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有哪些傳統節日,歐洲的節日有哪些

2021-05-27 13:50:40 字數 2247 閱讀 1581

1樓:sa一抹陽光

1、1月6日,天主教的「三王來朝」節日,這一天法國人要吃三王來朝餅,餅上有一粒小蠶豆,象徵讓人交好運。

2、2月2日,聖蠟節,這一天法國人要吃油煎雞蛋薄餅,以圖幸福。

3、12月25日,聖誕節,聖誕除夕之夜,各家都要吃豐盛的年夜飯,傳統的菜餚有肥鵝肝、牡蠣、火雞、乳酪和甜點等,喝葡萄酒和香檳酒。孩子們可與父母一同吃飯,也可先去睡覺等待聖誕老人的來訪。

信教的人,年夜飯前或聖誕之日午飯前還要作彌撒,相互祝願「聖誕快樂」,交換禮物。唱的歌曲都是些宗教歌曲,如聖誕小爸爸、美麗的聖誕樹、甜美之夜、神聖之夜、子夜**徒等。

4、4月1日,愚人節,這一天調皮者會悄悄地在你的衣背上貼上紙魚開玩笑。

5、7月14日,國慶節,白天有閱兵儀式,晚上放煙火。有些村莊會組織火炬遊行、跳舞等。

2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部分節日

1、兒童生日,吃生日蛋糕,父母要為其點燃生日蠟燭。親戚朋友的賀卡,以郵寄方式為好。

2、元旦,向家人、親戚和朋友祝「新年好」和「身體好」。家庭團聚,吃年飯。也可饋贈年終賞錢和小禮物。如元旦沒能見面,可寄新年賀卡,整個一月份都可以寄。

3、天主教的「三王來朝」節日,這一天法國人要吃三王來朝餅,餅上有一粒小蠶豆,象徵讓人交好運。

4、聖蠟節,這一天法國人要吃油煎雞蛋薄餅,以圖幸福。

5、聖瓦朗坦節(情人節),這一天情侶結伴出去,或去餐館,女孩子們收到鮮花和首飾。

6、愚人節,這一天調皮者會悄悄地在你的衣背上貼上紙魚開玩笑。

7、復活節(週一),這一天習慣給孩子們送些用巧克力製作的鐘、蛋、魚、雞等。

8、國際勞動節,送一束鈴蘭花,一株有13朵小白花表示有好運。

9、**節,這一天**家和**愛好者會在大街小巷演奏節目。

10、三天的電影節,影院門票很便宜。

11、國慶節,白天有閱兵儀式,晚上放煙火。有些村莊會組織火炬遊行、跳舞等。

12、萬靈節,向死者鮮花。注意千萬不要將這些花送給其他人。

13、聖喀德琳節,是25歲或25歲以上未婚姑娘的節日,這一天這些姑娘們會頭戴古怪的帽子。

14、聖誕節,聖誕除夕之夜,各家都要吃豐盛的年夜飯,傳統的菜餚有肥鵝肝、牡蠣、火雞、乳酪和甜點等,喝葡萄酒和香檳酒。孩子們可與父母一同吃飯,也可先去睡覺等待聖誕老人的來訪。信教的人,年夜飯前或聖誕之日午飯前還要作彌撒,相互祝願「聖誕快樂」,交換禮物。

唱的歌曲都是些宗教歌曲,如聖誕小爸爸、美麗的聖誕樹、甜美之夜、神聖之夜、子夜**徒等。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西臨大西洋,西北面對英吉利海峽和北海,東北比鄰比利時、盧森堡和德國,東與瑞士相依,東南與義大利相連,南浴地中海並和西班牙接壤。

擴充套件資料

法國地理位置

法國面積55萬平方公里,是歐盟面積第一大國,位於北緯42度和51度之間,法國南部屬地中海**帶氣候,其它為大西洋溫帶氣候地區。

法國版圖有如六邊形,對邊距離不到1,000 公里。總體上說,法國地勢較低,全國三分之二的地區低於海拔250米。東南部地勢較高,有**高原、朗格爾高原和孚日山脈。

北部和西部主要是平原和低矮丘陵。有阿爾卑斯山脈、比利牛斯山脈、汝拉山脈。

法國森林覆蓋面積較大,約佔法國本土面積的28%。農業耕地佔全國土地的54.8%。 法國土壤,西部和北部呈棕色的灰壤土,面積最廣,屬於潮溼地區。地中海沿岸土壤為紅色。

法國境內河流縱橫交錯,水道四通八達,可通航河流總長度達8,500多公里,形成遍佈全國的水路交通網。

3樓:李正英

拖拉機手咯 out 啦**了呢lol退回來了咯了lo'句look 具體呀錒?!哭一會兒?杭長高速路口快樂路教練、哭了咯莫羅阿久了咯路痛哭流涕了快樂嘍哈。

花露水拉鋸他媽來看看我大啊了哦傑拉德分傑拉德把結局呢出我的ok了咯了考慮咖啡俊保,巴黎卡尺路口快樂路教練,鼓勵辣阿拉惡劣la

4樓:辛十寒

法國的節日多與宗教有關,歐洲都這樣。

聖誕是一定的啦,每年12月25日,一般假期有一週左右。

元旦也有一天

toussaint 諸聖瞻禮節: 假期為10月23-11月2日armistice 1918一戰停戰日 :11月11日lundi de pâques 復活節,4月25日ascension 耶穌**:

6月2日

pentecôte聖靈降臨節 : 6月13日

歐洲的節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有很多個國家,每個國家的的節日有所不同,詳細如下:丹麥

中國有哪些傳統節日,關於中國傳統節日有哪些活動

1 臘八節 農曆臘月初八 2 除夕 臘月的最後一天 3 春節 農曆一月一日 4 元宵節 農曆一月十五日 5 清明節 春分後十五日 6 端午節 農曆五月五日 8 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 傳統節日形成,是一個民族或國家歷史文化長期積澱凝聚的過程。中國傳統節日多種多樣,中國的傳統節日有哪些?春節 農曆正 ...

中國有哪些傳統節日,中國傳統節日有哪些

中國傳統節日多種多樣,是我中國悠久歷史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中國重大的傳統節日有春節 元宵節 清明節 端午節 中秋節等。傳統節日形成,是一個民族或國家歷史文化長期積澱凝聚的過程。1 臘八節 農曆臘月初八 2 除夕 臘月的最後一天 3 春節 農曆一月一日 4 元宵節 農曆一月十五日 5 清明節 春分...

中國有哪些傳統節日

中國的傳統節日主要有 1 春節 農曆正月初一 2 元宵節 農曆正月十五 3 龍抬頭 農曆二月初二 4 社日節 農曆二月初二 5 上巳節 農曆三月初三 6 寒食節 冬至後的105或106天 7 清明節 公曆4月5日後 8 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 9 七夕節 農曆七月初七 10 中元節 農曆七月十五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