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ip起衝突了突然上不了網了怎麼解決

2022-08-21 15:30:26 字數 2353 閱讀 5030

1樓:溫曉莉瀧珏

可能你把有線和無線的ip地址設成同一個了,這樣電腦會提示ip衝突的,你把有線和無線的ip取不同地址試試,不行的話把設定ip為自動獲取,路由器會自動分派地址的。

2樓:老果盍翎

有360瀏覽器的話,就點選頁面裡的360急救箱檢測原因自動修復,重啟路由器試試:在瀏覽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器後臺系統(一般為192.168.

1.1或搜尋框打入cmd裡ipconfig一下找到ip地址),登入賬號一般為admin密碼為空或者admin,不行就問網管,進入後點選重啟路由器即可。

3樓:巖壁耀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線路接入衝突

1、檢查主路由器和從路由器,也就是一級路由器和二級路由器。或者兩個都是從路由器,都是從主路由器接線出來。

2、如果是一個主路由器,一個是從路由器。一般正確接法是主路由器wan口接光貓終端或者直接接一根可以上網的網線,同時要保證主路由器的閘道器也光貓或者所接網線的路由器的閘道器不同,比如光貓的是192.168.

1.1。則把主路由器的設定為192.

168.2.1或者.

3.1等等;之後,從主路由器的lan口中接一根網線到從路由器的wan口。這個時候把從路由器的閘道器設定的和光貓以及主路由器的都不同,比如設定為192.

168.4.1等等。

這個時候主路由器和從路由器的dhcp一般要求都開啟。以保證正常獲取。

3、如果兩個都是從路由器,也就是從主路由器的lan口分別接網線到從路由器的wan口。這個時候守則方法遵循上面的方法,也是保證閘道器不同,並開啟dhcp即可。

4、如果主路由器的網線是接入主路由器的lan口上網,並沒有接入wan口,這種方式是把主路由器作為一個交換機裝置,這個時候主路由器的dhcp需要關閉,此外從這個路由器接出的網線到從路由器的lan口的時候,也要關閉從路由器的dhcp.避免閘道器衝突。

二、閘道器設定衝突

主路由器和從路由器的閘道器相同,或者從路由器和光貓的閘道器衝突等等。這種情況只有逐一將閘道器設定不同就可以解決。同時,要檢查是否接線有誤等。

更多6條

總是突然一下上不了網或者ip衝突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又樣裝置叫做蹭網器,可以搜尋到你的無線區域網,而且能夠破解掉密碼,之後就是大搖大擺的用你的網了,所謂ip衝突,很可能是對方手動設定的ip,很偶然的跟你用的一樣了,才造成的ip衝突,這是最合理的解釋了,個人認為

無線路由器為什麼突然上不了網 ?

關於橋接路由器ip衝突問題怎麼解決?

5樓:迷你手工老張

可以在路由器中更改ip地址或者重新設定橋接模式時,在路由器中設定。

工具:電腦、路由器。

1、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水星路由器的登陸地址。

2、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下方的右箭頭進行登入。

3、進入路由器後,點選介面右上角的【高階設定】。

4、再點選左邊工具欄的【無線設定】。

5、繼續點選無線設定下的【wds無線橋接】。

6、接下來需要找到能連線的路由器,繼續點選【下一步】。

7、在列表中選中需要連線的路由器。

8、輸入路由器的連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9、確認當前資訊是否正確,然後點選【下一步】。

11、最後點選【完成】等待路由器重啟就能上網了。

6樓:

這個橋接路由器ip地址衝突是很容易出現的故障,一般是由於兩個路由器的dhcp都是用的同一地址段,而又同時啟用造成的。這裡以tplink為例來說明一下倆路由器的橋接。

注意:上面橋接設定當中路由器a的dhcp是開啟的,而路由器b的dhcp是關閉的,這樣起作用的只有路由器a的dhcp功能,這就避免網內的上網裝置獲取到相同的ip地址而產生地址衝突。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設定成自動獲得就好了。讓路由器動態分配置,還有就是可以讓兩個路由器各自分配不同ip段,這樣都不會產生衝突,是企業級路由器嗎,如果是就用後者,用命令在各路由器上禁止另一個路由器上分配那一段就好了,

路由器ip地址衝突,改了ip地址後還是上不了網怎麼回事

8樓:倔強的菜頭

路由器ip是網路運營商從公共ip地址中隨機分配的不重複ip地址,你可以重啟路由器來重新獲取新的ip地址

9樓:匿名使用者

九!《》州動態ip,支援手機和電腦用的,ip覆蓋全國,ip很多

多ip地區

10樓:微笑

192.168.0.2

光貓和無線路由器ip衝突輸入20196811進入的是

不要連線貓和來路由器,或者斷開貓的自電源,只給路由器通電,然後通過筆記本或手機連線wifi後,再輸入192.168.1.1,就可以進入無線路由器了。然後去 網路引數 lan口引數下,把ip地址改一下,改為192.168.s s不 1,取2 254之間任意一個數,如 37 1,點 儲存 路由器會重啟,...

關於無線路由器IP問題

進入路由器控制介面 至於怎麼進就不用多說了,常見的預設也就是192.168.1.1 使用者名稱,密碼都是 admin 點選 dhcp伺服器 然後點選 客戶端列表 該表上顯示的就是在有效時間內連線過這個路由的電腦,有沒有人蹭網,從mac地址和計算機名可以一眼看出。至於如何設定,以防蹭網,最好的手段無外...

主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衝突問題(求高手)

請檢查dhcp配置!不能上網是因為ip地址衝突造成!主路由器的dhcp分配的ip通過其他路由器又再次分配給了其他電腦,造成資源衝突!建議關閉主路由器dhcp功能,對有線接入的電腦進行固定ip分配,無線路由器不再接入有線網電腦!給你個大概引數 全部連線wan口 主路由 接入 192.168.1.2 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