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東西破壞了環境,人類對環境的破壞了什麼

2022-08-24 03:05:25 字數 5198 閱讀 9887

1樓:年厹雅

fuchccviob

哪些東西破壞了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如塑料袋、塑料包裝、快餐飯盒、塑料杯瓶、電器包裝、冷飲皮等等。→難以分解, 破壞土質, 使植物生長減少30%;→填埋後可能汙染地下水;→焚燒會產生有害氣體。

電池:鈕釦電池、充電電池、乾電池。→鈕釦電池含有有毒重金屬汞;→充電電池含有有害重金屬鎘;→乾電池含鉛和酸鹼類物質,對環境也有害。

剩餐:與垃圾或快餐盒倒在一起的剩飯。 →大量滋生蚊蠅; →促使垃圾中的細菌大量繁殖, 產生有毒氣體和沼氣, 引起垃圾**。

油漆、顏料:如建築、家庭裝修後的廢棄物。 →含有有機溶劑的油漆可引起頭痛、過敏、昏迷或致癌; →也是危險的易燃品; →顏料中多含重金屬,對健康不利。

清潔類化學藥品:如去油、除垢、光潔地面、清洗地毯、通管道等化學藥劑, 空氣清新劑、殺蟲劑、化學地板打蠟劑等 →含有機溶劑或大自然難降解的石油化工產品; →具有腐蝕性; →含氯元素(如漂白劑, 地板洗劑等),人體有毒; →藥品含破壞臭氧層物質; →殺蟲劑中, 約有50%含致癌物質, 有些可損傷動物肝臟。…………

目前在國際上,垃圾分類已經在全部發達國家和多個發展中國家實施,它是全世界環境保護髮展的必然。

3、哪些垃圾是可**的?

廢紙:報紙、本子紙、各種包裝用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片、大小紙盒等(但紙巾和廁紙不能**)。

塑料:各種塑料袋、塑料包裝、泡沫塑料、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等。

玻璃:玻璃瓶和碎玻璃片。

金屬:易拉罐、鐵皮罐頭盒、鉛皮牙膏皮、廢電池等。

什麼是垃圾分類?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會扔出許多垃圾,您知道這些垃圾它們到**去了嗎?它們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場,然後再送去填埋。

垃圾填埋的費用是高昂的,處理一噸垃圾的費用約為200元至300元人民幣。人們大量地消耗資源,大規模生產,大量地消費,又大量地產生著廢棄物。

難道我們對待垃圾就束手無策了嗎?其實,辦法是有的,這就是垃圾分類。垃圾分類就是在源頭將垃圾分類投放,並通過分類的清運和**使之重新變成資源。

從國內外各城市對生活垃圾分類的方法來看,大致都是根據垃圾的成分構成、產生量,結合本地垃圾的資源利用和處理方式來進行分類。如德國,一般分為紙、玻璃、金屬、塑料等;澳大利亞,一般分為可堆肥垃圾,可**垃圾,不可**垃圾;日本,一般分為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等等。

如今中國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目前常用的垃圾處理方法主要有綜合利用、衛生填埋、焚燒和堆肥。

垃圾分類是指按照垃圾的不同成分、屬性、利用價值以及對環境的影響,並根據不同處置方式的要求,分成屬性不同的若干種類。

可**的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廢紙主要包括報紙、雜誌、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紙盒等,但是紙巾和衛生用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塑料主要包括各種塑料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等;金屬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毛巾、書包、鞋等。

不可**垃圾包括如菸頭、廢電池、煤渣、建築垃圾、油漆顏料、食品殘留物等等。

溼垃圾,即有機垃圾,在自然條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菜皮、剩菜剩飯等。

幹垃圾,即無機垃圾,可**垃圾,如廢紙、廢塑料、廢金屬、廢玻璃、廢織物等。

學校的垃圾大部分屬於「固體廢物」。「固體廢物」有三種主要特性:

一、資源性,

二、汙染的特殊性,

三、嚴重的危害性。其中危害性包括1、易燃性 2、腐蝕性 3、反應性 4、毒性 5、感染性。

對於廢舊電池的危害性更大,據《教育科技網》介紹,有的報道稱電池對環境汙染很嚴重,一節電池可以汙染數十萬立方米的水。有的甚至說廢電池隨生活垃圾處理可以引起諸如日本水俁病之類的危害,在社會上引起了較大的反響。電池主要含鐵、鋅、錳等,此外還含有微量的汞。

