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筆款賬齡是2年今年減少了一點賬齡應變為一年以內嗎

2022-08-31 03:25:22 字數 2547 閱讀 6089

1樓:番茄紅柿

解答不應該變為一年以內

原因賬齡分析法是按應收賬款拖欠時間的長短,分析判斷可收回金額和壞賬的一種方法。通常而言,應收賬款賬齡越長,其所對應壞賬損失的可能性越大。

按照照明分析法的定義,欠款的時間越長,壞賬的損失可能性就越大,是以壞賬時間為提取依據的。

提取流程

將應收賬款拖欠時間(即賬齡)的長短分為若干區間,計列各個區間上應收賬款的金額,併為每一個區間估計一個壞賬損失百分比;然後,用各區間上的應收賬款金額乘以各該區間的壞賬損失百分比,估計各個區間上的壞賬損失;最後,將各區間上的壞賬損失估計數求和,即為壞賬損失的估計總額。

應收賬分析表

賬齡分析法估計可能的壞賬金額

第一步:在會計末期,應根據企業應收賬款資料編制應收賬款賬齡分析表

第二步:根據應收賬款賬齡表和企業事先確定的不同賬齡的估計壞賬百分比計算和編制期末壞賬損失估計表

第三步:根據表中計算所得的估計損失金額,確定期末應補提或沖銷的壞賬準備金額

第四步:編制相應的會計分錄登記賬簿

2樓:鐵喉唱響新戰歌

應收賬款的賬齡是按照產生的日期計算的,不是按照最近還款的日期計算

3樓:悠悠然

賬齡是根據業務發生的時間計算,賬齡是三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變一年以內因為帳齡的長短不是由錢多少而決定的是由時間而定的

其他應收款的賬齡掛了兩年了,怎麼用賬務處理把它調整為一年以內?

5樓:米俁賢

你為什麼要把他調整到一年呢?這一年跟兩年有區別?還有你是不是在考慮壞賬準備,沒事,你計提就是了,以後收回來的時候再還原就是了!賬務處理就是這樣的!

6樓:姬三才

替代掛賬,用最近新到的錢把之前掛的先補上,把最近的賬單掛起來。

7樓:卉子瘋顛顛

為什麼要調整呀 保證金 就是 你專案做完的時候退回的 為什麼要調成一年以內呀

8樓:_半透明

dr其他應付

cr其他應收

再做相反分錄

此處其他應付可以換成其他往來類科目如應付,預收這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收,後辦借,在轉應收

10樓:理財大亨

22981.92,11年發生的,肯定是一年以內

但是37050.87是上年結轉過來。情況就要分析了,能確定的肯定是相關業務是11年前發生的,可能10,也可能09年,或者再以前,這個你可以逐年檢查上年的帳套,看看是那年內發生的,也可以看看10年的審計報告,一般報告都會指出是多少年限,,你在相應加上一年即可。

另外37050.87這個數字可能會是以前多個年度,多筆業務組成的,這個就需要你查以前年度資料的時候仔細一點。

應收賬款賬齡結構,分為一年,1-2年,2-3年,3年以上,年初帳面餘額,期末帳面餘額,怎麼填寫? 10

11樓:數螞蟻

賬齡分析沒有固定的格式,具體在時間內收回多少應收賬款和計提比例多少,金額,都需要

根據單位的具體情況確定計提的比例的。電子**嘛,一般包含應收賬款的金額,收回的年限,計

提的比例等,提取壞賬準備的金額,壞賬準備的期初餘額,本月應提取壞賬準備的金額。本期應計

提壞賬準備的金額就是本期賬務應做賬的金額。期末壞賬準備的金額=應收賬款*計提比例-(+)

期初壞賬準備的貸方餘額(壞賬準備的期初餘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初帳面餘額,期末帳面餘額,

按總數寫,賬齡只是分析用的,和賬面金額沒有關係.

如一個單位應收賬款金額100萬元,其中1年內80萬元,1-2年10萬元,3年以上10萬元,賬面金額你只能登記100萬元,不可能分項登記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期末餘額和借貸方沒有關係,貸方餘額是應收款,貸方餘額是預收款。

我們企業正在做審計,我想諮詢一下往來款的賬齡問題,預付款能否掛賬一年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賬齡要根據預付款項的性質劃分(如1年以內,1-2年,2-3年,3年以上等),一年以上的預付款項也可以劃分為相應區間段。

由於老準則中「預付賬款」不提壞賬準備,而且賬齡長的預付賬款大都失去了預付的性質(除非特殊情況,沒有人為了購買商品而長時間給對方預付款項),故一般賬齡三年以上的預付賬款要轉入其他應收款計提壞賬準備。

現在新準則「預付款項」也可以提壞賬準備,如果不轉其他應收款,也可以對其進行減值測試提取壞賬準備,賬齡一年以上的預付款項必須核實其性質,如果對方已經破產或者因其他原因無法交貨,這筆款項應該根據款項性質調入「其他應收款」核算。

預付款賬齡長是不正常的,不僅僅是審計檢查的重點,更是企業自身流動資產管理需要儘量避免的。

14樓:金劍走偏鋒

預付款可以掛賬一年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最好給他們的預付賬款做個實質性程式

此有幾畫,第四畫是哪一筆,為有幾畫第一筆是什麼第四筆是什麼

此字第四畫是 提 五行 金 繁體字 此 簡體筆畫 6畫 康熙筆畫 6畫 此 bai字共有 du6畫,第 zhi4畫是 提 dao可版以查閱漢權 典 為有幾畫第一筆是什麼第四筆是什麼 4畫第一筆是橫折鉤 第四筆是中間那點 ju n 1.縮 減少 民日削月 寖以大窮。2.剝削 民脂膏。3.汁少的肉羹。z...

我是單親媽媽,我欠了一筆60萬的賬必須要還,還要撫養我的孩子和父母,我該怎麼辦

漫漫的來不接,車到山前必有路.橋到橋頭自然直 想在短時間內還只有非法的事,毒你幹不了只有黃,就算被抓也沒什麼事,去別的城市涉黃吧!考打工還60萬真的很懸,不過也可以就看那錢急不急的還了,時間長罷了 你擅長什麼?沒有本領就學本領,一邊賺錢一邊還債。孩子請人管著。既然你有辦法借到60萬,那用同樣的辦法去...

有一筆借款,,拖延了18年,,不知道能否升值

恩,如果lz你還有十多年前欠款沒有追回。那麼恭喜你,除非他主動還你錢 否則你是要不回錢了。按照我國民法有關規定,自然人借款的訴訟時效為兩年。超過訴訟時效,則勝訴權消滅。訴訟時效自約定的還款之日起算 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日期 則從借款之日起算。哦 既然這樣的話 我更遺憾 你的請求於法無據。因此不會得到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