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2-08-24 17:15:26 字數 5840 閱讀 5814

1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4樓:耿曼語後高

紅燒肉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祕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幹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我個人經驗是兩小時)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5樓:皋晨希折榮

我沒那麼多講究。

1.有皮肉,切塊;

2.入鍋,放水蓋住肉就行,大火煮燒開,小火煮至水將幹;

3.加生抽、醬油、糖、味精(用量視自己的口味來定)待燙將干時出鍋。

也很好吃的。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7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8樓:食尚小米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9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10樓:小微的美食

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11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肉這麼做不用熬糖色照樣色香味俱全

13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14樓:

紅燒肉這樣做,肥而不膩,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15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6樓:小助手無香

回答【原材料】:五花肉3斤、生抽4勺、老抽1勺、料酒3勺、黃豆醬1勺、啤酒300毫升、生薑、蔥白。

【製作步驟】:

紅燒肉

1:首先準備五花肉3斤切成小塊,準備一根蔥白切成條,生薑切成片作為備用。

紅燒肉

2:下面我們來調一點醬汁,準備一個小碗,倒上生抽4勺、老抽1勺、料酒3勺、黃豆醬1勺、啤酒300毫升攪拌均勻即可。

3:在鍋裡倒上冷水,把五花肉放進去、加上蔥段、薑片、料酒開大火把水煮開,水開後再煮4-5分鐘出鍋控幹水分就可以(煮的過程中,上面就出現一些白沫,要記得把白沫都撇出來)。

4:另起鍋,鍋裡不要放上食用油,把豬肉放進去煎一下,煎的兩面是金黃色出鍋。

紅燒肉

5:在電飯煲裡放上薑片、蔥段,再把五花肉放進去,用筷子把五花肉鋪平了,加上冰糖5-8粒,倒上攪拌好的料汁,蓋上蓋子按煮飯鍵,大約煮5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希望能幫助到您

3.焯水的時候要涼水下鍋,浮沫儘量撇乾淨。最好用筷子一塊一塊的把五花肉夾入漏勺中,這樣更乾淨。

這個方法您可以試下

對您有幫助的

更多16條

17樓:打喬治的佩奇

食材:五花肉750克。

輔料:油適量、白砂糖20克、鹽適量、八角2個、老抽1勺、花椒10粒、香葉2片、桂皮1塊、草果適量、蔥姜20克。

步驟:1、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小方塊,蔥姜切好,調味料準備好,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不能少。

2、把切好的肉過水焯一下,涼水把肉放進鍋,大火燒開,等有髒的浮末上來,再煮一會撈出就行了,撈出的肉用清水衝乾淨,備用。

3、鍋裡放油,放入白砂糖或者紅糖都可以,炒糖色,這個是關鍵,注意火候,糖色炒的欠火候會上色不好,火候大了炒過了做出來的肉會發苦,所以一定要小火,白糖開始慢慢融化,成焦糖色,開始冒泡隨後泡沫消失開始有點冒煙的時候,趕快把肉倒進去,這個動作一定要快。

4、快速翻炒肉塊,使之均勻的上色,這個時候開大火。

5、把所有的香料放進去,炒出香味,倒入一點老抽,上色會更漂亮。

6、加入清水,末過肉就可以了,大火燒開燉20分鐘,小火再燉半個小時左右,中間加上兩顆冰糖,這樣可以使肉的顏色更漂亮,轉小火的時候放入鹽。

7、湯汁慢慢耗完,肉燉的已經入味酥爛了,大火收汁,出鍋即可。

8、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家常版紅燒肉就做好了,成品如下。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9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冰糖50克、幹辣椒5克、桂皮1塊、八角3個、香片3片、蒜瓣3個、薑片7克、小蔥1根、鹽2克

做法步驟:

1、五花肉切塊備用。

2、鍋中倒油,大火燒至七成熱。

3、放入五花肉,大火炸至變色。

4、鍋中倒油,加入冰糖,小火炒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5、加入幹辣椒,八角,桂皮,香葉,蒜瓣,薑片,小蔥根,翻炒均勻。

6、加入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煮90分鐘。

7、加鹽,翻炒均勻。

8、毛氏紅燒肉成品圖。

20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肉】

【製作食材】五花肉,食用油,冰糖,啤酒,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食用鹽,蔥花

【製作步驟】

1、今天要教大家的美食是紅燒肉,可以說這是紅燒肉最好吃的做法。先來準備各種食材,準備一斤五花肉,十塊冰糖,兩粒八角,三片香葉,一小撮花椒,適量的小茴,桂皮,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油,啤酒,食用鹽。咱們為了讓紅燒肉看起來更好看,吃起來更美味,還需要準備一點蔥花作為裝飾用。

