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訪友》主要內容 左右,《山中訪友》主要內容 60字左右

2022-08-27 15:45:21 字數 2844 閱讀 12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篇構思新奇、富有想象力、充滿好奇心的散文.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在敘述方式上,本文獨具匠心.一讀題目,觸發思緒的便是作者到山中去拜訪一位老朋友了.但讀到文章的第3自然段時,讀者才恍然大悟,原來作者要訪的是古橋、樹林、山泉、溪流、瀑布、懸崖……是一些自然界的朋友.

通篇以這樣的方式敘述,使讀者也進入到畫面中,進入到作者的心境中,彷彿這些自然界的朋友,不但是作者的,也是我們每一位讀者的,於是倍感親切.作者根據表達的需要,還恰當地變換敘述人稱,對山中的「朋友」,作者有時用第三人稱敘述,有時感情強烈了又以第二人稱稱呼,從而使情感表達得更加充分.

山中訪友主要內容

2樓:百小度

這片抒情散文描寫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森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在作者眼裡,山中的一花一樹,一鳥一石,一草一木都成了有生命的人,都是自己的摯友,從而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

3樓:孤獨藍天

山中訪友是一篇構思新奇、富有想象力、充滿好奇心的散文。

主要內容是: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4樓:97十八樓

李漢榮簡介:

中文名:李漢榮

別 名:林中河

國 籍:中國

出生地:陝西勉縣

出生年:202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中訪友為題概括了主要內容,是立意之本是文章的中心

山中訪友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大概50字左右

6樓:哎呦哎呦破擦擦

主要講了;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 界, 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但不是50個(*^__^*) 嘻嘻……

7樓:萌貓小希

本文主要講了作者帶著好心情,去探訪山中的「老朋友」的事

山中訪友主要內容

8樓:武奕然

本文描寫了「我」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森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的情形,深切表達了「我」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9樓:當然男孩當了

本文主要講了作者懷著興奮的心情,去拜訪"老朋友″,每一個植物,都像是真人一樣。最後作者又不捨地走了。

10樓:哥達鴨2號

股份的更好的更好發揮發揮更好地

山中訪友這一課主要講了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抒情散文描寫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在作者眼裡,山中的一花一樹,一石一鳥,一草一木都成了有生命的人,都是自己的摯友,作者創造了一個如詩如花的世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作者是怎樣去大自然拜訪自己的「朋友」的

山中訪友讀後感50字,快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寫讀後感:

多看前言,多引用作者的話,結尾用別人的評價.第一段寫故事專梗概,後面寫屬我的感受.還要有自己或客觀的對重要人物或你喜歡的人物的評析.

我的看法:給自己的文章定一個主題,要求深刻又積極向上,思想高度越高越好.主要是你想表達什麼思想感情.

寫景的能提升到熱愛大自然,寫情的能提升到.是偉大的,寫人就是.的.

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山中訪友作者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漢榮bai,2023年生,著名詩人du、散文家。筆名牧zhi童、林中河,陝西勉縣人dao。其著有內詩集【駛向星空】【母容親】【想象李白】,散文集【與天地精神往來】等。

其作品長於想象,想象使景物栩栩如生,靈氣飛揚,也使文筆生動活潑。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中訪友》出自詩人、散文家李漢榮之手,是他發表於2023年第三期《散文》雜誌的一篇傑作。這篇散文篇幅短小而述事簡略,記作者獨自到山野林間的一天遊歷,因為帶著動情的眼光,所見之景都有許多新奇的色彩。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啊5pk幾步路js你好踏破配件搜ps了7k7k老婆是了是老婆

山中訪友讀後感50字,六年級課文!!急急急,速度~~

17樓:新神那個神也

讀了《山中訪友》有感

這篇文章以後,我彷彿和作者一起領略了大自然的美景和真諦。

我看到作者和每一個生命都出奇的默契,鳥兒呼喚他的名字,露珠與他交換眼神,他和清涼的山泉一起梳妝,和汩汩的溪流共同唱和……作者在奇妙的大自然裡,撿起落花,聞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拾起落葉,看到了生命的奧祕;捧起一塊石頭輕輕敲擊,聽見了緣故火山爆發的聲浪和時間隆隆的回聲。在雷雨裡岩石為作者撐起一把巨傘。

山中的朋友和作者像親人一樣。不需要禮物,只要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去拜訪。希望人人都能像作者一樣熱愛大自然,親近大自然,這樣,才能讓山裡的一切成為你的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山中訪友,我深刻得了解,做人要有持久而不變的的堅韌的靈魂;要深深紮根於人民之中;要愛護大自然,保護人類的朋友??要淳樸善良;用愛心待人;不去搬弄是非;永遠健康地、身心愉快地投身於工作和生活。

山中訪友的主要內容和主題感受,山中訪友概括和中心思想

主要內容 山中訪友 這篇課文主要描寫了 我 獨自走進山裡,探訪山中的 朋友 與 朋友 互訴心聲的情形,深切地表達了 我 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主題感受 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抒發了大自然和人類是朋友,互相依靠的情懷。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教育人們熱愛自然親近自然。聽到了溪流的清脆響聲,感受到了瀑布...

山中訪友作者,山中訪友作者資料

李漢榮bai,1958年生,著名詩人du 散文家。筆名牧zhi童 林中河,陝西勉縣人dao。其著有內詩集 駛向星空 母容親 想象李白 散文集 與天地精神往來 等。其作品長於想象,想象使景物栩栩如生,靈氣飛揚,也使文筆生動活潑。山中訪友 出自詩人 散文家李漢榮之手,是他發表於1995年第三期 散文 雜...

山中訪友答案,山中訪友原文的所有題目及答案

1.古老來的樹,默默記錄著生命自的歷程,靜靜bai思考著生命的意義du,坦蕩誠懇,又擁有博大的zhi情懷.這其dao實已不是自然的樹,而是美好人格的化身.嚮往自然美好生活的作者,在樹林裡,在樹的懷抱中,願意也成為一棵 樹 這就可以理解了.2.作者從山中的眾朋友身上悟到並得到了這樣的啟示 做人要有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