汞的揮發溫度低,是一種毒性較大的重金屬。

經過實驗分析:廢紙浸出液其ph為12,呈鹼性,對作物生長有很大影響(作物生長ph為6—8),廢紙主要成分是碳、氫、氧元素,還有少量硫、氮等元素。廢電池中含有許多重金屬離子,主要含鐵、鋅、錳等,此外還含有微量的汞。

汞的揮發溫度低,是一種毒性較大的重金屬。有些電池,如鈕釦電池其有害物質含量更高。

有些塑料(如一次性飯盒泡沫等)燃燒後會產生二噁英等有素物質,毒性很強。

學校垃圾中含有許多病菌,散發的惡臭會嚴重影響學生的健康,尤其是春天是各種傳染病高發期若不注意,會引發一些傳染病的流行。

四、學校垃圾的綜合利用實踐體會

國際上對固體廢物處理基本原則(一)最小化(二)資源化(三)無害化。針對學校的實際情況,我們小組積極想辦法,動腦筋,和學校取得聯絡,學校採納了我們的建議。在垃圾處理環節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們的具體做法是:

一、設立垃圾**站,學校購買了一些垃圾箱存放於每個班,一個班內有三個,分別貼上標籤「可**」「不**」「罐頭類」,和原來的髒亂有了很大的改觀。學校內放置一個專用於存放廢電池的箱子,要求同學們將垃圾按紙類、塑料品、金屬製品、玻璃製品、雜物等分類存放,將用過的廢紙、汽水瓶、塑料製品以及撿拾到的各種廢舊物品分類交到學校「廢品站」。學校派專人定期整理,聯絡廢品收購站定期來收購,幾個月下來收入達幾千元。

(後來將賣廢品的錢用來資助特困生購買學習用品)。

二、「利廢創新」活動,發展學生的創造力學校各班紛紛成立了「利廢創新」製作活動小組,充分利用廢紙盒、塑料罐等廢物搞創新制作,讓學生從一件件構思新穎,製作獨特的作品中,感受創新活動的魅力。(在學校藝術周活動中,許多同學的作品,取材就來自於我們**站的廢物)

三、校園內開展環保宣傳。學校學生會提出倡議,通過召開主題班會號召大家不用一次性塑料袋、泡沫飯盒、收集廢電池等活動。同時開展了「環保徵文比賽」 「環保演講比賽」等活動,使同學們切身受到教育,環保意識日益增強。

通過實踐研究,我們深刻體會研究性學習的樂趣,也體會到其艱辛。通過查閱大量書籍以及上網查詢瞭解了世界最新垃圾收集處理方法,在老師的指導下根據學校實際情況選擇**利用的策略。通過實踐嘗試更懂得了學習的方法、把平時學習的理論運用到實際中並通過事實說話。

制定的方案都是從最優化角度出發,能夠考慮現實情況,達到了研究學習的目的。

從校園的垃圾處理,我們想到了城市的垃圾,農村存在的垃圾,這些垃圾的處理,也要進行科學的研究。我們小組成員打算明年走出校園,深入社會作進一步的研究學習。對城市、農村垃圾的綜合利用作一定的實踐活動。

同時在社會上開展環境保護的宣傳,使我們學習到知識起一定的社會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含磷洗衣粉

化肥不合理使用

核廢料等

人類對環境的破壞了什麼

4樓:cibn動物世界

它們在這裡,繞著塑料袋和廢紙飛翔!人類對環境的干預無所不在,任何地方都被弄得亂七八糟!

5樓:

看右邊的相關問題啊!

哪些東西可以破壞地球環境及其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氟利昂,破壞臭氧層 原因:地球上有一層保護膜,存在於包圍在地球的大氣中,就是臭氧層,臭氧層會將紫外線擋在地球外面,保護地球上的生物不會受到傷害。人類製造了大量會破壞臭氧層的物質,使地球南北極的臭氧層受到破壞。

溫室氣體,溫室效應 在大氣中有些含量十分微小,卻會對氣候造成相當程度影響的氣體,這些氣體擅長吸收長波輻射但不喜吸收短波輻射,它們會允許約50%太陽輻射能量穿過地球大氣,這些能量會被地表吸收;地表在吸收這些能量後,本身會放出長波輻射,但這些由地表或大氣放出的長波輻射卻會被剛才提到的那些氣體攔截,並且再將之放射出來,使得地表及對流層溫度升高。在夜晚,這些氣體繼續放射長波輻射,地面就不會於因為缺乏太陽的加熱而變得太冷,這影響就好像是養花溫室的暖化作用,因此我們叫這些氣體為「溫室氣體」,它們的影響則稱為「溫室效應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尾氣,一年汽車排出的二氧化碳約有2300相當於160棵杉樹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汙染,河水汙染,白色垃圾。

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表現在哪些方面?

