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條邊相等的六邊形是正六邊形嗎 理由是什麼

2022-08-27 02:20:30 字數 2568 閱讀 3848

1樓:愛去二歐

不對只有六條邊都相等並且六個內角也相等的六邊形才是正六邊形。

想象一下,一個正六邊形,假設六個頂點是連線點,在邊長不變的情況下很容易變形,變形後六邊長度不變,也就是說六邊都相等,這樣就不是正六邊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1、各個內角相等,對應邊相等的六邊形是正六邊形。

2、設想將正六邊形從上面(其實有多個方向)往下壓,六邊形一定會變形,各邊長度保持不變,但內角將發生改變,此時的等邊六邊形就不是正六邊形。

3樓:

各邊相等的圓內接6邊形是正六邊形是正確的

可用基本的三角形全等來證明

即連線圓心o與各頂點a,b,c,d,e,f可知oa=ob;ob=oc;又因為ab=bc所以△oab≌△obc

同理可得到六個三角形均全等。

然後可以求出,六個角的一半均相等(即如上是∠abo=∠cbo),即可以得出六個角均相等。

但各角相等的六邊形並不一定是正六邊形

這個可以用弧來證明

對圓內接六邊形abcdef,因為∠a=∠b所以,弧fedc=弧afed

(等圓周角對應的弧長相等)

所以,弧fab=弧abc

(即相等的弧的補部分也相等)

即,弧fa+弧ab=弧bc+弧ab

弧fa=弧bc

fa=bc

同理可證出ab=cd=ef

fa=bc=de

可知六邊形為隔邊相等即可滿足題意,不一定是正六邊形。

其實這是一個基本問題,

對任意這樣的多邊形,各邊相等時,能證出各角相等,為正多邊形。

而各角相等時,只能證明出隔邊相等。

但顯然,如果是奇數邊時,能得出相鄰兩邊相等。

證明出是正多邊形,而為偶數邊時,卻只能證明出隔邊相等。

所以,各角相等時,如果邊為奇數,能證明是正多邊形;否則就不能。

圓內接四邊形就是這方面典型的例子。

四邊相等時,一定為正方形,但四角相等時,卻不一定。

比如,圓內接長方形,它是對邊相等,其實也是隔邊相等。

4樓:暗寂隱

是的,理由就是這是正六邊形的一性質,找不到其他的六條邊相等的六邊形不是正六邊形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錯, 應是: 六條邊相等的凸六邊形是正六邊形

因為有可能是凹六邊形

6樓:大哥愛好多了

條邊相等的六邊形不一定是正六邊形∵六個內角不一定會相等。只有六條邊和六個內角都相等的六邊形才是正六邊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你可以做兩個全等的等腰三角形

將他們的底相對放置,離開一段距離,讓這個距離等於腰長就可以了同樣可以想象把一個正六邊形的木框擠壓可以變成一條線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來自大華山皓齒內鮮的娥眉月

正六邊形不穩定,不是三角形,你可以把它變形,足以說明六條邊相等的六邊形不一定是正六邊形

9樓:

六邊相等的凸六邊形是等邊半正六邊形

六角相等的凸六邊形是等角半正六邊形

六邊相等、六角相等的凸六邊形是正六邊形 ——這是正六邊形對概念!

10樓:

可以根據正六邊型的定理去判定,要想證明那就用反證法《六條邊相等的六邊形不是正六邊形嗎》

六條邊相等的六邊形是正六邊形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只有六條邊都相等並且六個內角也相等的六邊形才是正六邊形.

想象一下,一個正六邊形,假設六個頂點是連線點,在邊長不變的情況下很容易變形,變形後六邊長度不變,也就是說六邊都相等,這樣就不是正六邊形了.

12樓:榮榮和平

不對,六條邊相等的六邊形不一定是正六邊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邊相等且各角也相等的6邊形是正六邊形

各邊相等的六邊形一定是正六邊形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邊相等的六邊形不一定是正六邊形,因為各內角是可以變化的。

只有各邊相等的三角形是正三角形,這是因為三角形的穩定性,從四邊形開始就不成立了,四邊形及多邊形的結構是不穩定的。

15樓:好麗友

不一定。

在平面幾何學中,正六邊形是具有六條相等的邊和六個相等內角的多邊形。

16樓:璽

相等每頂點連線圖形6等邊三角形拼起構

17樓:陳科

不一定。必須六個內角相等。

六邊相等的平行六邊形一定是正六邊形嗎

18樓:

1 什麼叫平行六邊形?沒聽說過

2 你這麼想,正六邊形可以變形,然後六邊相等,但是不是正六邊形

19樓:

不一定,需要六個角也相等。

用六邊形圍堵小人的遊戲叫什麼,用六邊形圍堵一個小人的遊戲叫什麼

英雄敵3 騎著馬拿著紅旗走自英雄打怪先走幾步遊戲英雄戰術技能且格六邊形休息標誌沙漏肯定英雄敵3 遊戲絕經典強力推薦 問一下像遊戲裡那種能力六邊形怎麼做?就是那種屬性高低的 在外圍也有一個六邊形,再大六邊形中有一個小六邊形,但不是正六邊形,小六邊形的哪一角挨大六邊形近,哪一邊數值就大,如 進攻能力下面...

在正六邊行A周圍畫同樣的正六邊形,圍成第一圈,在第一圈外

第n幾圈有6n個正六邊形,所以共有6 1 2 9 270個 如圖所示,在正六邊形a周圍畫出6個同樣的正六邊形 陰影部分 圍成第一圈 在第一圈外面再畫出12個同樣的 第一圈是6個,第二圈是12個,12 6 6可以說明每一圈都比前面那一圈多6個 271 1 6 45 1 2 3 9 所以,n 9 圖所示...

六邊形的製作方法

鉗工製作正六邊形的方法自然是銼削。作為鉗工,要加工一個正六邊形工件,主要有下面幾個步驟 1 劃線,要按照正六邊形的尺寸在工件上畫好加工線。畫線過程中,要注意保證工件的尺寸線和相應的角度。畫好線段要打樣衝眼,以便在作業過程中正確識別線段。2 加工餘量較大時,可以根據材料厚度,先採用鏨削或鋸削的方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