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吵架因為以前的姥姥家的事該怎麼辦

2022-08-27 16:00:27 字數 5724 閱讀 7945

1樓:匿名使用者

爸媽的事,還是讓他們自己解決。那些記憶和一下感受不是外人能參與的。既然夫妻這麼多年,都有自己的相處之道,你只要做個適當的聆聽者就可以了,他們把心中的不滿說出來,也就好了。

有些事,特別是夫妻之間,外人甚至子女都未必有資格勸說 。

2樓:白龍夢

你可以私下裡分別找他們進行聊一聊。問一下他們事情的來龍去脈。幫他們解開心中的迷惑。

3樓:來自動物園雙瞳剪水的珍珠花

勸他們不要為了姥姥家事情吵,自己過好自己就可以了,自己家庭幸福最重要

4樓:華半芹

能勸可勸勸他們,有事心平氣和地講一下,不要粘不粘就打架,兩個人好好溝通,都包容點,互涼互讓看大局。

5樓:阿彌陀佛

可以勸父母要相互包容,有矛盾可以通過心平氣和的溝通來解決問題,不要吵架,南無普賢菩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在中間進行一個調解。不過還是要靠他們兩個人自己去進行溝通,你可以多幫助他們創造一些溝通的。

7樓:優越水

你只能勸解一下,其他的沒有什麼辦法。許多事情只能吵一吵了,不吵了也是不可能的。

8樓:翰墨情趣

想通了就不吵了。每個人每件事都有自己心裡過不去的那個點,要麼就是當時解決沒弄得心裡舒服,要麼就是根本沒解決,就在心裡壓著呢,積怨久了,也就成這樣了。

爸媽總是吵架因為姥姥家的事吵架,我該怎麼辦?

9樓:大鋼蹦蹦

同情你,別做其他的打算,誰也改變不了他們。什麼談談你的想法了別去試。

把這個當成家庭裡面的常態,能躲就躲,不能躲就聽著,別煩燥。儘量趕自己的事,超脫點。

原來這樣,你不能解決這個問題,誰也不能,你是個孝順女兒,你做的就是不受這個事情影響,平等的對待父母,不做對錯的評價。多撒撒嬌,多做和事佬,多幹些家務等,讓你的父母感到你自己家的溫暖,感到孩子的可愛,慢慢地,事情就好轉了。

10樓:tb樂透

記得有心理學家說過,在一個家庭中如果發生矛盾,要遵循一個原則:不管誰對誰錯第一先幫愛人、第二再幫子女、第三幫父母、第四兄弟姐妹。接下來是好朋友、普通朋友等。

要有先後順序,才能家庭和睦。不然家人關係會變的一團糟。大家都痛苦。

聽你說來好像你媽媽當時並沒跟你爸站同一戰線,才會導致今天的結果。就算你爸錯在跟姥爺發生爭執時,你媽也應站在爸爸一邊。回家再跟他論對錯,即給他你們才是一家人的感覺,又可以讓他知道他換種方法處理或許對大家都好。

11樓:紫藍凌

你父親作為一個男人讓你姥爺當著許多人的面被罵,會感覺非常沒有尊嚴,即使是長輩也應該尊重小輩,而且還是自己的女婿。如果你想化解這些矛盾,那隻能一個一個人入手,先找你爸爸,和他好好談一談,多瞭解一些他的感受,你也可以給爸爸支招,爸爸可以不去看老爺,但是可以委託你(或是你代勞)買一點好吃的給老爺送過去,媽媽看見後也會心軟。然後找到你媽媽,告訴媽媽如果你奶奶當著許多人的面多次罵你媽媽,你問問你媽媽回比爸爸做得好嗎?

爸爸是男人要面子,他讓你給老爺稍東西就說明爸爸是個善良的人,但是人都是有一個過程的,讓你媽媽試著給爸爸時間,多從他的角度考慮。你就多做和事老,比如有些事情是你做的,你可以說是爸爸做得,或是媽媽做的,讓他們的關係慢慢改善。最後你可以告訴爸爸媽媽,告訴他們你非常愛他們,也非常愛這個家,你不希望因為姥爺的事情讓這個家庭這麼不愉快。

如果他們愛你就應該試著去改變。

12樓:本思卉

勸你爸大度些。和老人有什麼過不去的

求解決辦法,爸媽吵架都三個星期了,從我記事開始爸媽就經常吵架,而且每次吵架我的怕怕的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會吵架大多因於bai工作du生活人際關係上的壓力太大

zhi的緣故,不妨試dao著和父母聊聊工作上的,版

或者其他方面的事權情,多跟他們聊聊,能幫忙的就幫忙,不能幫忙的就幫他們找其他宣洩口,讓他們把心裡的壓力通過良性的方式宣洩出來,也許就可以避免他們互相吵架了,當然,也並不排除他們本身脾氣比較急或者比較衝,那樣的話只要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就讓他們吵吵吧,生活就該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文化論壇有光碟免費流通,可以讓你的父母好好看看,會有幫助的。

