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孟加拉國的國土面積不大,但人口卻很多

2022-08-31 04:00:20 字數 2356 閱讀 3720

1樓:貓屋情感樹洞

孟加拉國領土確實小,但是他們比較能生養,所以人口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孟加拉國的地勢有非常大的關係。孟加拉國是世界上少有的面積多是平原的國家,海拔非常低,平原面積約佔全國面積75%。只有東南角與印度、緬甸接壤的地區,才有一些丘陵地帶,海拔也不高。

眾所周知,海拔低的平原地區非常適合人口的大規模居住。

孟加拉國和巴基斯坦國的人口和國土面積是多少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孟加拉人民共和國,簡稱孟加拉,屬於南亞國家,位於孟加拉灣之北,東南與緬甸為鄰,其他部分都與印度接壤,並在北方邊境尚有大量飛地,全國總面積為147570平方公里。人口1.591億。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簡稱巴基斯坦,意為「聖潔的土地」、「清真之國」。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是一個多民族伊斯蘭國家。國語為烏爾都語。

人口1.97億,國土面積79.6萬平方公里(不計克什米爾)

孟加拉國和巴基斯坦國的人口和國土面積是多少?

4樓:蕭芙老婷

現在的巴基斯坦國土面積是88.0254萬平方公里(巴控克什米爾也在內),

而現在的孟加拉國,也就是原來的東巴基斯坦,是14.4萬平方公里,

兩者的總和就是了,也就是102.4254萬平方公里

印度的國土面積是世界第幾位

5樓:

印度地處北半球,位於北緯8°24′~37°36′、東經68°7′~97°25′之間。印度是南亞地區最大的國家,面積為298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7位。印度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與巴基斯坦交界。

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七 前六分別是: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 下面就是接近300萬平方公里的印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國土面積約為290萬平方公里,排世界第八位。排在前七位的分別是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

8樓:飛大鼠

印度國土面積327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七位,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印度南北長3119千米(伸入印度洋部分約長1600千米),東西寬2977千米,海岸線長6083千米。

古印度指古代南亞地區,是一個地理概念,包括現在的印度、巴基斯坦、尼伯爾、孟加拉、斯里蘭卡、馬爾地夫,不丹 .以古印度王朝為主體。

在古印度,並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以「印度」作為自己的國名,但波斯人和古希臘人稱印度河以東地域為印度,我國的《史記》和《漢書》稱之為「身毒」,《後漢書》稱之為「天竺」,唐代玄奘在其《大唐西域記》中改稱為「印度」。顯然,這個名稱是從印度河的名稱引申而來的。

有突厥血統的蒙古人建立的「蒙古人王朝」(音譯:莫臥兒王朝1526~1857) 疆域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三國。

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三國原本屬於同一個國家。印度的最後一個王朝莫臥兒王朝戰敗後,三國作為英國的殖民地被英屬東印度公司所統治。2023年6月3日英國的蒙巴頓勳爵公佈了印巴分治的《蒙巴頓方案》,47年8月巴基斯坦和印度分別獨立,2023年印度通過第三次印巴戰爭肢解了巴基斯坦,使得東巴基斯坦獨立,即為現在的孟加拉國。

9樓:浦尋桃

是第七位,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

印度如果和孟加拉國、巴基斯坦合併成統一的大印度,那麼它的國土面積該是多少平方千米?有中國大嗎?

10樓:丁丁乖乖虎

差得遠呢!

印度面積:298萬平方公里

孟加拉國面積:14.757萬平方公里

巴基斯坦面積:88.0254萬平方公里

合計400.7824萬平方公里。

印度 巴基斯坦 孟加拉國土面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298萬平方公里

巴基斯坦:880,254平方公里

孟加拉國:14.757萬平方公里

耕地面積佔國土面積二分之一以上的國家是?a美國b荷蘭c孟加拉d加拿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c孟加拉孟加拉國 耕地面積佔國土面積73%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要這麼努力啊~!

耕地面積佔國土面積二分之一以上的國家是?a美國b荷蘭c孟加拉d加拿大

14樓:

c孟加拉 孟加拉國 耕地面積佔國土面積73%

去孟加拉給客人帶什麼禮物好,孟加拉國的特色禮物是什麼?

當然是中國風的東西了,個人認為古典的,中國特色的東西最好,不要送吃的 吃完就忘記你了 最好標誌性的東西。希望樓主採納!檢視原帖 茶葉在他們認識中是高大尚的東西,煙也是靠進口的,貌似自己不產香菸,什麼東西都是一根一根的賣 孟加拉國的特色禮物是什麼?馬上去孟加拉國工作,聽說那邊條件不咋滴,請問女生過去需...

在亞洲,按照地理方位的劃分,孟加拉國屬於什麼地區孟加拉國是

按照地理位置劃分屬於南亞,地勢屬於沖積平原,氣候屬於熱帶季風,不屬於熱帶雨林,因為有近半年沒雨。位於南復亞次大陸東北部的恆河和布制 拉馬普特拉河下游衝擊而成的三角洲上,處於北緯20 34 26 38 東經88 01 92 41 之間。帶季風氣候。孟加拉灣颶風常侵襲內地,造成災害。東南部鄰緬甸,東 西...

我想長期在孟加拉國打工,對我有些什麼合法的合同

不知道你是自己來孟加拉工作還是單位委派你來孟加拉工作 不過孟加拉這個地方最好別來,這的人不講信用啊,如果你很想來我建議你 工資按美元支付,因為塔卡貶的很厲害,幾天時間一個美元就相差好幾個塔卡。每個月的月初預支當月工資,絕不容許拖欠工資,這樣即使孟方耍賴你也就是幾天工資的損失。關於簽證,最好是辦工作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