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生和統招生哪個好,指標生和統招生的區別

2022-08-26 15:20:45 字數 4828 閱讀 1788

1樓:人逐夢

兩者沒有好壞之分。

指標生,是指高中學校給予各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即在各初中學校內要完成一定數量學生的招生(任務),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初級中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指標生名額將統一公示。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異,在校初級中學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

指標生錄取控制線一般控制在本校(分配該指標生的高中)統招生分數線下2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劃,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的計劃。

統招生,指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等正規化考試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專科生。

2樓:教育領域王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指標生和統招生的區別。指標生和統招生共有三點區別,①分數方面的區別、②錄取條件的區別、③錄取順序方面的區別。

①分數方面的區別。先來說說分數上的差不,指標生和統招生在錄取分數上,指標生是要有很大優勢的,統招生錄取的分數要遠高於指標生。

②錄取條件的區別。統招生是憑成績錄取,指標生是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初中學校招生。也就是說,有一部分指標生,他們進高中就讀是不看成績的。

③錄取順序方面的區別。錄取順序這方面,指標生也是有優勢的,是先於統招生錄取的。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指標生會對統招生有什麼大的影響,因為指標生名額少,所以一般是不會對大部分統招生有什麼影響的。

最後,簡單和大家說說指標生的意思。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所在範圍的初中校必須將指標生的名額在本校公示。指標生計劃由市分配到區,各區再分配到各初中校,在校初中校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並且只能填報在指標生志願欄內,若不填報也可放棄。

提問那指標生好還是統招生好

回答兩者沒有好壞之分。 指標生,是指高中學校給予各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即在各初中學校內要完成一定數量學生的招生(任務),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初級中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

更多6條

3樓:嵇傲袁珏

你好,不能這麼一概而論,統招生裡面有學習成績非常好的,當然指標生裡面學習成績也有不是太好的。

指標生和統招生的區別 5

4樓:瀛洲煙雨

指標生是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以指標的身份進入高中就讀的考生則被稱為指標生。

統招生就是分數超過各普通高中統招分數線的考生或者作為指標生被錄取的考生,都是統招生。再就是加上正常錄取的體育藝術特長生。通俗點說,正常錄取正常交費的那種。

指標生、統招生錄取辦法

普通高中錄取時,繼續實行先錄取指標生再錄取統招生的辦法。按指標生資格錄取的考生其在校三年日常學習成績(含實驗能力考核成績)、基礎性發展目標評價總評等級、生物、地理、思想品德、歷史、資訊科技學科學業水平考試等級均須達到b級(含b級)以上等級且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文化課成績達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提檔分數線以上(包含最低錄取提檔分數線)。

指標生錄取按照「定校定額、公平擇優」的原則進行。高中學校未完成的指標生計劃納入統招生計劃使用。

5樓:假面

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異,在校初中校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統招生錄取控制線控制在本校統招生分數線下2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劃,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計劃。

拓展資料:

指標生,是指高中學校給予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即該學校內要完成一定量學生的招生任務,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處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

考生條件

編輯擬填報指標生志願的考生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①符合正取生招生條件的應屆初中畢業生;

②參加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

③綜合表現評定等級為b以上(含b);

④須已在報名所在初中學校就讀,並已取得該校初三學年學籍。

填報方法

符合指標生報考條件的考生均可報且限報1個指標誌願,其他志願按普通生志願填報,並與普通生志願填報同步進行,填報時,考生在普通生志願中的「指標到校生志願」中填寫即可。

統招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指標生名額將統一公示。

高考入學

根據高考錄取批次的不同,本科也分為一本、二本、三本,但它們同屬於一個層次和等級(即本科教育層次)。同時本科又分為「重點本科高校」與「普通本科高校」。「重點本科高校」與「普通本科高校」只是側重不同,無本質差別,前者注重理論研究後者注重理論實踐應用。

普通高等教育指主要招收高中畢業生進行全日制學習的學歷教育,是""中國高等教育儲幹培養計劃""最具權威的措施之一,也是""中國高等教育高層次人才培養方案""的主要措施.

中國高等教育儲幹培養計劃之下的本科辦學等級(部屬、省屬、市屬)的不同、本科辦學體制以及性質(公辦、民辦)的不同,由辦學體制決定的本科學費高低的不同,本科(一本、二本、三本)各大學畢業證書「本簿和顏色」的相同與不同等等與本科高校的層次和「學歷、文憑」水平的高低無關,所以一本、二本、三本高校是具有相同本科學歷和文憑的高校,只是側重不同,重點本科高校(985、211高校)重理論研究,普通本科高校(普通一本、二本、三本高校)重理論應用。即重點本科重研究,普通本科重應用。

6樓:虞榆虞春雨

1、統招生:超過高中統招錄取分數線被錄取的考生。(競爭物件為全市學生)

2、指標生:高中學校給予初中學校部分招生指標名額,初中學校的學生達到本校的最低指標線從而進入高中就讀的考生。(競爭物件為初中本校學生)

