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位於歐洲東部,領土輪廓略呈六邊形。對嗎

2021-12-16 14:15:22 字數 2337 閱讀 3713

1樓:宕怪星球

法蘭西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française,英語:the french republic),簡稱法國,是一個本土位於西歐的**共和制國家,海外領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區。

該國為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西歐面積最大的國家,東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接壤,南與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本土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邊形,三面臨水,南臨地中海,西瀕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相望,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法國從中世紀末期開始成為歐洲大國之一,國力於19-20世紀時達到巔峰,建立了當時世界第二大殖民帝國,亦為20世紀人口最稠密的國家。在漫長的歷史中,該國培養了不少對人類發展影響深遠的著名文學家和思想家,此外還具有全球第四多的世界遺產。

法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國民擁有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會保障制度,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也是歐盟和北約創始會員國、申根公約和八國集團成員國,和歐洲大陸主要的政治實體之一。

2樓:不曾明瞭

錯,法國位於歐洲西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法國位於歐洲西部,屬於西歐國家

讀「俄羅斯略圖」回答下列問題. (1)寫出圖中字母和數字所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稱.國家:c______.(2)

4樓:手機使用者

(1)圖中c法國位於歐洲西部,大陸輪廓略呈六邊形.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地形以平原和丘陵為主,南部和東部邊境分別為比利牛斯山脈和阿爾卑斯山脈.法國西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向東海洋性減弱,南部屬地中海氣候;

(2)俄羅斯地勢東高西低,地形以平原和高原為主,其中平原約佔全國總面積的70%.圖中②是葉尼塞河,④是東西伯利亞山地;

(3)s烏拉爾山脈既是亞洲和歐洲兩大洲分界線,又是俄羅斯東歐平原和西西伯利亞平原兩大地形區分界線;

(4)俄羅斯自然資源豐富,種類繁多,蘊藏量大,自給程度高.加上工業基礎雄厚,部門齊全,能源、冶金、機械、化工、航空航天、核工業等重工業部門佔據突出地位.近年來,俄羅斯積極發展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消費品工業,輕工業也得到改善.

故答案為:(1)法國;(2)葉尼塞;東西伯利亞山地;(3)烏拉爾山脈;(4)重.

為什麼法國被稱為:六邊形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張地圖來看看就知道了,法國版圖大致就是個六邊形

6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因為法國位於歐洲大陸西部,三面臨海 呈六邊形 所以叫六邊形國家

材料:法國,全稱法蘭西共和國,位於歐洲西部,三面臨海,呈六邊形.首都巴黎,有「藝術之都」「時尚之都

7樓:布妙晴

①塞納河是法國北部大河,全長780公里,自東南向西北注入大西洋.受地形、氣候和海陸輪廓的影響,河流的水量季節變化小,無結冰期,流程短小,水流平緩,水量豐富,航運價值高.

故選:d.

法國農業分佈特點及原因

8樓: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大陸輪廓略呈六邊形。

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地形以平原和丘陵為主,南部和東部邊境分別為比利牛斯山脈和阿爾卑斯山脈.法國西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向東海洋性減弱,南部屬地中海氣候。

法國農業機械化水平高,小麥、玉米、葡萄和牛肉等產量均居歐洲西部各國之首,畜牧業和園藝業發達,是世界上重要的農產品出口國.巴黎盆地是主要的農業區。

西南部和地中海沿岸盛產葡萄,葡萄酒產量居世界首位。

法國糧食產量佔全歐洲糧食產量的二分之一,農產品出口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位,既是歐盟最大的農業生產國,也是世界主要農副產品出口國。法國國土面積55萬平方公里(其中農業用地33萬平方公里),總人口6000萬(其中農業勞動人口占所有就業人口的3.5%)。

其經濟總量僅次於美國、日本和德國,位居世界第四。

這其中,農業和農產品加工業為法國經濟的飛躍作出了積極貢獻。當今,農業為法國國民生產總值的貢獻是****的1.5倍,食品工業則幾乎是****的2倍。

在2023年之初,法國是歐盟第一大農業生產國(法國人口占歐盟的15%,但農產量佔歐盟總產量的23%)。

法國的風俗習慣與法國的位置、地形、氣候型別的關係!!!

9樓:雷蛇嘎嘎

法國為與歐洲西部,大輪廓略呈六邊形。

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地形以平原和丘陵為主,南部和東部邊境分別為比利牛斯山和阿爾卑斯山。

法國西部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向東海洋性減弱,南部屬地中海氣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環境決定人文景觀

俄羅斯東部的領土,包括庫頁島,以前是中國的嗎

如果你承認元 清是中國的朝代,那麼今天俄羅斯遠東共和國的領土包括庫頁島就在那時就都是中國的。反之,跟中國沒啥關係。原因如下 在棉花沒有普及之前,漢人缺少抵禦嚴寒的裝備,無法在東北地區長久生活,直到明朝才有漢人移民到今天的吉林地區,但足跡沒有過黑龍江,更到不了外興安嶺 庫頁島。那裡生活的都是雅庫特蒙古...

世界最大的季風氣候區位於A亞洲東部B

亞洲地處世界最大大陸的東部,瀕臨世界最大的海洋,海陸差異特別顯著.在世界各大洲中,亞洲東部和南部的季風最強盛,最典型,影響範圍也最廣.故選 a.世界上溫帶海洋性氣候分佈最廣的地區是 a.歐洲西部 b.非洲北部 c.亞洲東部 d.北美洲 溫帶海抄洋性氣候大致襲分佈在南北緯40 60 的大陸西岸,以歐洲...

歐洲最高峰叫什麼?其位於哪個國家

歐洲最高峰叫厄爾布魯士山,北坡位於俄羅斯,南坡位於喬治亞歐洲部分。具體分析如下 厄爾布魯士山是大高加索山脈的山峰之一,位於俄羅斯和喬治亞兩國交界處。山頂終年積雪。屬於高加索山系的大高加索山脈的博科沃伊支脈,屬於休眠火山。北坡位於俄羅斯,南坡位於喬治亞歐洲部分 厄爾布魯士山是兩國最高峰,也被認為是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