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代硫酸鈉裡的硫是幾價

2022-08-28 00:15:18 字數 1096 閱讀 59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正常的硫酸根,硫是正6價,氧是負2價。

硫代硫酸根(注意「硫代」二字)中是用一個硫代替了正常的硫酸根中的一個氧。

所以一個正6價,一個負2價(代替氧的那個是負2價)。

物化性質

外觀與性狀:無色晶體或白色粉末,在潮溼空氣的潮解。比重 1.

69,迅速在48℃升溫溶解。不溶於醇,溶於0.5份水,水溶液近中性(ph6.

5-8.0)。其無水物為粉末,溶於水,幾乎不溶於醇。

密度:1.01 at 25 °c

熔點:48°c

沸點:100°c

穩定性:穩定。與強酸、強氧化劑、碘、汞不相容。

儲存條件:2-8ºc

硫代硫酸鈉的合成方法較多,有亞硫酸鈉法、硫化鹼法等。

1.亞硫酸鈉法由純鹼溶液與二氧化硫氣體反應,加入燒鹼中和,加硫化鹼除去雜質,過濾,再將硫磺粉溶解在熱亞硫酸鈉溶液中進行反應,經過濾、除雜質、再過濾、加燒鹼進行鹼處理,經濃縮、過濾、結晶、離心脫水、篩選,製得硫代硫酸鈉成品。反應方程式:

2.硫化鹼法利用硫化鹼蒸發殘渣、硫化鋇廢水(含有碳酸鈉和硫化鈉)配製成的原料液與二氧化硫反應,澄清後加入硫磺粉進行加熱反應,經蒸發、冷卻結晶、洗滌、分離、篩選,製得硫代硫酸鈉成品。

2樓:

一個-2價,一個+6價

這個要弄清為什麼叫硫代硫酸鈉,其中有個硫代替了氧,那個硫就顯-2價,另一個顯硫酸根中的+6價

3樓:匿名使用者

s平均價態為+4價,na2s2o3,na+1價,o-2價,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式為na2s2o3

一個0價,一個+6價的

5樓:開心想冬眠

樓上的是錯滴,應該是+4價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2價,一個+6價

7樓:匿名使用者

+2價 鈉+1價,氧-2價 na2s203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學術界還有爭論.另外我認為討論這些沒意義.大家還是不要爭論了.

溴化銀和過量的硫代硫酸鈉反應方程式

agbr 2na2s2o3 nabr na3 ag s2o3 2 大蘇打具有很強的絡合能力,能跟溴化銀形成絡合物。反應式 agbr 2na2s2o3 nabr na3 ag s2o3 2 根據這一性質,它可以作定影劑。洗相時,過量的大蘇打跟底片上未感光部分的溴化銀反應,轉化為可溶的na3 ag s2...

硫酸與亞硫酸鈉反應的化學方程,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硫酸存在的情況下反應方程式

濃硫酸2na2so3 h2so4 少量 na2so4 2nahso3 na2so3 h2so4 過量 na2so4 h2o so2 h2so4 na2so3 na2so4 so2 h2o 2h so32 so2 h2o 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硫酸存在的情況下反應方程式 2kclo3 na2so3 h2s...

硫酸鈉的用途有哪些

硫酸鈉的用途十分廣泛,主要用於紙漿 洗滌劑 玻璃 染料和紡織等工業部門,也用作水玻璃 群青和其他化工產品的原料。此外,還用於有色金屬選礦 皮革 醫藥 瓷釉 合成纖維 油墨 橡膠及複合肥料 輕質材料的摻合劑及水泥 混凝土的新增劑。在有機化工產品的合成和製備中作催化劑 在氧化鋁製造中用以減少或補充氫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