15樓:郯郯祕密

真心推薦一本書《男人的伎倆女人的道行》

爸爸媽媽吵架了。我想說說心裡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有的事情不是你能解決的,就像看到街上賣菜的老奶奶被城管打了一樣,你即想要幫那個老奶奶,又不能幫。為什麼呢?不要是不幫,老奶奶太可憐,要是幫,那以後的治安怎麼辦,是吧。

有的事情,也是可以好好說的,但是如果好好說還是不起效果,那就算了吧,因為你不可能跟你爸爸媽媽吵架,大人事情很難懂的

17樓:婁底勵志學校

你是一個挺懂事的孩子,你可以用寫信的方式跟爸媽溝通!

爸媽吵架,我媽去我姥姥家住了,我媽說她不舒服,我並不是說你不舒服,還要你帶孩子

18樓:

你媽實在可惡,你爸都病了,她居然不管,真是沒有人性。別怪我發怒,我和你爸一樣的處境。

19樓:慕桖白楣

沒看懂,你媽在你姥姥家怎麼了,難道你跟你老公住姥姥家?

父母因為這件事就吵架了 求助

20樓:冷冰雪飄飄

凡事都有兩面性,孰是孰非很難區分。要說起來呢,你現在這個角色的確很為難,但是也只能靠你來。這件事情,最主要的問題,或者說矛盾是集中在你小舅身上,要化解,最好也從你小舅身上下手,但是我覺得也有點難。

如果做不到呢,你可以試一試寫一封信或者和父母談談心,讓他們明白他們吵架對你來說影響有多大,或者你不用貪心,直接表現出來,當然要適度,最好是傷心、擔心之類的神情。總之就一點,只能靠你來化解,或者你不管也行,但是時間會長一點。

21樓:東山不再小

不知道你多大了,個人感覺你挺懂事了,你應該是女孩吧,這方面應該說作為男人,你爸的確缺少點男子漢氣概,也可能是你瞭解的還不夠深刻,相對你父母二人但畢竟你這個所謂的旁觀者是清楚的,畢竟你在你們家瞭解的,知道的,看到的一清二楚,你可以和你爸媽聊聊,具體再瞭解瞭解情況,把不解的疙瘩解開…祝你家庭辛福和睦。

22樓:超級大水哥流弊

說實話,你說什麼都沒什麼用的,畢竟你還小。你說什麼他們就可以說「你懂什麼」。從你說的話來說如果我是「爸爸」的話,我是真討厭「小舅」,我確實會非常生氣。

只要不總往」姥姥姥爺「家裡跑,難得回一次」姥姥姥爺「家,基本在自己的小家庭裡面就不會有這個問題。說說也就消氣了,我不喜歡這個人,不去不就得了。這個需要你媽媽的理解和支援,冷戰肯定不行,必須要交流,讓爸爸說出自己的看法,讓媽媽說出她的看法,兩個人交流一下才行。

沒必要因為別人而離婚。畢竟當初喜歡的不是對方的那個家庭而是互相之間。

23樓:西南一葉

以你的角度你不能說誰對誰錯,各顧各的親戚很正常,關鍵在於要量力而行,什麼事情都要有個度!為別家的事在自家屋裡吵吵是最不明智的做法

24樓:我是狼但我善良

當然是勸和。你爸爸做的不對,正如你所說的那樣,斤斤計較。沒有男子漢的氣度。

25樓:

首先你是男人還是女人?是男人就請你爸爸出去吃一頓,兩父子多溝通,嘗試開啟父親心中之繩結!是女兒那就跟你母親好好溝通,多勸和。

26樓:花臂阿童木

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就不要參合了吧,就算真的是你爸爸錯誤,也會有人來說他,你不應該說話,每個人都應該做好在社會中的角色,既然你都感覺到了不會離婚,那事情應該就沒有到不能和好的程度呀,順其自然吧,就算是真的要離婚,你也不能因為自己而約束父母的幸福

27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其實都很自私,小氣,斤斤計較的,我爸是這樣,我周圍朋友的爸爸也這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後結婚就會知道;婚姻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婚後女人好比屬於男人的私人財產;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不願意分擔女方家裡的事,特別是錢的問題。這事不能說誰對誰錯,你父親的事雖然後點不大度,但可以讓人理解

