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有什麼感受都說出來吧,歷史上泰坦尼克號的事實

2022-08-30 04:15:26 字數 1118 閱讀 4084

1樓:阿達彌亞

愛情,人情,愛心,正義,世間無常,眾人生命平等。

歷史上泰坦尼克號的事實

2樓:黑眉白眼

1、天氣。出事當晚,大西洋罕見地風平浪靜,使得觀察員無法及時藉助海浪拍打冰山產生的白色浪花發現冰山。2、預警配備。

以豪華為追求的泰坦尼克號,居然沒有給觀察員配備望遠鏡,深夜憑肉眼發現無浪花的冰山,難度可想而知。3、指揮。船長第一時間下令減速轉彎,而不是加速轉彎或減速正撞,導致薄弱的側面撞上冰山,造成極大破損。

4、結構。隔水層並沒有像預設那樣覆蓋全部應被保護的船體。5、材質。

鉚釘、船板的材質,在今天是完全不合標準的,在冰冷海水浸泡下變得脆弱不堪;而這些以當時的科技水平根本沒有預料。6、救生理念。當時業界的救生艇滿載數,普遍只佔總載客數的三分之一;而據稱,泰坦尼克很良心地提高標準,配備了可裝載一半乘客的救生艇:

因為當時業界對郵輪救生艇的功能期望,是臨時轉移乘客至安全地帶(如救援船隻),而不是長時間安置。7、救生操作。當時業界普遍認定救生艇滿員會導致下放時傾覆,所以大多救生艇並沒有滿載就放入了海面。

8、運氣。泰坦尼克遇險發出求救電報後,距泰坦尼克最近的加利福尼亞號客輪,因收發報員關機睡覺而完全沒有參與救援;其它收到訊號的船隻中,最近一艘卡帕西亞號直到沉船一個多小時後才趕到現場。——以上因素,都導致了泰坦尼克遇難人數的上升。

但歸根結底,工業革命後的人類過度自信,低估了自然力量的強大,才是災難主因。據我所知,後來海運界因之緊急改變了一些重要的營運標準:救生艇乘載總量必須與全船乘載總量一致;船上無線電收發報系統必須24小時開機,並配備第二電源;等等。

另外,事發後歐美設定了專門、長期的冰山搜尋預警力量。

泰坦尼克號

3樓:廣珈藍致

關於泰坦尼克號的一些資料

泰坦尼克號 電影中插曲,泰坦尼克號電影中跳舞的音樂是什麼?

那支小提琴曲的名字是 an irish party in the third class 就是觸礁時眾人四散而小提琴聲不斷的那首 用qq 搜 titanic suite 第2分鐘的時候就開始了,這首原聲配樂比較長,第2分鐘的時候開始的!nearer my god to thee 是不是這首。near...

關於泰坦尼克號沉沒的傳說,泰坦尼克號沉沒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國國家技術監督局的冶金學專家蒂莫斯 福克稱,在正常情況下,泰坦尼克 即使撞上冰山也可以在海面至少漂浮12小時 如果損傷狀況並不嚴重,它甚至還可以勉強駛回港口。但是,科學家們在利用顯微鏡和影象分析儀對巨輪殘骸進行的研究中卻發現,製造鉚釘使用的鋼鐵質地極其不純,其中的礦渣含量竟然超過了標準鋼材的2倍。根...

泰坦尼克號的運載量大約是幾噸,泰坦尼克號噸位是多少?

鑑於是郵輪,資料還是以人員數為主。泰坦尼克號首航時搭載乘客及船員共2208人。至於最大運載量,由於首航時就沉沒了,顧無從得知。但是可以參考其姐妹船奧林匹克號曾在戰時單次運送過6000多人 噸位46328噸,排水量66000噸 泰坦尼克號噸位是多少?泰坦尼克號有260米長,28米寬,噸位達到空前的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