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考研考什麼,英語專業研究生考試都考哪些科目?

2022-08-30 11:15:23 字數 5250 閱讀 3408

1樓:嵩許如你

考研英語歷年題目

提取碼:8etv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南昌新東方

1、如果你問的是考研英語考什麼,如下:

2023年考研英語一:

考試形式為筆試。考試時間為180分鐘。滿分為100分。試卷分為三部分,共52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和寫作。

1.英語知識運用

該部分主要考查語言綜合運用能力,包括詞彙、語法以及對語篇中連貫性、一致性等語段特徵的辨識能力。這部分的題型為完形填空,在一篇約240-280詞的文章中留出2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每題給出的4個選項中選出最佳答案,使補全後的文章意思通順、前後連貫、結構完整。 共20小題,每小題0.

5分,共10分。

2.閱讀理解

該部分由a、b、c三節組成,主要考查理解書面英語的能力。共30小題,每小題2分,共60分。

a節(20小題):主要考查理解主旨要義、具體資訊、概念性含義,進行有關的判斷、推理和引申,根據上下文推測生詞的詞義等能力。要求考生根據所提供的四篇文章的內容,從每題所給出的四個選項中選出最佳答案。

b節(5小題):主要考查考生對諸如連貫性、一致性等語段特徵以及文章結構的理解。該部分有三種備選題型。每次考試從這三種備選題型中選擇一種進行考查。備選題型有:

(1)該部分內容是一篇總長度為500-600詞的文章,其中有五段空白,文章後有6-7段文字。要求根據文章內容從這6-7段文字中選擇能分別放進文章中五個空白處的五段;

(2)在一篇長度為500-600詞的文章中,各段落的原有順序已被打亂。要求考生根據文章的內容和結構將所列段落(7-8個)重新排序,其中有2-3個段落在文章中的位置已給出;

(3)在一篇長度約500詞的文章前或後有6-7段文字或6-7個概括句或小標題。這些文字或標題分別是對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闡述或舉例。要求考生根據文章內容,從這6-7個選項中選出最恰當的五段文字或五個標題填入文章的空白處。

c節(5小題):主要考查考生準確理解概念或結構較複雜的英語文字材料的能力。要求考生閱讀一篇約400詞的文章,並將其中五個畫線部分(約150詞)譯成漢語,要求譯文準確、完整、通順。

3.寫作

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主要考查書面表達能力。總分30分。

a節:考生根據所給情景寫出約100詞(標點符號不計算在內)的應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共10分。

b節:考生根據提示資訊寫出一篇160-200詞的短文(標點符號不計算在內)。提示資訊的形式有主題句、寫作提綱、規定情景、圖畫、圖表等,以圖畫作文為主。共20分。

2023年考研英語二:

考試形式為筆試。考試時間為180分鐘。滿分為100分。試卷分為四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

第一部分為英語知識運用,主要考查語言綜合運用能力,包括詞彙、語法以及對語篇中連貫性、一致性等語段特徵的辨識能力。這部分的題型為完形填空,在一篇約350詞的文章中留出2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每題給出的4個選項中選出最佳答案,使補全後的文章意思通順、前後連貫、結構完整。 該項分值的分配為:

20小題每題0.5分,總共10分,佔總分的10%。

第二部分為閱讀理解,主要考查考生掌握文章中心思想,獲取相關重要細節,理解上下文邏輯關係,推斷文中生詞含義,根據文章內容作出合理推斷以及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或態度等方面的能力,由a、b兩節組成。a節為多項選擇題,文章大多選自外國比較新的書刊雜誌,比如《經濟學人》、《紐約時報》,題材包括經濟、管理、文化、教育、科技以及社會生活等方面;b節有兩種備選題型:多項對應題和小標題對應題,考試從兩種題型中選擇其中的一種形式,或者兩種形式的組合進行考查。

