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需要能力的嗎,愛的能力由哪幾方面的能力構成?

2022-08-23 19:50:34 字數 1944 閱讀 4391

1樓:紀桂蘭漫君

愛確實是需要能力的.而且它的要求很高.愛因為只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感覺,而且還是一個和對方互動的事物.想始終保持這種美妙的感覺,對彼此雙方的要求都很高.

2樓:活寶佳佳

人之初,原始的愛是一種自然的本領,不需要學習。這種愛來自本性,發自內心,無私純潔,是最純樸的愛。

但是隨著人慢慢長大,愛摻雜的成分越來越多,愛的能力在逐步減弱,真愛越來越難得,於是,愛的能力學習變得越來越被需要。會愛才是真愛,當前,我們很多人以愛的名義,實際在滿足自己的需要。這樣的情景您一定不陌生,在家裡,妻子對抽菸的丈夫說,不要抽菸了,抽菸對你的肺不好。

別再喝酒了,喝酒傷害肝臟,等等。大家說這是愛嗎?妻子一定會說,我是為他好,為他的身體好啊!

對,妻子確實是為他的身體好。為什麼妻子這麼關心他的身體呢?她一定會說,他生病不得我照顧嗎?

聽到這裡,您一定就知道了,分析到最後,是滿足自己的需要。同樣的道理每天都在父母與孩子間發生,父母假借愛之名,要求孩子做這做那,實際在滿足自己的內心需要,我們需要孩子學習好,需要孩子長的帥,需要孩子懂禮貌,需要孩子滿足我們與外界的任何攀比專案。

愛的能力是要我們學會無條件的愛,無論你學習好還是學習差我都愛。學會寬嚴有度的愛,對待德行責任嚴要求,對待能力才華寬標準。學會正確的表達,讓對方感受到我的愛,真愛是能感受的到的,而不是你認為的。

真愛是暖暖的,讓人溫馨幸福享受的,而不是燙燙的或冷冷的。

3樓:寇香邢白凝

果斷需要,沒能力的愛經不起多少風雨,總不能讓女方養你吧。?

4樓:大赫慈雅容

當然因為現在的女人都很現實

沒能力沒錢

她會跟你? 祝福你能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愛的能力由哪幾方面的能力構成?

5樓:哎喲

情緒管理、述情、共情、允許、影響。

愛情需要學習,婚姻需要練習。愛一個人需要具備愛的能力,但它包含了五種具體的能力,它們為:情緒管理、述情、共情、允許、影響。

這五種能力分別對應五行,是國內第一套系統的愛情理論,也是情商的具體體現。

每個人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才有能力去愛別人;不能管理好自己情緒的人,常常讓與自己相愛的人非常痛苦,容易錯失愛的機會,甚至會傷害人。理解並支援對方、善解人意;這是幾乎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愛人能有的能力,但很多人都沒有,很多人都是習慣了講道理,教育對方,而不知道對方需要的其實是共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愛的能力?

心理學家說,愛的能力是指和他人建立親密關係的能力。

愛的能力包括對愛的感知、認知及接受能力:能夠準確的瞭解、感悟、體會對方對自己愛的表達,能夠很好的迴應對方愛的表達。愛意味著將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給予對方,包括生命。

但並不意味著為對方犧牲生命,而是給予對方自己生命的活力。愛是對方最深刻的理解和寬容。愛的能力不僅在物質財富範圍內,也存在於人性特有的領域。

我們給予我們的志趣、理解、幽默、知識、悲哀,給予對方生命活力全部表達方式。同時,正是在這種由衷的給予中,給予者領略到了自己的力量、財富、能力,領悟到了自己的盎然生機和無窮潛力,併為自己擁有此而感到歡欣鼓舞。給予者在給予中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命活力,不斷地啟用自己的生命潛能,不斷地把生命的終結意義推向更高。

對於一個人來說,什麼愛,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怎樣恰當地表達愛,怎樣恰如其分地接受愛,將愛對自己和別人的傷害減到最低程度,這既是一種生存能力的表現,更是一種愛的能力的體現。

愛情需要學習嗎?如何學會愛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與生俱來的,愛的能力卻不是。學會愛自己、愛別人、經營愛情都需要修行,不要幻想一戀愛就能遇到與你白頭到老的人,世界上沒有絕對適合你的人,兩個人花在對方身上的時間與心意才會使你們成為最合適最正確的人;也不要因為害怕傷害而不敢付出,只要你們都認真的愛了,都在這段戀愛中成為了更好的人,這段愛情就是成功的。

愛的五種能力是什麼愛的能力由哪幾方面的能力構成?

愛的能力之一 情緒管理 每個人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才有能力去愛別人。不能管理好自己情緒的人,常常讓與自己相愛的人痛苦,容易錯失愛的機會,甚至會傷害人。愛的能力之二 述情 是指用不傷害關係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 想法和感受。人們在表達和溝通上常犯的錯誤是要麼有了情緒或需求不說,悶在心裡,隱忍,等到忍不住...

愛是一種能力,愛一個人也是一種能力嗎

要忠於自己 不要委曲求全 要敢愛敢恨 不要哭哭啼啼 不要怕傷害你最愛的人 愛是一種能力 所以,要勇於付出 敢於索取,不做默默流淚的紅蠟燭愛是一件充滿偶然的事物,這正是她的迷人之處。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告訴你一種有效的方法,保證你只要運用這種方法就可以百分之百獲得某個人的愛,並使這種愛持續到生命...

真正考驗親密關係,是愛的能力以及面對人性最真實的一面,而這些條件下可以長期進行的,和人經歷

無論親情友情,最主要的是貴在堅持,不忘初心,方能始終 有心理學家曾經做過實驗,他選擇了一些真人 並用卡尺測量 裡的人得面部特徵尺寸,發現女性面孔的蘿莉化程度,跟她們對男性的吸引力成正比。心理學家還發現無論是非裔 歐裔 亞裔和拉美裔的美國人還是臺灣地區的中國人,這些文化背景下的男性都認為蘿莉臉的女性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