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有關自信的作文,怎樣寫有關 學習計劃 的作文

2022-08-31 02:15:19 字數 5655 閱讀 147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人總會有失意的時候。當你在學習、生活上遭受挫折的時候,怎樣才能重新建立自信心呢?英國心理學家克列爾.拉依涅爾提出了10條幫助你增強自信心的規則:

1.每天照三遍鏡子。清晨出門之前,對著鏡子修飾儀表,整理著裝,務必使自己的外表處於最佳狀態。午飯後,再照一遍鏡子,修飾一下自己,保持整潔。

晚上就寢前洗臉時再照照鏡子。消除對自己的儀表的不必要的擔心,更有利於你將注意力集中到工作、學習上。

2.不要總想著自己的身體缺陷。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身體缺陷,完美無缺的人是不存在的,對自身的缺陷不要念念不忘,其實,人們往往並沒有那麼在意你的缺陷。只要少想,自我感覺就會更好。

3.你感覺明顯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當你在眾人面前講話感到面紅耳赤時,你的聽眾可能只是看到你兩腮紅潤,令人愉快而已。事實上你的窘態並沒有那麼容易被其他人發現。

4.不要過多地指責別人。如果你常在心理指責別人,這種毛病就可能成為習慣。應逐漸地克服這種缺點,總愛批評別人的人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5.多數人喜歡的是聽眾。因此,當別人講話時,你不要急於用機智幽默的插話來博得別人對你的好感。你只要認真地傾聽別人的講話,他們就一定會喜歡你。

6.為人坦誠,不要不懂裝懂。對不懂裝懂的東西坦白地承認,這不僅不會損害你的形象,還會給人以誠實可信的感覺;對別人的魅力和取得的成就要勇於承認,並致以欽佩和讚賞。

7.在自己的身邊找一個患難相助、榮辱與共的朋友。這樣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會感到孤獨。

8.不要試圖用酒來壯膽提神。如果你害羞靦腆,那麼就是喝乾了酒瓶也無濟於事。只要你瀟灑大方,滴酒不沾也會受到大家的歡迎。

9.拘謹可能使某些人對你含有敵意。如果某人不愛理你,則不要總覺得自己有錯。對於有敵意的人,不講話雖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卻是唯一的方法。

10.一定要避免使自己處於一種不利的環境中。否則,當你處於這種不利情況時,雖然人們會對你表示同情,但他們同時也會感到比你地位優越而在心理輕視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寫作也是有一定方法的,如果方法得當就會行文流水,你去光華鼎力看看吧。聽說那的作文班班的挺好的,也許對你會有一定的幫助。

怎樣寫有關"學習計劃"的作文

3樓:中公教育

學習計劃

一個新的學年已經開始了,我要把所有的精力用到學習中去。

我覺得首先應該做到的是應該認真聽課,將老師課上所講內容完全消化,讓思維與老師同步。一般先以課本為先,書上的內容是基礎。在掌握的基礎上,做專項訓練,按層次補缺和提高。

我還需要建立一本錯題集,將在練習中做錯的題目和尚未弄懂的題目及時記錄下來,逐一解決,形成鞏固。在複習中應該提倡務實精神,也應該重視規範化和格式化,要養成科學,嚴謹的態度。因為任何一次不規範的答題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為我最薄弱的一項科目是語文,成績處於中等水平,作文乾巴巴的,不生動。 空閒時間多看課外書,每天記1~2條好詞佳句,爭取每次作文練習都在40分以上。

2.提前老師的講解做考綱和全品的題目,前天晚上認真預習。多做深,精的題目,拓展思維。

3.每天堅持朗讀外語作品,養成良好的語感。認真識記考綱後面的單詞,嚴格避免中考因單詞而失分。認真複習和預習全品的考點聚焦和附錄,要求重點掌握語法,句型。注意活學活用。

4。根據考綱認真複習歷史知識點,在未來的1個多月裡迴圈複習,加強記憶,認真記憶老師歸納的口訣,**,利用它們能很好的記憶知識點,關注今年發生的時事,聯絡時事與中學歷史的聯絡。

5.根據考綱與全品上面的題目和知識點迴圈複習,背誦。由於今年中考政治變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記硬背,要活學活用,認真參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題目。

以上的學習計劃要認真實施,成功在於行動,過一段時間要仔細分析檢查現狀,與制定的計劃。我要確定學習的目標,努力學習的方向就是我的目標,正確的學習目標更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

所以,我的目標就是進入全班前25名。

首先,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裡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劃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我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學而時習之」預習重要,複習也不可輕視。儘量抽出時間複習舊的知識。遇到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應及時虛心地向同學,老師請教。