閱讀理解共25分,每小題分值2分,共計50分,佔整個卷面分數的一半。

第三部分為英譯漢,大綱表述為「考查理解所給英語語言材料並將其譯成漢語的能力。要求譯文準確、完整、通順」。所選的短文多為正式的說明文和議**,包括社會文化、經濟管理、科普知識等內容。

考試形式為:長度為150詞左右的一個或幾個英語段落,將其全部譯成漢語。共15分。

第四部分為寫作,由a、b兩節組成,主要考查書面表達能力。a節要求考生根據所給情景寫出100詞的應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共1題,10分;b節要求考生根據規定的情景或給出的提綱寫出一篇150詞左右的英語說明文或議**。

提供情景的形式為圖畫、圖表或文字,以圖表作文為主。共1題,15分。

2、如果是問英語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如下:

(1)政治

(2)二外(俄語或日語或德語或法語)

(3)(4)兩門英語專業知識,每個學校可能不同,需要檢視目標報考院校的招生資訊

新~東~方~南~昌~學~校~祝你考試順利!

3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英語專業研究生考試都考哪些科目?

4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考研分為專碩和學碩,這二個初試科目是不同的;一般專碩是參加全國聯考,只考二門,參考書也是指定教材。參考如下:

一、會計碩士(專業學位):

考試科目:

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②204英語二

考研複試筆試科目:

會計學(包括中級財務會計及中級財務管理)。

二、會計學碩專業叫會計學,初試科目為統考科目;

一般為四門科目:政治、英語、專業一和專業二。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

④801經濟學

考研複試科目:

專業知識、外語及綜合能力。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雅澤雙魚

研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的,有些專業考數學,有些不考數學,考數學的專業的話再加一門專業課,不考數學的專業就考兩門專業課,總共是四科,500分。政治和英語各一百分,剩餘兩門各150分。

中國研究生招生考試,一般考四個科目,分別是政治、英語、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總分為500分。政治是所有考試必考的科目,分數為100分,而且考研政治只有一種型別的試卷,即所有考生的政治試卷是一樣的。英語,分數也是100分,但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兩種試卷型別,不同專業的考生,試卷型別不一樣。

其餘三門科目都是以招生單位自主出題的形式,其中在兩門專業課中,一門通常為基礎英語或是綜合英語測試,裡面包括完形填空、翻譯、寫作等,特別是寫作,對於考生的要求會很高;而另外一門專業課,根據每個學生報考的學生以及專業的不同,考試的內容也有所差異。

6樓:炫酷小汙桃

考核科目為:政治(分值100)、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

英語專業初試的4門課程中,只有政治一門是國家統一命題,其他3門都是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個別語種屬於國家統考,但是這類學校一般很少並且會提前在招生說明中說明)。

對於英語專業來說還要選定考研的專業,每個專業方向的參考書目有時候也是不一樣的,甚至不是一張試卷。英語專業考研的內容主要分為以下方向,外國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英語語言文學,英語國家研究等。

其中,商務英語、翻譯理論與實踐等熱門方向是劃入到三大方向裡面的,屬於分支,所以考試的時候,只有複試中才會有所側重,初試時不用擔心。

7樓:熱心網友

英語專業在研究生階段一般劃分為3個主要方向(碩士點)文學、語言學和翻譯。

語言學以理性的理論知識為主,與各學科結合緊密,文理科背景的考生都適合跨專業報考

翻譯介於二者之間,既需要理論知識又需要對語言的感性認識和實踐,除專業翻譯領域之外,還是比較適合對文字有感悟力的文科考生報考。

政治、基礎英語(分值150分)、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

①政治:全國統一出題,分值為100分,每個學校都一樣的考題。

②第二外語:英語專業考生可以選擇日語 法語 德語 西班牙語等語種。這是由學校自主出題的,分值為100分。

根據所報學校的不同而不同,看學校有哪些可供選擇,是由自己任選一門的。很多學校一般會有日語,選日語的人也做多。

③基礎英語:又稱為綜合英語,由學校自主出題,分值為150分。與非英語專業的考研英語是不一樣的。

不同學校本科考試的名稱也有所不同,大致就是考察綜合基礎能力的。題型跟平時考的專四專八或四六級差不多,一般會有閱讀,語法,翻譯,作文等,沒有聽力。

④專業課:分值為150分,由學校自主出題。根據專業英語考研的三個方向:

