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廢銅為原料製備五水合硫酸銅的方案

2022-08-28 00:15:19 字數 1203 閱讀 8370

1樓:愛是我的也好

將廢銅,放入清洗劑中除去油汙.再放入鹽酸中除去雜質.下面有兩種方法(還有好多的,我例舉兩種):

加濃硫酸,加熱至銅完全溶解,後加熱蒸發至有硫酸銅晶體產生,過濾.得五水合硫酸銅;加稀硫酸,加熱,至一定溫度,向銅表面通空氣,至銅完全溶解,加熱蒸發至有硫酸銅晶體產生,過濾.得五水合硫酸銅.

2樓:燈飛

我有個不用加熱的方案。

先將廢銅先除去雜質(同樓上的一樣)。

計算好反應物的用量,然後加稀硫酸,再加30%過氧化氫(一定不要太多!多了噴出來!危險!),靜置。完全反應後風乾溶液或者蒸發溶液就得到五水硫酸銅了。

優點:反應物很容易買到也很便宜。

缺點:控制好30%過氧化氫的用量!

3樓:幫幫

將銅製成銅屑,在空氣中加熱使之氧化,生成氧化銅;將過量的氧化銅粉末加入稀硫酸中,待反應完全後過濾,取濾液加熱、蒸發、濃縮,然後析出晶體,再過濾,得到晶體,冷水洗滌,製得五水合硫酸銅晶體!!!

4樓:匿名使用者

2cu+o2=2cuo

cuo+h2so4=cuso4+h2o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銅加入稀硫酸中,通入空氣,加熱,銅即與空氣和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銅,過濾,將濾液加熱即可得五水合硫酸銅,加工時銅應加工為碎屑

6樓:鄲穰閉莘莘

把廢銅放入稀硫酸中

再通入氧氣..

這樣可以融解銅而且不生成二氧化硫.(直接用濃硫酸加熱會生成)再結晶..

洗滌重結晶來保證純度...

利用空氣..而且硫酸利用率高.不需要能源

利用廢銅製備硫酸銅

7樓:匿名使用者

答:藍色的硫酸銅繼續加熱,就可以製得白色的粉狀無水硫酸銅,應該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廢銅應該進行挑選,黃銅是銅鋅合金,鋅在製取硫酸銅中是雜質,應該挑掉。

還有存在少量的鎳、鐵、銀等,如果要求不是很高,不用進行另外處理,因為另外處理的費用不菲。

8樓:唯美季風

可以乾燥為無水硫酸銅

由於廢銅混合的雜質有活潑金屬,所以去除雜質的時候也是要注意的……

雜質樓上已經解釋,

9樓:使用者名稱已被換掉

你那廢銅只是cu嗎?沒有別的嗎?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

用歷史作為鏡子,可以知道朝代興衰更替的道理 用銅作為鏡子,可以端正人的衣帽 用人作為鏡子,可以明白自己的得失。這是唐太宗說的。語出 貞觀政要 以歷史為參照,可以知道世代的興衰 以銅鏡為參照,可以端正人的衣冠 以人為參照,可以知道自己的過錯與正確。以史為鏡,可以見興衰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人為鏡,...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只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

簡單的說就是魏徵直言敢諫 很多別人不敢跟李世民說的話提的意見他敢提 就像鏡子一樣 敢把你最醜的一面展示給你 屁股決定腦袋。在皇帝的位置上,不管哪個大臣掛了,都要表示一下惋惜之情。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出自 含義?這是唐貞觀十七年,在諫臣魏徵病逝後,唐太宗說...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用銅做鏡子,可以整理好一個人的穿戴 用歷史作為鏡子,可以知道歷史上的興盛衰亡 用別人作自己的鏡子,可以知道自己每一天的得失。宋 歐陽修 宋祁 新唐書 卷一一零 列傳第二十二 魏徵 以銅為鑑,可正衣寇 以古為鑑,可知興替 以人為鑑,可明得失。朕嘗保此三鑑,內防己過。今魏徵逝,一鑑亡矣。唐太宗李世民喜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