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是晉朝以後的合稱, 南朝 是晉朝以後( ),( ),( ),( )等的合稱?

2022-08-29 08:05:20 字數 1110 閱讀 4086

1樓:球球

南朝是晉朝以後,宋、齊、樑、陳的合稱。

南朝(公元420年-公元589年),是東晉之後漢人於中國南方建立的四個朝代的總稱。繼公元420年東晉滅亡,在中國的南方地區相繼出現了宋、齊、樑、陳四個漢人政權,與鮮卑人在北方建立的北魏、東魏(北齊)、西魏(北周)等政權對峙,史家將這段歷史合稱為南北朝時期。南朝各代的存在時間都較短。

其中最長的不過59年(劉宋),最短的僅23年(蕭齊),是中國歷史上朝代更迭較快的一段時間。此時,中國正處於南北分治時期。

"南朝"是晉朝以後( ),( ),( ),( )等的合稱?

2樓:

南朝(公元420年—公元589年)包含宋、齊、樑、陳四朝

3樓:匿名使用者

晉之後的宋,齊,樑,陳。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的「南朝」是晉朝以後()()()()等的合稱?

4樓:我是高盛公司

是指晉朝以後的(宋)(齊)(樑)(陳)等的合稱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朝是指:宋、齊、樑、陳

初一歷史書上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南朝 宋齊樑陳中的樑

南朝是晉朝以後什麼什麼等的合稱

7樓:匠欣獨運

宋齊樑陳,四大政權。

南朝(公元420年--公元589年):東晉之後建立於南方的四個朝代的總稱。繼公元420年東晉滅亡,在中國的南方地區相繼出現了宋、齊、樑、陳四個漢族政權,與鮮卑族在北方建立的政權對峙,而它們的存在時間都較短。

其中最長的不過59年(劉宋),最短的僅23年(蕭齊),是中國歷史上朝代更迭較快的一段時間。此時,中國正處於南北分治時期。它與北方的元魏(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並稱南北朝。

南朝是晉朝以後的哪四個朝的合稱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把北方經歷的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這五個朝代稱北朝

南朝是晉朝以後的宋、齊、樑、陳四代

晉朝的皇帝晉朝最後皇帝是誰,晉朝的皇帝 晉朝最後一個皇帝是誰

晉安帝司馬德宗 382年 419年1月28日 字安德,晉孝武帝司馬曜長子,晉恭帝司馬德文同母兄。東晉的第十位皇帝,397年 419年在位。早年經歷 司馬德宗,生於太元七年 382年 是晉孝武帝司馬曜的長子,母親是陳歸女 後追尊為德皇太后 太元十二年八月辛巳日 387年9月16日 司馬德宗被立為太子。...

是誰滅的晉朝,請問晉朝被誰所滅

宋朝劉裕滅了東晉,晉朝就次滅亡。而五代十國中的晉 史稱後晉 是被後漢所滅。十六國匈奴漢國劉聰派劉曜持續攻打西晉,316年晉愍帝投降,最後受辱被殺,至此西晉亡。420年劉裕廢晉恭帝自立,建國宋,史稱南朝宋,是為宋武帝,東晉至此滅亡。316年,匈奴的前趙攻入長安,俘晉愍帝。西晉滅亡。琅琊王司馬睿於317...

晉朝之後是什麼朝代,晉朝之後是哪個朝代

是南北朝,晉朝之後的一個階段叫南北朝因為南北長期 基本以長江為界,南方經歷宋齊樑陳四個時期,北方先由北魏統一後 為東西魏,後又分別被北齊北周取代最後由北周的楊堅統一中國建立隋朝。南朝 420年 589年 包含劉宋 南齊 南樑 南陳四朝 北朝 386年 581年 則包含北魏 東魏 西魏 北齊和北周五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