不能「似懂非懂」,更不能「不懂裝懂」,那便是自欺欺人。以上是最基本的學習計劃要求,但想完全做到也並非易事。我只有努力+努力,勤奮+勤奮,一點一點,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和年級排名,爭取向最高的境界奮進,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初中四年。

快樂學習也能成果輝煌,自信微笑,將開啟我通向更燦爛的知識庫門的大道。

有關自信的好的作文題目

4樓:blackpink_羅捷

1、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2、拼搏+自信=2023年的輝煌

3、自信讓人生處處美麗

4、青春自信

5、我自信,我快樂

6、自信人生

7、自信,成功的第一祕訣

8、自信,方能燃起生命之火

9、追夢路上,自信為槳

10、自信起來,做你自己的主人

5樓:桃子要加油呀

1.自信讓靈魂高貴起來

2.自信為槳,不負韶華

3.讓人生的旅途中有自信相伴

3.夢想根在自信背後

4.馥郁年華,自信向前

5.爍爍繁星皎潔皓月,讓自信精彩人生

6樓:四娘

1.追夢路上,自信為槳

2.總有柳暗花明時

3.醜小鴨的蛻變

4.昂起頭來真美

5.你就是一道風景

7樓:

1.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2.拼搏+自信=2023年的輝煌

3.自信讓人生處處美麗

4。青春自信

5。我自信,我快樂

6。自信人生

7。 自信,成功的第一祕訣

8。自信,方能燃起生命之火

9。相信自己 你是最棒的

10。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11。相信我能行

12。放飛心中的歌

8樓:寂寞

我自信,所以我驕傲

自信美自信,讓我更向上

一篇關於自信的作文600字

9樓:蒙牛勾兌奶

並不美麗,但我充滿自信。因為自信,我變得更加開朗;因為自信,我變得更加樂觀。自信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做任何事情都要充滿自信!

記得在一天下午,學校舉行了童謠比賽。看著比賽的同學一個個都表演得十分好,我就不免緊張了起來。生怕自己背錯臺詞、做錯動作。

於是,我一遍遍地讓自己平靜下來,可無濟於事!突然,我轉念又想:背錯臺詞算什麼,做錯動作又算什麼呢?

自信一點,不用緊張,只當一個人在練習。過了一會兒,輪到我們班了,我們班的同學走到指定地點,開始了比賽,我不一會兒就進入了狀態。隨著一陣熱烈的掌聲,我們班的比賽結束了,我們都鬆了一口氣,等著比賽結果出來。

幾天以後,比賽結果出來了,我們班得了三等獎。聽到這兒,我心想:看來,做任何事都必須要充滿自信啊!

在漫天雪花中,數梅花最自信;在茫茫天穹中,數老鷹最自信;在平原君門下,數毛遂最自信;在眾多科學家中,數愛迪生最自信……從古到今,從遠到近,所有事物都充滿自信,微微一笑,鑄就不屈的靈魂,為生活點亮明燈。

自信+能力=成功,所以,成功離不開自信,想要成功,就要有超過二分之一的自信,丟下自信的人,很難獲得成功,讓我們「拾起自信」,踏上成功之路吧!

讓我們在自信中學會努力,學會堅強,學會向前,迎接成功!

10樓:我叼你老母親哦

額,我只能這麼跟你說。寫作有時候不是天生的,要靠自己多寫多看,才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一味的作弊是不行的,想想你的大好前途,別在作弊上浪費時間,別人寫出來你抄過去,那是自欺欺人。自己努力寫出來的,即便再差,也是將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寫出來了。

努力吧!

關於自信的作文600字

11樓:白湛藍讓江

俗話說得好:「這個世界是由自信創造出來的。」沒錯,力量是成功之本,自信是力量的源泉。自信在我們的學習、工作、牛活中具有著巨大的推動力。

一代文學宗師韓愈,他初次應試,名落孫山,但當他再次應考時,面對相同的考題,他竟然大膽地把原來的文章一字不漏地遞到了同一位考官手中,也正是那位考官,當即對這位斗膽呈來相同考卷的人人為賞識,把他取為第一名。韓愈的這一舉動,在某些「正統派」的眼中,大概十分荒唐,十分放肆,真有點兒像「螳臂當車」。然而,十分放肆也罷,韓愈卻偏偏成功了!

——他成功的祕訣足什麼?是自信!

成功與失敗都取決於信心,持久堅定的信心是成功的保證。一旦有了堅定持久的信心,人就能爆發出巨大的、不可思議的力量!

