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問題,大家幫忙啊,很急

2022-08-30 13:15:25 字數 724 閱讀 4068

1樓:張達人

一、為了便於理解,先整理如下:

welcome to the london underground, or the tube ...,as it is commonly known. 歡迎來到倫敦地鐵,否則該地鐵線路就...

,由於這一點是眾所周知的。

二、分析:這個句子是並列複合句:

並列的第一分句:welcome to the london underground,

並列的第二分句:or the tube ...

原因狀語從句:as it is commonly known

三、用法解釋

1. 句型:用 and 或 or 連線兩個分句

a)用 and 是順勢連線,意思是「...那麼/於是就...」,如:

go at once and you will see her. 馬上去, 那麼你就會見到她了。

b) 用 or 是反向連線,意思是「...否則/不然就...」

make haste, or you'll be late. 快點, 要不然就來不及了。

2. as 引導的原因狀語從句可以放在主句前,也可以放在主句後,本句就放在主句 the tube ...的前面。

2樓:霧都靈光

or是並列連詞。連線兩個並列的分句或單詞或短語,表示選擇。

as是從屬連詞,在這兒引導方式狀語從句。譯作:正如.....一樣。

高中英語問題,一個高中英語問題

aimagine 後應該加ing形式 a.take great troule in doing sth 一個高中英語問題 很明顯,選c。後面的是同位語。that和which引導句子。但後面不是句子!禮物沒買,所以不確定。不能用 the one 特指!故選c。something beyond my i...

高中英語的問題?關於高中英語的問題?

譯文 我一直是一個很差的考生。所以,我回到了大學去完成我大約四十年前未完成的學位這事頗為奇怪。我正在奮力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哥倫比亞大學,我的周圍都是一些我還在處理問題就快速提供口頭的同學。我一直是一個很差的考生。因此,我回到大學去完成四十年前未完成的學位,這似乎有點奇怪。我在哥倫比亞大學奮力學習,周...

高中英語問題

一b,從句only提前,主句倒裝.二based on,因為be based on.三題虛擬語氣,句子中有now,事實與現在相反選d.四c,前空用that指代整個事件,後是一個名詞性從句,what在從句中做主語.五d,兩句主語不同須有連詞引導 1.b only在句首,要倒裝 2,based on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