29樓:糊塗人生

作為兒女,只能兩邊勸,讓錯者多做出些讓步。

30樓:匿名使用者

他兩個誰對誰錯,先不管,你應該找他們單獨談談,說出現在這種局面對你和弟弟身體心理的影響,希望他們和好。

31樓:baby打擊黑勢力

這就是中國男人和女人,中國男人認為女的嫁過來就是他家人,可以無條件為他付出,為他做保姆,為他家庭用錢,無私奉獻,但是不可以拽到孃家去

32樓:

你跟你爸爸說,如果將來弟弟做錯事了,我就和他恩斷義絕你覺得好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你爸功課,去你媽那安慰安慰,一日夫妻百日恩離婚到不至於 ,畢竟有你還有你弟弟

34樓:泣夏侯山

你爸吧!你試試跟你爸說說,給他講講不要再這樣了,再這樣家庭也會弄的支離破碎

35樓:

不要說話,他們十幾年感情,就算是為了你和你弟你爸媽也是不會離婚的,這件事是兩個家庭之間的矛盾,你在家裡做為小輩不應該勸,相信我沒有事的,你現在就是好好的不要添亂,照顧好自己和你弟就好。

36樓:柯田

父母對於你來說對錯不是第一位的!你為人子女首先要做的就是怎樣說服他們和好並且不要有什麼隔閡,要從源頭解決!不然剛勸好過不了兩天又勢如水火沒什麼意義!

怎麼勸自己把握度,不能偏向於一方,不然就是火上澆油!

37樓:匿名使用者

幹了10幾年了,積累很多的是是非非,又啟是你能瞭解的,就靜靜的看著吧!你真的不懂,根本就不是借車的問題,我給你打個比方,你會一直用蘋果4十幾年嗎?

38樓:傷感的神祕人

你就別摻和了,老老實實的就行

39樓:你哭了額

我家的情況和你幾乎一樣的,你是不是我姐哦

爸媽吵架永遠是為了外婆家送禮的事,我該怎麼辦?

40樓:捷芷杉

孝順老人是作為子女的責任,儘自己最大努力去滿足老人的需求,比較她們活一天少一天,錢花了我們還可以賺,因為我們年輕,不要等父母走了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孝順父母,希望採納建議

41樓:快樂的秀麗麗麗

把你媽媽拉一邊去,偷偷告訴媽媽,不會偷偷的給姥姥錢啊,你又不是不掙錢,幹嘛跟老爸生氣!再說了人家不是親生的,就算不想孝順也情有可原

42樓:林喬巴

我覺得你媽媽也很笨呀,**有這樣的,跟你媽媽交流呀,外婆這樣肯定不對的

爸媽吵架,媽媽去了姥姥家怎麼辦?媽媽和奶奶關係不好,爸爸總說是媽媽的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管什

4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摸得女友的扣扣密碼,結婚看到他裡面的好友,有個備註老公的,那人不是我,後來我們分手了,現在有點想她,求解

44樓:我看就扭力幾顆

你也許能從你做兒女的身份上,幫助媽媽

過年是去老婆的姥姥家過年還是去我自己姥姥家過年?老婆一定讓我去她姥姥家過年

現在很多獨生子女,其實過年在哪兒過也只是一個討論的比較激烈的問題,我覺得你完全可以去你老婆的姥姥家過年,沒有關係的,只要家庭和睦就好。現在人們子女少了,過年去誰家過都要去好好考慮一下,陪伴老人是我們的責任,如果兩個人的意見不統一就可以這樣解決,誰的姥姥年齡大就去誰姥姥家,或者是誰的姥姥沒有人陪伴過年...

姥姥家牛肉湯做法,牛肉湯的做法

牛肉湯的做法 步驟 方法 1 因為沒有外表包裹,牛腩肉是非常髒的,所以要儘量泡透雜質和血水。清水很快就會變紅,多換幾次水 泡到牛色發白,水色不紅為止,然後再留水清洗一次。2 為了保持牛肉鮮味,出水就不要出得太透,不要出到牛肉斷生,保持牛肉中間有適血水最好,鮮味全在血水裡。出水也要勤打泡子。打幾次泡子...

夢見去姥姥家看到別人在拿著老式的秤進門,我趕緊幫忙和別人一起

仇瓊詩 只是做了一個夢而已,夢中的事情都不會發生的,不要讓夢影響了我們的心情。 我做夢夢到這樣的事情,我感覺肯定是一件很痛心的事,一定要多注意 周公解夢! 建昌營中通 做夢夢見男生向我表白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夢見男生向我表白?大魚解夢提醒大家有時候夢展現的並不光是事物的好壞,還將從心理學角度闡釋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