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生恩和養恩哪個大,生恩和養恩,你覺得哪一個更大?

2022-05-11 20:50:36 字數 5888 閱讀 1314

1樓:終芳蕙

生育給與生命,養育生命得以延續。論大還是養恩大。當一個生育一個生命時,同樣養育他也是生命延續的原因,若一個母親為某種原因不得已作出拋棄的行為,其本質上就已經放棄這個生命了,只存在血緣關係,而不存在其他任何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較之下,我覺得還是養之恩大,這才是一個無比漫長的過程,體現了她們對你的愛 ,最近看到一句話 :有的人一生都被童年** 有的人一生都在**童年。感觸頗深, 真的很心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孩子的媽。十月懷胎很累,身體累,內心煎熬,一朝分娩更是死門關走一回。但我說,比不上養孩子前兩年。

孩子兩歲前的歲月。現在上學了,操心的更多了。但是很幸福。

如果一定要比出來,我覺得養恩大!

4樓:汐

世人常言父母於孩子具有賦予生命的恩,想不明白為什麼賦予生命就是一種恩?父母製造了一個生命並沒有經過這個生命的同意,甚至沒詢問過這個生命願不願意來活一世。因為父母選擇讓這個生命來到了世上,所以父母有責任去呵護去照顧這個生命,在呵護的過程中父母付出了很多的愛,讓這個生命感受到了快樂,認為自己不枉此生,所以養是恩。

生恩和養恩都是很大的恩德,但是我認為養恩重。

5樓:寶68980輝忱

一定是養恩大,假如你是個孤兒,從出生就被人扔在了馬路上,一個人將你撿回家養大,供你上學讀書。你長大以後過得很好。你是感謝那個將你生下來扔在路邊不管死活的人呢還是感謝那個含辛茹苦將你撫養長大的人呢。

當然是養你的人啊。

生恩和養恩,你覺得哪一個更大?

6樓:一城煙雨

生恩和養恩,我覺得養恩比生恩大,因為雖然這個人生了我但是她並沒有養育我,她對我只有生恩,但是養恩不一樣,這個人她沒有生我卻含辛茹苦的把我養大,他們把最好的年華都留給了我們

7樓:夏沫說情感

個人覺得十月懷胎不易,但是養你前半生更不易,所以說如果一個人沒有生你但是卻養育了你,那這個人至少是用愛在養育澆灌你的心靈,這樣恩情四海,你一生也無法償還的。如果你的身邊有這種義無反顧去用一切實際行動去愛你養你的父母一定要記得好好愛她。

8樓:一隻醬香豬蹄

生恩和養恩的話,我覺得生恩更大。因為十懷胎真的是太老了,而且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生門這一個紀錄片,每一個孩子,她出生的時候都是我去經歷過的一場大災難。有可能會出現很多意外,會傷害到媽媽的身體。

9樓:

生恩和養恩我得養恩更大。雖然生恩也挺重要,但是我覺得生下你的父母他們只是負責把你生下來的雖然是他們給了你生命,但是他們卻病沒有在你身上花太多的時間與精力甚至從小到大都沒有給過你關心。都是羊卻不同你雖然不是她們的親生骨肉但是他們在你身上花的心思並不少。

10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十月懷胎非常的不容易,有的媽媽在懷孕的時候非常的難受,但是我覺得養育之恩也是特別難以報答的,因為養育一個孩子所需要付出的精力和財力都是非常巨大的,所以我覺得養恩是最難報答的。

11樓:1阿笙

昨天剛看了《何以為家》這部電影我內心挺受感觸的,內心要有多大的絕望才能讓一個十二歲的孩子把自己的父母告上法庭,而原因竟然是因為他們生下了他,我覺得生而不養是可恨的,但是生下來卻不對孩子不負責的父母更可恨,有的人真的不配做父母,所以我覺得養育之恩比生育之恩更大,父母沒有能力養活自己的孩子時那就儘量不要生下他,因為生下他本身就是對他的一種傷害。

12樓:世間旅人

我覺得養恩更大一些。生育之恩雖然也很重,因為母親給了你生命,但是養育之恩更重,養育你的人可能不是你的親生父母,但他們卻仍然將最好的東西,畢生的年華給了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而親生父母更加如此,把孩子作為自己最重要的

13樓:花兒香

要說哪個更大,養恩更大一些,養恩是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生恩也很重要,也要去報達,不管什麼原因,父母畢竟生下了你,給了你生命,可能因為種種原因沒能撫養你,但是都要學會體諒別人,站在對方角度去想,還是可以理解的。

辯論賽「生之恩和養之恩那個大?」怎麼辯論 20

14樓:然

養之恩大,因為生之恩不如養之恩大,因為他們(父母)光生了你,但他們並沒有養你,你的養父母養了你那麼長的時間了,當然是養之恩大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之處在於兩者的恩,而不是生與養這兩個實際行為,二者固然要討論,但關鍵是實際行為之後帶來的長遠影響,可在網上搜尋以前的國辯的比賽,餘秋雨點評的那場,具體哪兩個學校打的忘記了

養之恩大於生之恩,還是生之恩大於養之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刻薄,如果沒有生之,哪來養之,如果沒有養之,生之又有何意義。我就不說官方話啦!我個人認為養之恩比生之恩大?

