 普通朋友階段你可以同樣會答她早上好,或者直接說早,再親密一點可以回答她別的比如小可愛,起的真早。或者小豬豬起床了?到了這一步你們就有了親密...

早上好心情的句子,早上好的優美句子

用一縷朝霞喚你起床,用一聲雞鳴讓你開窗,用一縷清風給你清涼,用一段樂曲為你舒展心房,用一條簡訊送你祝福無雙 新的一天,新的希望,新的開始,一切順暢 早安 如果身處順境,千萬不要張揚,要和滿山的杜鵑花一起綻放。如果身處逆境,千萬不要放棄,要像開敗的白玉蘭一樣,在下一個春天再向世界招手。一件事情的發生,...

老師早上好俄語中文諧音,老師用俄語怎麼說?要中文諧音!!!

老師早上好 俄文 諧音 道不撈耶 物特撈,烏奇竭裡。道樸拉也 烏特拉姆 烏奇姐爾 男教師 烏奇姐爾尼咋 女教師 老師用俄語怎麼說?要中文諧音!20 撲列巴達瓦傑裡 這個單詞男女皆可用 男 wu qi 四聲重音 jie li 女 wu qi 四聲重音 jie li ni ca 小學老師 男老師 午七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