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重水複疑無路下一句是什麼,山重水複疑無路後面一句是什麼

2022-08-21 09:45:27 字數 2124 閱讀 8913

1樓:樂慧豔

柳暗花明又一村、、

遊山西村

陸游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

從今若許閒乘月,柱杖無時夜叩門。

2樓: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3樓:邢維靜

柳暗花明又一村,希望永存,呵呵

山重水複疑無路後面一句是什麼

4樓:w晴天去看海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出自:《遊山西村》陸游·南宋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

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

譯文:正值豐年,樸素的農家自釀臘酒,殺雞宰豬殷勤待客,可別笑話那酒漿渾濁,酒香中溢位的農家熱情早已使人心馳神往。尋尋覓覓,山巒重重疊疊,溪流迂迴曲折,似已無路可走,繼續前行,忽然柳樹茂密,山花鮮豔,又一村莊出現在眼前。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儲存。從今後,若是您同意我隨時來拜訪,踏著月色,閒來時我將會拄著柺杖,前來叩門。

5樓:汗汗猴愛花花妹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出自陸游的《遊山西村》,全篇是,「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扣門。」「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將哲理賦於景物描繪中,常用於比喻困境中也常蘊含希望。

6樓:

它的下一句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意思是「一重重山,又一道道水,疑惑無路可行間,忽見柳色濃綠,花色明麗,一個村莊出現在眼前。翻譯成「不要笑話農家臘月的酒都渾,豐收之年有豐足的佳餚款待客人」。

7樓:隨便取得

山重水複疑無路,接下來一句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8樓:匿名使用者

山重水複疑無路的下一句是柳暗花明又一春

9樓:久言辭

柳暗花明又一村,出自南宋陸游寫的《遊山西村》

10樓:滿燁霖

柳暗花明又一村。請參考,謝謝

11樓:窩星人

柳暗花明又一村

《遊山西村》 陸游 (宋代)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一句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13樓:雨莉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14樓:卑華暉

這ē問問自己有沒有問題

山重水複疑無路下一句是什麼,山重水複疑無路後面一句是什麼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原詩中的意思是山巒重疊水流曲折正擔心無路可走,柳綠花豔忽然眼前又出現一個山村,出自宋代陸游 遊山西村 現用來指儘管前路困難重重,但前途總是光明的。原文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從今若許閒乘月,拄...

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哲理是什麼?

遇 到困難一種辦法不行時,可以用另一種辦法去解決。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是宋代詩人陸游的作品 遊山西村 中的一句詩。比喻在遇到困難一種辦法不行時,可以用另一種辦法去解決。既寫出山西村山環水繞,花團錦簇,春光無限,另一方面它又富於哲理,表現了人生變化發展的某種規律性。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

是山重水複疑無路,還是山窮水盡疑無路

宋,陸游 遊山西村 詩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對 山窮水盡,比喻走投無路,陷入絕境。請問到底是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還是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啊?根據 唐詩三百首 的詩句,最終答案是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內 這首詩是詩人容陸游的作品 遊山西村 中的一句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