因為生之,棄之,感覺是做了一個活**而已,難道這種生之恩大於養之恩嗎?

17樓:容霜柳會

生與養是相輔相成的!生大於養,因為生是自然的,而養是後天的!地球能生存萬物,而養只是一個片面想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恩,這是給你生命的人,使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本身你是非常幸運的。養恩,這是讓你生命得以延續的人,在你人生的道路上給你很大幫助的人,讓你獲得知識,從而適應這個多元的社會。所以,生恩和養恩同樣重要,同樣難以割捨,也是你的一筆寶貴的「感情」財富。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而未養,斷指可還。生而養之,斷頭可還。未生而養,百世難還! 你養父養母你準備好萬百世來還吧

20樓:

養育之恩大於生育之恩,芝士體中之義昂,肯定比生大

21樓:

前者更重要,生而不養,養而不教不成才

22樓:卍星極

我感覺吧,要從各個方面分析,生之被拐,生恩大或者一樣大。生之棄之,養恩大。

23樓:嬌贏湘

沒有生何來養之說,既然沒有生出來的生命給你養,你養的是什麼嗎?這個道理是正直的,就像神話說的一樣,沒有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造人,何來的人類呢?

是養恩大還是生恩大?

24樓:情感解憂島

養恩遠遠大於生恩,兩者並非在同等天平。

固然,在我們悠久的中華文明裡,強調的是重視給你生命的父母。因為儒家文化宣傳的是孝文化,教育我們不能忘本。但在實際現實中,養育一個孩子所付出的時間,投入的物質精神,傾注的感情都遠遠超越孕育一個生命的付出。

從時間而言。孕育一個生命僅僅需要十個月時間,就會瓜熟蒂落。而要哺育養育教育一個孩子卻需要18年,甚至更長時間,直到孩子真正走向社會。父母才能真正放下心。

注意事項:

從經濟和精神投入而言。單經濟投入就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一個生命的降臨同時,就意味著物質付出,開始給孩子支撐生命的基本的物質,吃,穿用度支出。

孩子需要喝奶粉,一年四季的衣物保暖,出行時的童車,各種開發智力的玩具。學習過程中的一切物質投入。成長過程中的小病小災的救治費用。

就業婚嫁的支出。林林總總,沒有百萬經濟投入是難以交代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生恩,這是給你生命的人,使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本身你是非常幸運的。養恩,這是讓你生命得以延續的人,在你人生的道路上給你很大幫助的人,讓你獲得知識,從而適應這個多元的社會。所以,生恩和養恩同樣重要,同樣難以割捨,也是你的一筆寶貴的「感情」財富。

26樓:匿名使用者

‍‍生而不養,如果是沒有撫養能力而送人,可以理解。但如果是單純的想要兒子,而把已生下的女孩送人,絕對不可以原諒。我媳婦就是個例子,我們相識以前他們相認了,我也知情,原打算就這樣吧,對我而言無非逢年過節多一份禮,無所謂。

萬萬沒想到,我家上門提親,養父母還沒說話,生父母條件提一大堆,我當時就懵圈了。這完全是喧賓奪主,人品絕對有問題。‍‍

27樓:毛孤藍

‍‍我以我個人的親歷說明養恩大如天!我出生不到四十天,母親得疾症駕鶴西去,是我親姨把我收養的,到我姨家不幾年姨父也得病去世,撇下我姨、表哥和我,孤兒寡母母三人相依為命,在50年代那種困境中,一個弱女子拉扯著倆孩子,那種苦難可想而知,60年代初,國家正是三年災害困難期,人民的生活苦得無法形容,,當時為了省出食物供給正上學的哥哥,母親帶著我出外討飯,那時全國都一樣,走到**也是窮得叮噹響,人家再好心,再良善也拿不出星點食物,一天往往是粒米未見,只能在路邊喝上一頓水再趕路,有好幾次都是碰見好心的趕車人把俺捎回的家,我是從死亡線上掙扎過來的人,深知做人的不易,俗話說:生身母不如養身母。

我年少時就立志長大後一定好好孝順我的娘,可是當我參軍6年後退伍回家,因為一生的磨難折磨她老人家已經病重住院,不久就不治身亡了,我是痛不欲生,我還沒盡孝,老人家己離我而去!感恩我的養身母,我的姨娘!‍‍

