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前後左右的鄰國關係都搞不好,是誰的問題,是什麼原因

2022-08-31 14:35:51 字數 1564 閱讀 45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主張獨立自主的和平外國政策,不干涉別國內政.而鄰國因這以為我們好欺負,覬諭我們的土地(南沙),而我們國家只是說強烈不滿沒訴諸武力也夠對它們好了,其實我國奉行以鄰為睦的,只是它們不爭氣呀.

2樓:

搞好關係要有前提,這個前提就是利益。假如你是我的鄰國,你不僅沒有給我利益,而且還侵害了我的利益,那我要和你搞好什麼關係?寧願為敵也不能為友。

在一個社會裡,老實人總吃虧,在世界大舞臺上也是如此,老實巴交的國家總挨別人的欺負。人怕狠人,國怕狠國,我們不想欺負別人,但如果有人欺負我們或侵害我們的利益,我們決不能手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美國在背後搞鬼,中國的周邊國家關係會很好。偏偏美國在背後支援一些居心叵測的國家,譬如日本、韓國、菲律賓等。有了美國在背後撐腰,這些國家就狐假虎威跟中國叫板。

一旦某一天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勝美國海空軍,這些小國家都老實了。

中國與周邊鄰國的歷史與現代關係:

4樓:a炮

中國太軟弱,使勁揍他們一遍,看他們還敢和我們國家鬧勁不

中國跟周邊國家關係都不好,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

以前你家很窮,雖然兄弟姐妹多,但還是會被周圍鄰居欺負;慢慢的你家條件越來越好了,但鄰居們還是老樣子。雖然你說以前的事兒不計較,但也得鄰居們相信才行啊

為什麼中國和鄰國的關係都不好

6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問題有誤。

中國和大多數鄰國解決了邊界問題,關係是友好。

7樓:如意

那是因為他們老喜歡把中國當假想敵。

中國和鄰國的關係為什麼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地緣政治因素。

2、意識形態因素。

3、美國重返亞太戰略因素,第一第二島鏈上的那些國家或者地區,基本都是跟中國對立的。

9樓:

有一句話說,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

10樓:熱王夫人

弱國無外交 這句話代表了一切

為何我國和周圍的鄰國關係都不好?怎麼會樹立那麼多敵對國家?難道他們都錯了嗎? 20

11樓:彼岸邊上的回憶

也不是,每一個國家的政治理念不同,我國嚮往和平,但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欺負的

12樓:starlink大尉

關係都不好?俄羅斯和中亞諸國還是不錯的,和巴基斯坦更是可以去聯合國領國際關係的典範了。緬甸寮國尼泊爾和我們關係也不差。

其他的越南就是紅紅臉而已,印度因為自己放不下62年的事情,朝鮮因為太特別,也算是鬥米恩升米仇的例子,蒙古就是不反華都會中國眼紅死。剩下日韓鐵了心和美國走,那就是他們的事情了。

前後左右的房子比我家高有關係嗎,前後左右的房子都比我家高,是不是遮運氣

沒關係的!關鍵還是要靠自己去努力 親。沒關係。不要相信迷信。前後左右的房子都比我家高,是不是遮運氣 一般來說按四象來排的話,東邊青龍位要比自己家高,西邊白虎位一定要低,否則猛虎回頭傷身。背面玄武靠山位高點,南邊朱雀位要低點,這樣最好。房子風水,農村房子,兩旁鄰居家房子都高於我家,有什麼不利嗎?如果只...

如何判斷車輛前後左右的距離

這個判斷不只是新手撓頭,老司機也一樣視為難點。一,開車時360度判斷車子四周動態。二,提前預判動態的發展預期,留出提前量。三,對方向盤的掌控能力以及四周障礙物的距離判斷,其中就包括右前角的最小距離。如果拿到一臺沒開過的車。我的做法是首先測試一下剎車狀況,然後把車開到一個牆邊,按自己的判斷儘可能地將右...

中國風水學中,前後左右各指東南西北的哪個方向

現代人看地圖遵循的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然而在古代,由於人們是坐北向南而看,因此方向上會有所不同,變成了左東右西前南後北,對應的是四象神獸 分別是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 中國古老傳統文化用在了八卦 周易 風水學說,以我為中屬土,前方是南屬火 後方是北屬水 左方是東屬木 右方是西屬金。士大夫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