9樓:受傲之心思

1.伐木,森林遭受破壞.

2.過度放牧,破壞操場

3.排汙,汙染河流

,淡水資源減少。

4.排放溫室氣體

,產生溫室效應。

5.捕獵,使物種滅絕

6.破壞臭氧層

,使紫外線加強。

7.大水漫灌,使土壤鹽鹼化.

8.抽取地下水,使地表下降.

破壞環境的例子有哪些?

10樓:認識我後悔嗎

例如:一次性木筷,手機輻射,工廠排放汙水、廢氣,汽車尾氣等。

自然是人類生活的家園,人類的生存和發展必須依賴自然環境和自然資源。由於人類對自然的開發利用,改變了原有的生存環境,人與自然的相互依賴關係變成了對立的關係,自然環境遭到嚴重破壞,生態平衡被打破,資源被過度開發。

自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由於農業生產中農業科技的廣泛使用,農業科技影響了農村的自然環境,農村原有的生態失去平衡,農村資源大面積開發而造成浪費嚴重,人與自然的關係變成了主客對立的關係,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倫理秩序遭到嚴重破壞,自然生態倫理面臨嚴重危機。

環境汙染事件:

一、馬斯河谷煙霧事件

2023年12月1日開始,整個比利時由於氣候反常變化被大霧覆蓋。在馬斯河谷還出現逆溫層,霧層尤其濃厚。在這種氣候反常變化的第3天,這一河谷地段的居民有幾千人呼吸道發病,有63人死亡,為同期正常死亡人數的10.

5倍。發病者包括不同年齡的男女,症狀是:流淚、喉痛、聲嘶、咳嗽、呼吸短促、胸口窒悶、噁心、嘔吐。咳嗽與呼吸短促是主要發病症狀。

二、日本米糠油事件

日本米糠油事件,世界八大環境公害事件之一,是由pops所造成的典型汙染事件,在當時造成了嚴重的生命和財產損失,造成了較大的社會恐慌。事件的具體經過為:2023年3月,日本的九州、四國等地區的幾十萬只雞突然死亡。

經調查,發現是飼料中毒,但因當時沒有弄清毒物的**,也就沒有對此進行追究。

然而當年6-10月,又有4家門人因患原因不明的**病到九州大學附屬醫院就診,患者初期症狀為痤瘡樣皮疹,指甲發黑,**色素沉著,眼結膜充血等。此後3個月內,又確診了112個家庭325名患者,之後在全國各地仍不斷出現。

至2023年,因此病死亡人數達數萬餘人,2023年,確診患者累計達1684人。2023年,在我國的臺灣省同樣的悲劇再次上演,即「臺灣油症事件」。

破壞環境給人類帶來哪些危害,破壞環境給人類帶來哪些危害?

環境汙染會給生態系統造成直接的破壞和影響,如沙漠化 森林破壞。也會給人類回社會造成間接的危害答,例如,溫室效應 酸雨 臭氧層破壞。環境汙染最直接 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後果是使人類環境的質量下降。空氣汙染影響人類的生活質量,造成空氣汙濁,人們的發病率上升等。水汙染使水環境質量惡化,飲用水源的質量普遍下降...

描寫環境破壞的詞語,破壞環境的詞語

不毛之地 寸草不生 荒蕪人煙 四面楚歌 飢寒交迫 窮鄉僻壤 寸草不生 烏煙瘴氣 寸草不生 荒蕪凋敝 破敗不堪,鳥不拉屎 家徒四壁 寸草不生 破壞環境的詞語 鵝毛大雪 滂沱大雨 泥濘的草地 漫天黃沙 狂風暴雨 風雨交加,山崩地裂,山窮水盡,天昏地暗 寸草不生,飛沙走石 荒蕪。黃沙滾滾。渺無人煙 描寫環...

環境汙染的感想,人類對環境汙染有什麼感想

20世紀,我國有錢人做著小汽車賓士在大街小巷為榮 城市裡眾多汽車 煙花炮竹齊鳴,噪音盤旋 煙霧瀰漫 綠樹藍天再也不見,河水渾濁不堪也變幹。嗚呼,不堪入目,不敢再想。近期許多造紙廠把未經處理的廢水直接排入河流,河裡的生物大量死亡。和汙染水的人 獸 畜生病或死亡。真可悲呀!真懶.人類對環境汙染有什麼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