28樓:班含晴

‍‍有句老話是生身母不如養身娘。我妹妹就是我大伯家的。大伯沒兒子。

我家哥三個沒女兒。大伯趁著我父母不在家,把我小弟抱走了把妹妹送我家來了。母親當時年齡小接受不了這件事情。

我大伯把我外婆請來說服我母親。後來媽媽才給妹妹餵奶。現在妹妹都四十多了快五十了。

我爸媽還拿她當孩子寵著。我們哥三個比不了妹妹。妹妹和她的姐妹不親和我們哥三個親。‍‍

29樓:熙熙

‍‍我早就知道,我的鄰居小閨蜜是抱養的。我還是挺想告訴她的。不為別的,就想如果是我,我不想矇在鼓裡。

可是,12年過去了,也沒給我一個機會主動告訴她,倒是她主動和我說起這個事情:她的親生父母找來了。結果被養父母拒之門外了。

他問我怎麼辦?其實,對我鄰居來說,她的養父母給她的恩情確實很大,手心裡捧大的女兒,而她的生父母呢,拋棄她,雖有不得已,但仍不可原諒,而當看見親生女兒受苦受難時,又怎能放任不管?說來說去,只要是父母,恩情如山!‍‍

30樓:起風了

我感覺養育之恩比較大,如果自己生而不養,我感覺這樣的人不配做父母。

3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前者比後者要強大的多了,畢竟他給了我們二次生命。

生恩大於養恩

32樓:暑假工

我不同意生恩大於養恩。我認為養恩大於生恩。

原因有:

1、父母給予我們生命,當然是一種大恩,但是!只有通過養的過程,才能真正體現生命的重要意義。就像一塊璞玉,只有通過後天的不斷雕琢,才能形成一塊真正價值的玉。

這就是所謂的玉不琢不成器,而這恰恰是生所做不到的。

2、正如狼孩,正因為他沒有人的養育,所以才會無法成為真正的人。

3、從失足青年的反面教訓中,我們也能看到養之恩的重要。生而不養不如不生。

4、而且,作為主流價值觀的法律認為;即便不是親生父母養了你,我們都有贍養特們的義務,但是生父母沒有養你,你是無需贍養他的。這也是再說,養之恩大於生之恩。

33樓:劍信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生恩不如養恩大。如果我們理智的看待生恩和養恩,就會發現生恩在養恩面前基本上不值一提。或許結合生活更讓人通俗易懂。

比如一個孩子的父母孕育了一個孩子,屬於被動恩情,也就是說孩子是被動接受了所謂的生恩,毫無自己選擇的餘地。有句話說的好,被動的恩情再大,你說它是恩情,它就是,你說它不是恩情,那它就不是。生恩在養恩面前是蒼白無力的。

但養恩不同,因為養恩屬於主動恩情,就是孩子會主觀上接受你的恩情,並積極的去迴應它,並在以後的生活中會不斷的強化它。所以,生恩不如養恩大。但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存在這種生恩大還是養恩大的問題,因為生恩和養恩其實是一體的,父母生他,必定養他。

爆傷戒指和安徒恩成就的戒指哪個好

安徒恩戒指不升級沒有暗殺戒指好,升級了完爆,建議還是用安徒恩戒指吧豆子多了可以升級,安徒恩戒指的15爆傷比較穩定 求教,史詩戒指王良一和爆傷戒指哪個更好 安徒恩戒指不升級沒有暗殺戒指好,升級了完爆,建議還是用安徒恩戒指吧豆子多了可以升級,安徒恩戒指的15爆傷比較穩定 我覺得很好,這個戒指是 火屬性強...

LOL薇恩和老鼠哪個更值得入手,英雄聯盟薇恩和德萊文哪個更優秀,請分別說說各自的優劣勢

首先給你分析一下兩個英雄吧 老鼠 後期團戰開大確實很猛,而且前期壓線遊走都沒話說,gank能力也很出色。但是如果前期被壓,後期就不可能有什麼作為了。vn 手短 沒有aoe技能,前期對線稍微有些吃虧。但是有一點,vn的w是真實傷害,前期就算被壓,後期團戰只要你有紅x和飲血在手,輸出的傷害照樣成噸。老鼠...

lol女槍和薇恩哪個厲害,lol劫和男刀到底哪個厲害

維恩個人比較推薦。現在高分段 白金以上 基本非辦必選的。主要現在坦克聯盟太嚴重 如果你說的是單挑的話。個人觀點是誰先手誰贏 lol劫和男刀到底哪個厲害 我覺得男刀傷害爆發穩定,劫技能如果沒有命中敵方的話就沒有什麼傷害。如果劫沒帶掃描,男刀一開r就啥也看不見了,男刀是有優勢的。如果帶了掃描,男刀開r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