英美文學,翻譯,語言學的知識考察。有的學校是在初試時就分了三個方向考,自己選擇一個方向。有的學校是把以上三門或二門綜合起來考,到複試再分方向。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不一樣的出題想法和側重點。

除了政治是全國統考以外,其他考試科目還需要考生根據自己所要報考的學校進行了解,從而進行有根據的複習。

8樓:我也交不會退不

這個應該是看具體的考試告示吧,二外肯定是要考的,還有公共課,專業課

9樓:刀黎居怡

首先英語專業考研主要有學碩和翻譯碩士兩種,不只是一種,所以準備的側重點是不同的。學碩的專業有:英語語言文學、翻譯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等;翻譯碩士有英語筆譯和英語口譯。

考核科目為:政治(分值100)、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英語專業初試的4門課程中,只有政治一門是國家統一命題,其他3門都是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

第二外語是報考學校出題,法語或者日語或者德語或者俄語任選一門。專業課兩門中,一門一般為基礎英語或者綜合英語,只是名稱不同而已,考核範圍和題型大體類似。

而另一門專業課視報考學校和專業方向不同,考的科目也不同,國家沒有統一出題,都是各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

10樓:宮沛英聽春

你好!英語專業考研科目有四科,滿分500分。除了政治全國統考之外,一般都是院校自主命題試卷(也有北大等學校選擇統考小語種作為二外)。

英語專業學術型研究生考試科目有:政治(100分)、二外(100分,不同學校設定不同,一般至少會有日、俄、法、德、西做選擇)、兩門專業課(各150分)。

專業課的設定因學校和專業設定不同而有不同,具體設定可以在對應學校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裡查到。經常考察的內容包括:英語基本技能、英漢互譯、語言學基礎知識、英美文學文化等。

例如,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的專業課包括:611英語基礎測試(技能)和811英語能力測試(寫作);上海外國語大學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的專業課包括624英語綜合(知識與技能)和824英漢互譯。

英語筆譯或口譯翻譯碩士(mti)的考研科目有(各個學校科目相同,但除了政治之外都是自主命題):政治、翻譯碩士英語(北外等學校要求考二外)、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勝算多大

需要,和普通的大學英語區別在於深度和單詞量不過照我看來,你應該可以考上,我不覺得英語專業就牛到 我自己也是英語專業的,英語還不是靠自己來練,我摸著自己的良心說 大學的老師基本上是垃圾!除個別確實令我佩服之外。不過英語專業到了大三大四就是發威的時候了,英語要考專業八級,在這個強壓之下,基本上大家才開始...

我是英語專業想考英語專業研究生,不知道大連外國語學院,大連理工,大連海事哪個英語專業研究生好一些

想當老師最好找個師範大學考啊!像山東的可以考山師那樣的。這幾個院校肯定大連外國語學院比較好一些,全國排名前十,而且也是專業的外語學院,不過很難考啊!咱是文科的考研去大連理工和大連海事這種理科的學校感覺那裡面應該學的不會很精,不過能考去也不錯,畢竟他們現在對我來說還是很高的目標。大外有英語的師範專業,...

英語專業跨考什麼容易,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有多難?

其實考研不是問什麼容易考 應該搞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有多難?英語專業考研尤其是跨專業考研有很多 攔路虎 需要克服。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二外。其他專業考研需要考英語,可千萬別以為英語專業考研就不需要考語言了,它需要考一門二外,常見的二外有日語 法語和德語,有的學校也會提供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