拓展資料:

統招是指在中考志願填報階段錄取時,以超過高中統招錄取分數線被錄取的考生叫做統招生。統招招生計劃裡最後一名考生的分數線,則為該校的統招錄取分數線。

高中的招生計劃分為兩大部分,指標生計劃和統招生計劃,公辦普通高中招生計劃指標的分配比例不低於招生總計劃60%,隨著對於擇校的限制越來越嚴格,指標生的佔比會逐漸提高,統招生計劃的佔比會越來越小。

指標,是指高中學校給予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名額,即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初中學校的學生達到一定的要求即可佔據指標名額進入相應的高中就讀。佔指標名額進入高中就讀的考生被稱為指標生,高中錄取的最後一名指標生的分數即為高中的指標分數線。

指標生名額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和公示,公辦普通高中招生計劃指標生的分配比例不低於招生總計劃的60%。

7樓:撒代倫山靈

指標生,是指高中學校給予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即該學校內要完成一定量學生的招生任務,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處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指標生名額將統一公示。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異,在校初中校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

指標生錄取控制線控制在本校統招生分數線下2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劃,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計劃。

是都屬於正榜,享受統招生待遇。

將優質普通高中部分招生指標分配到初中學校的政策,就是指標生政策。指標生屬於統招生。例如:

一中的招生計劃是1000人,其中700人是統招生,300人是擇校生;在700人的統招計劃中,將500人計劃名額分配到幾處初中:甲初中120人、乙初中90人、丙初中80人、……。一中在甲初中的指標生計劃是120人,意味著錄取時,甲初中第一志願報考一中的考生中,前120人被一中錄取為統招生。

一中錄取完500名指標生以後,再錄取200名統招生;錄取統招生時,從第一志願報考一中的考生中錄取

而不管考生是哪個初中畢業的。

8樓:碩專禽念蕾

一般學校都是7月開始吧,技術學校隨時去都應該可以。要隨時注意當地**公佈的報名時間和報名條件,也可以直接去學校詢問。

中考指標生和統招生是怎麼劃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生就是以指標的身份進入高中的學生,就是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初中學校,初中學校的學生達到一定的要求即可以指標的身份進入對應的高中就讀。

普通高中錄取時,義務教育階段擇校生、往屆初中畢業生和初中第三學年轉入(隨父母工作調動轉入的除外)的學生不享有指標生資格。

符合指標生資格錄取的考生

1、其綜合素質評價總評等級、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學科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均須達到c級(含)以上等級;

2、資訊科技、綜合實驗操作、**、美術、綜合實踐均須達到「合格」;

3、2023年入學的初中在校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學科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均須達到當年考試評價的b級(含)以上;

4、且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分數評價部分成績達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錄取資格線(含)以上。

指標生屬於學校第一批錄取的學生,錄取最關鍵因素是考生在初中學校的排名。

統招生除了指標生外,以其他身份進入高中的學生都可以認為是統招生,包括推薦生和特長生。

推薦生是指在初中各方面表現優秀,只需要通過中考前的「小中考」就可以提前進入高中的學生,通過推薦生考試的學生,無需參加中考。特長生指通過高中的特長生考試進入高中的學生。

報考普通高中的考生需要具備

1、其綜合素質評價總評等級、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學科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均須達到d級(含)以上等級;

2、資訊科技、綜合實驗操作、**、美術、綜合實踐均須達到「合格」;

3、2023年及以前入學的初中學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學科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須達到當年考試評價的c級(含)以上;

4、初中學業水平考試語文、數學、英語、體育與健康四科總成績(含特殊考生加分)達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錄取資格線(含)以上。

普通高中根據學生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分數評價部分)、綜合素質評價和學科等級及志願填報情況,從高分到低分,結合等級相關要求,依據招生計劃擇優錄取。

指標生和指標統調生是怎麼回事

指標生和指標統調生是一個性質的,先有指標生,若人數不夠,則再進行第二次,也就是指標統調生。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初級中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異,在校初級中學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指標生錄取控制線一般控制在本校 分配該指標生的高...

KDJ和macd指標哪個分析起來更準確

比macd更準更好的指標kdj,5分鐘快速讀透,輕鬆買賣!1 指標沒有說哪個準哪個不準,在不同環境下都有用,這兩個常用指標可以結合起來用,要比分別單一去看,成功率會提升 2 要提升準確率,需要看大週期,日 含 以下的指標容易被主力人為做出來 kdl優先於macd,rsi優先於kdj,建議老rsi k...

周金生和老鳳祥哪個好,周金生和老鳳祥哪個比較好

老鳳祥更好。老鳳祥在品牌知名度 規模 產品種類上均比周金生要強。1 老鳳祥在品牌知名度更好 老鳳祥是香港上市市值最大珠寶公司,專營周大福品牌珠寶玉石金飾業務,是集原料採購 生產設計 零售服務的綜合性經營企業,是中國最著名及最具規模的珠寶首飾品牌。而周金生起源於1934年在中國廣州開展的同名金行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