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極字的古詩詞

2022-08-21 07:50:32 字數 435 閱讀 8220

1樓:愛因斯坦大煙鬥

王勃 【春遊】 客念紛無極,春淚倍成行。今朝花樹下,不覺戀年光。

王勃 【早春野望】 江曠春潮白,山長曉岫青。他鄉臨睨極,花柳映邊亭。

王勃 【寒夜思友三首】 久別侵懷抱,他鄉變容色。月下調鳴琴,相思此何極。

王勃 【普安建陰題壁】 江漢深無極,樑岷不可攀。山川雲霧裡,遊子幾時還。

郭震 【子夜四時歌六首·春歌】 青樓含日光,綠池起風色。贈子同心花,殷勤此何極。

郭震 【子夜四時歌六首·冬歌】 北極嚴氣升,南至溫風謝。調絲競短歌,拂枕憐長夜。

張說 【醉中作】 醉後樂無極,彌勝未醉時。動容皆是舞,出語總成詩。

崔國輔 【送韓十四被魯王推遞往濟南府】 西候情何極,南冠怨有餘。樑王雖好事,不察獄中書。

王維 【輞川集·華子岡】 飛鳥去不窮,連山復秋色。上下華子岡,惆悵情何極。

帶有柳字的古詩詞,帶有椅字的古詩詞

客舍青青柳色新。唐 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此夜曲中聞折柳。唐 李白 春夜洛城聞笛 兩個黃鸝鳴翠柳。唐 杜甫 絕句 太液芙蓉未央柳。唐 白居易 長恨歌 芙蓉如面柳如眉。唐 白居易 長恨歌 柳眼春相續。唐 李煜 虞美人 風回小院庭蕪綠 江上柳如煙。唐 溫庭筠 菩薩蠻 水精簾裡頗黎枕 柳吐金絲鶯語早。唐 韋...

帶有二的古詩詞,帶有二字的古詩詞

位大學生籌齊了醫藥費 這時,現場又響起那熟悉的旋律.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讓世界充滿愛 愛,無處不在.我在一份報紙上,看到了這樣的一件事.有一個小男孩,在一次回家的路上,他揹著書包,興高采烈的穿過馬路時,一輛約重五噸的卡車飛馳 而來,當司機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卡車從小...

有哪些帶有「樹」字的古詩詞,帶有「禾」字的古詩詞有哪些?

1 庭中有奇樹 兩漢 佚名 庭中有奇樹,綠葉發華滋。攀條折其榮,將以遺所思。馨香盈懷袖,路遠莫致之。此物何足貴,但感別經時。2 少年遊 參差煙樹灞陵橋 宋代 柳永 參差煙樹灞陵橋,風物盡前朝。衰楊古柳,幾經攀折,憔悴楚宮腰。夕陽閒淡秋光老,離思滿蘅皋。一曲陽關,斷腸聲盡,獨自憑蘭橈。3 柳州城西北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