2、先來處理一下五花肉,把咱們準備好的五花肉先放到清水中浸泡15分鐘,15分鐘之後,咱們將它拿出來,然後控一下水分,再將五花肉切成段,五花肉切成段之後先放到一個盤中,然後咱們再備一口炒鍋,鍋中放入半鍋清水,把咱們切好的五花肉放到清水中,用大火將鍋內的水煮開,焯一下肉裡面的血沫。

3、鍋內水開之後咱們再給它煮上五分鐘,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撈出來清洗,清洗乾淨放到一旁待用。起鍋燒油,放上咱們準備好的冰糖,然後快速翻炒,將冰糖炒融化,炒出糖色,一直炒到冰糖融化並且呈現琥珀狀顏色的時候,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放進去翻炒。

4、五花肉均勻地炒上糖色之後再加上一瓶啤酒進去,啤酒可以稍微多一點。加入啤酒之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燉40分鐘。40分鐘之後開啟鍋蓋,然後將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全部放進去。

5、放進大料之後咱們再給它稍微攪拌一下,然後蓋上蓋子轉成小火燒40分鐘左右。在燒到20分鐘的時候,咱們開啟鍋蓋撒上一點食用鹽進去,然後翻拌均勻,蓋上鍋蓋繼續把剩下的時間煮完。時間到了之後將所有的配料都挑出來。

6、挑選出配料之後咱們再用大火將鍋內的湯汁收一下,等湯汁收得差不多的時候,咱們就可以出鍋了,出鍋之後再撒上一點蔥花點綴一下,一道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紅燒肉就這樣完成了。

【小貼士】

1、五花肉煮的時間稍微有點長,一定要耐心。

2、在煮五花肉的各個階段都要注意一下火候,該大火的時候就大火,該小火的時候就要小火,這樣才能保證做出來的五花肉非常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21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22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3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24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25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26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27樓:世界中的超級吃貨

紅燒肉是在我們餐桌上出現率非常高的一種菜,有的人喜歡吃瘦肉因為瘦肉有嚼勁,有的人喜歡吃肥肉因為肥肉香,有的人覺得瘦肉偏硬,難以嚼爛,有的人覺得肥肉膩,難以下嚥,可惟獨紅燒肉這道菜,肉是五花三層,經過製作之後,美味不可用言語來形容,肥而不膩,堪稱中華美食中的一道經典名菜,這道菜便是「紅燒肉」,

紅燒肉的做法其實並不難,簡單易懂,我們來看看具體的做法: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衝淨盛盤待用。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里加20克白砂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

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但食之過多,便使人攝入了過多熱量,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在人體內儲存,就致人肥胖,肥胖則易發多種疾病;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腸飽脹或腹脹腹瀉;對於脂肪及豬油,患高血壓或偏癱(中風)病者及腸胃虛寒、虛肥身體、痰溼盛、宿食不化者應慎食或少食之。適宜陰虛不足、頭暈、貧血、老人燥咳無痰、大便乾結,以及營養不良者食用;對溼熱偏重、痰溼偏盛、舌苔厚膩之人,忌食豬肉。豬皮和豬蹄具有「和氣血、潤肌膚、可美容」的功效,愛美的女性可多食用豬皮和豬蹄。

豬肉的吃法繁多,烹製方法更是令人眼花繚亂。從營養保健角度說,以燉、煮、蒸為好,炸和烤最差。因為在炸、烤的高溫下,肉的蛋白質會變性生成苯並芘等有致癌作用的化學物,故應儘量避免,燒焦的肉是不能吃的。

煮爛的肉較易消化,蛋白質水解成氨基酸溶入湯中,湯不只味鮮,還富有營養,而且,經4_5個小時的燉煮,肉中的膽固醇含量能減少50%以上。

28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9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3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31樓:食尚小米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32樓:桓愛景波媚

主料:豬五花肉2.5公斤.

調料:熟油50克,白糖120克,鹽15克,料酒100克(可以用紅酒),姜塊25克,蔥段50克。

作法:(1)

將豬肉皮刮淨毛汙,用火烤上色後放進溫水中刷洗乾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肉塊。蔥、姜拍鬆。

(2)將鍋燒熱用熟油刷勺,放入50克白糖沙成糖色,待把糖炒至淺紅色起小泡時把蔥、姜和肉塊一起放入鍋中

,炒至六成熟,然後烹入料酒,再炒5分鐘後加水浸過肉塊,再加入白糖和鹽,用小火直把肉燉爛,撇去浮油即可。

特點色紅潤,味甜鹹,食而不膩

33樓:尖牙

五花肉切塊、抄水、炒色、(可略,改多加老抽)加開水(千萬不要放涼水)、王守義燉肉料、蔥薑蒜、鹽、醋(去膩、促熟)黃酒、雞精;現在的豬肉生長期快,20-30分鐘即可。

不過,水一定要放的恰好肉熟湯盡。

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怎樣燒紅燒肉才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紅燒肉像我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如何做紅...

紅燒肉怎麼燒才好吃,怎樣燒紅燒肉才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1.肉最好要五花肉。將肉要洗...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