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子為什麼發芽了不長葉,決明子泡水後為什麼還能發芽!是不是搗爛泡最好

2022-08-30 03:08:27 字數 2087 閱讀 1188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種子發芽後不長真葉多是因為缺少光照導致的。種子一旦發芽就要適當增加光照,初期先給與微弱的散光,光照慢慢的增強,給它一個適應時間,光照適宜便可萌發葉片,正常生長。若是不見光,依然養護在陰暗處,就不會長真葉。

此外,後期還要及時追肥,適量補水,肥水充足長勢才會更加旺盛。

在缺肥情況下,缺少養分就會生長緩慢,每次澆水時加點全元素複合肥比較好,營養液比較好,生長更好更旺,

決明子播種時間是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的時候,時間是在2月份到5月份以及8月份到10月份,這兩個季節種植非常有利於決明子的生長。決明子主要是在南方地區種植,北方地區的冬季比較的寒冷,不利於決明子的成活,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做相關的瞭解。決明子是非常好的一種中藥,入藥部分是植物成熟之後的種子。

決明子比較喜歡溫暖的地方,比較的耐乾旱,但不耐寒冷,非常的容易出現凍傷,特別是剛剛發芽之後,如果溫度過低,會直接導致死亡。

決明子別稱為草決明、馬蹄決明等,豆科決明屬植物。原產於中國長江以南各省區,現在美洲、亞洲、非洲、大洋洲都有分佈。決明子是「決明」的種子,具有清肝明目、通便的功能。

決明子為一年生、直立、粗壯草本,高1-2米。偶數羽狀複葉,長4-8釐米,葉柄上無腺體,紙質,倒心形或倒卵狀長橢圓形,基部漸狹,偏斜,兩面被柔毛,小葉柄托葉線形,被柔毛,早落。莢果纖細,近線形,有四直稜,兩端漸尖,長達5釐米,寬3-4毫米。

2樓:榮榮和平

生長緩慢,缺肥,每次澆水時加點全元素複合肥比較好,營養液比較好,生長更好更旺,可以試試看

決明子泡水後為什麼還能發芽!是不是搗爛泡最好

3樓:三痴齋主

決明子種皮堅硬而厚,一般播種時也要事先用溫水浸泡。泡茶的水大約溫度也不高吧。要用開水,最好是泡水中燒一燒。搗爛也可,就是這樣一來,碎渣很多。

4樓:菠籮蛋撻

真正入藥用的決明子是要把它炒熟了在泡水,這樣才能發揮藥用。

決明子發芽後,長到大概有2釐米了,尖端黑了1cm,還能長成嗎,現在剪掉黑色的能長出側芽嗎 20

5樓:抹不淨的痛

決明子發芽後。長得大概二釐米。尖端有黑色的,那可以剪掉啊,把黑的部位剪掉。

即使是你不剪掉它也會長出很多側芽的。因為決明子屬於多枝條植物他的枝條可以說和花生的枝條差不多吧,我們這邊方言就叫他野花生啊

發芽的決明子做枕頭有危害嗎

6樓:壬聽然

決明子本身是一種藥性較強的中藥材,性寒涼,所以以決明子為主要材料製成的決明子枕頭也是有利有弊的。大家除了需要了解決明子枕頭的作用外,還不得不知決明子枕頭的危害。決明子枕頭是有一定的***的,很少人瞭解這一點,因此忽視了其對健康可能會造成的一些負面影響。

在使用決明子枕頭的初期藥物的作用會比較明顯,這個時候容易引起腹脹、腹瀉和噁心,但可自行消失,不影響繼續睡眠。如果大家仍覺得不舒服,那就應該及時更換枕頭了,最好不要繼續使用。如果使用不當,決明子枕頭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這其中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不能長期使用決明子枕頭,長期使用決明子枕頭也是不利健康的,對於女性來說我,長時間使用決明子枕頭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它畢竟是一種瀉藥,放在枕頭裡邊睡覺的時候,其中的一些成分會被人體吸收,因此會損傷身體的正氣。因此大家選擇使用決明子枕頭也要慎重。

決明子枕頭的作用

決明子枕頭的作用非常多,能保護視神經、降血壓、降血脂、調節免疫功能等等,因此也很受大眾喜愛。用決明子製成的枕頭有著一股天然的青草味,聞著味道入睡令你彷彿睡在青草叢中。決明子的種子堅硬,可對頭部和頸部穴位按摩。

決明子通過作用於迷走神經,從而起到降壓的效果,可與傳統降壓藥利血平相媲美。因此使用決明子枕頭對於頭暈、失眠、腦動脈硬化和頸椎病等病症均有一定的輔助**的作用。有相應症狀的朋友使用決明子枕頭能有效改善體質,達到很好的保健效果。

除此之外,因決明子本身的藥理作用,使用決明子枕頭還具有預防癌症,抑制細菌滋生,調節人體免疫力等眾多功效。決明子枕頭小粒的種子,可貼合人的頸部,對頸椎除了有承託的作用,還有調整的作用。工作生活中的「低頭一族」大多有頸椎痠痛的症狀,用決明子枕頭來改善頸椎的不適再合適不過了。

雖然決明子的功效良好,但並非人人都適合使用,最好是對症使用哦。

決明子有何功效 拜託了各位謝謝,決明子有什麼好處?怎麼喝?拜託了各位 謝謝

唐代詩人白居易在一首敘述自己患目疾的詩中說 案上漫鋪龍樹論,盒中虛捻決明丸。描述了他翻閱眼科專著 龍樹論 服用明目藥物決明丸的居家生活。決明子原產熱帶美洲,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偶數羽狀複葉,夏天開花,花蕾黃色。莢果呈長角狀,略有四稜。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野產或栽培。決明子性味甘苦微寒,神農本草經 言...

長期飲用菊花決明子茶有什麼好處,喝決明子菊花茶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不好呢?

決明子菊花茶的好處 清肝明目 決明子性寒,菊花微寒,兩者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決明子菊花泡茶飲用可以清肝火,另外兩者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飲用後還可以 眼睛乾澀,眼部疲勞等。降血壓 決明子菊花茶還有降低血壓的效果,決明子中含有降低血清中膽固醇含量的物質,而菊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擴張血管,所以決明子菊...

這是什麼花 金露梅還是決明子

肯定是決明子,它的花蕊與金露梅完全不一樣,葉片也不一樣。決明子花 金露梅 保健養生花鳥魚蟲類之吃狗肉如何禦寒下火 請問誰是或誰見過18級的號 yyfreeliang 積分明細 總分 464407 日常操作 1750 處罰和其他 付出 10 回答得分 462037 知道獎勵 860 懸賞付出 2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