《韓非子·和氏篇》中記述了卞和獻玉的故事:卞和為讓玉光耀人間,先失去左腳,又失去右腳,卻始終不悔初衷,終於遇到慧眼識寶的人,使和氏璧成為稀世珍寶。試想,倘若卞和獻寶被砍左足後,對寶玉真偽產生懷疑和動搖,沒有了自信,也就沒有了和氏壁。

這讓我聯想到另一種人——他們在言行舉止之間,都承認自己的卑微和渺小。他們對自己的估價過低,以至於不敢去爭取成功,繼而不願去爭取成功。所以,陪伴他們一生一世的——只有失敗而已!

自信的人,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依靠著必勝的信心,在艱苦的搏擊中,駛向成功的彼岸。

歐洲大革命時代的拿破崙有一句膾炙人口的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樣「不敢當將軍的士兵同樣不是好士兵。」

還記得周朝的姜尚嗎?他81歲才遇到文王,可是他仍然堅信自己是安邦定國的良材。因為他的自信,因為他從未放棄過追求——他最終輔助武王開創了周朝800年的基業。

讓我們擁有自信去爭取成功吧!不要為良機不遇而嘆息,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望而惶恐,不要讓所謂的「自知之明」束縛了進取的手腳,不要滿足暫時的成績,失去追求高目標的信念和勇氣。我們不會忘記——在譏笑中有瓦特,在冷眼中有牛頓,在差生巾有愛迪生……

自信是成功的源頭,擁有了自信,就擁有了力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

——題記

生活中總會有不如意之事,而我,一個意志薄弱的人,根本就經不起這些打擊。

是的,從前的我,其實是筋疲力盡的,一直活在極度的自卑當中。

我曾經傷心過,憤怒過,也憎恨過,內心中裝載著我對這個大千世界的無數不滿:為什麼要讓我做一隻跳不出水井的青蛙?為什麼讓我做一朵離不開牆角的小花?

為什麼世俗待我如此不公平——只允許我蜷縮在一個地方!

可令我驚訝的是,殘酷的現實中竟也出現了一縷陽光!

那天,語文老師居然把第三單元交給懦弱的我來複習。這種破天荒的舉動實屬讓我驚呆了,至今還沒有一個老師給我這樣的機會呢!

既然被叫到了,就應該好好去迎接挑戰。於是,缺乏經驗的我早早便開始準備問題了。

不知不覺,時間過得真快,輪到我了。

大家都是知道我的性格的,膽子比鼠還小,聲音比貓還低。但在這個緊要關頭,勇氣還是佔了上風,它促使我邁開了第一步,然後昂首挺立地向講臺跨去。

我以力所能及的聲音限度響聲說出了第一個題目,咦,同學們的反應怎麼那麼慢?我用盡全力,又提高了嗓門。

雖然這一切進行得並不是很順利,但無論如何,在那一刻之後,我如釋重負,成功放下了原來感覺自己一無是處的心理,漸漸地向著自信默默進發著。

我頓悟:在這個時代裡,沒有機遇,只有不斷努力。若自己不願改變自身弱點,怎麼去得到他人的認可?

怎樣寫有關陽光的話題作文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明媚的早晨,陽光裹狹著晨霧透過窗戶悄無聲息地落在房間裡,教室裡 柔柔的金色陽光,讓我們感受到清新,溫暖,歡樂和光明。陽光每天都陪伴著我們。早上起床,就與陽光打了個招呼 放學,又與淺淺的陽光揮手告別,生活,到處充滿陽光。我的生活到處有陽光。有時,陽光就是一句關心的話語,看似渺小...

怎樣寫有關誠信方面的作文教案

關於誠信的作文 法紀誠信教育 主題班會教案設計 誠信之花遍地開 主題班會課教案 誠信伴我行 主題班會 誠信在我身邊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初中與 誠信 同行主題班會 小學主題班會教案 誠信伴我行 誠信在我心中 主題班會主持詞 誠信主題班會教案 誠信在我心 主題班會 辯論賽班會教案 題海戰術有利於 不利於 ...

怎麼寫有關科技的作文以上,怎麼寫有關科技的作文400字以上

冬日的下午,心裡卻彷彿被火烤一樣,又幹又悶,像是被放在燒烤板上沒放油烤的扁菜一樣 我幾乎把學校的車棚掀翻了,自己的自行車連個影也不見。焦急瞬殺了心態,心不由得抽搐起來,眼淚立刻留下來,畢竟自行車始終陪伴著我在那條國道上灑下一路的汗水 淚水,不禁悲從中來,嚎啕大哭,那時候的我心都快碎了,心中有無限的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