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家長必讀 孩子學習喊累怎麼辦

2022-08-20 01:23:46 字數 5014 閱讀 6487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的學生即將面臨中考。考試前夕,考生的學習壓力大,作業多。合理的膳食安排和適當的營養調配對於考生順利完成考試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如何增加孩子的營養,是每位做家長關注的問題。

考生應怎樣吃才夠營養?一般來說,考生一天的膳食應吃主食(米、面)—克,一個雞蛋,食油10克,蔬菜克,水果克。也就是說,每天需攝入熱量千卡,早餐佔30%,中餐佔40%,晚餐佔30%。

大腦的活動越頻繁,需要的能量就越多。因此,為了提高複習的效果,考生應保證每天進食足量主食(糧穀類食物)。同時多吃增強大腦的記憶力的食物,如雞蛋、瘦肉、豬肝、牛奶、大豆、花生米、葵花籽、核桃仁等。

另外,每日多吃蔬菜、水果,從中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6,增強抵抗力,減輕疲勞,防止因學習過度緊張而引起便祕。

在六、七月份天氣炎熱時,考生宜補充水份,喝淡鹽水、綠豆湯、酸梅或桔子汁等。

2樓:

是累呀 一早去了讀書 上課 下課上個廁所 寫作業 又上課了 中午吃飯 吃完了上個廁所 又寫作業 又開講課 放學回家了 還是作業,有時間的話帶孩子出去好好放鬆一下

小孩中考家長的壓力大怎麼辦

3樓:海煙人

越是在壓力大、心理緊張的時候,保持愉悅平和的心態越重要,這種心態才會有助於孩子在學習中的積極主動和考試中的正常發揮,特別是對那些心理承受能力本來就比較弱的孩子,更不能「管你開心不開心」。最簡單的一個標準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想想自己像孩子這麼大的時候,怎麼管有用,怎麼管沒有用,這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標準。

初三了孩子不努力學習家長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是一名學生家長。初三的孩子不願意學習無疑對初三的孩子是不利的。不聽老師家長的話說明孩子在學習的態度上就是存在問題的。

學習態度的問題主要來自思想認識,所以你首先從提高小孩思想認識入手。這就要仔細瞭解目前你小孩的想法,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

首先是學習氛圍不夠,學習氛圍對小孩的學習態度形成非常重要,所謂氛圍的形成有效的辦法就是家長帶頭愛學習,並且表現出「知識就是力量」的現象。如果你們自己不愛學習,就要多用表揚小孩學習的手段,讓他感到學習的成就感。

其次是沒有奮鬥目標,現在小孩生活條件好,對社會的艱難程度認識不夠,而且對未來也沒有想法,大多數缺乏理想,也就失去了學習的最重要動力,辦法就是鼓勵他積極向上,與別的優秀小朋友對比(目標不要太高)。

再有就是學習當中遇到困難,過去學習的不成功往往容易挫傷小孩的學習積極性,對此你要鼓勵他與自己比,也就是自己感到進步,自己感到比昨天做的好就是好樣的,在細小的成功當中慢慢進步。

還有是不良學習習慣的影響,一般來說是學習態度影響學習習慣,但也有一些小孩想做的事情總也拿不出實際行動,想是想,做是做,這就是學習習慣不好造成的。而擅長培養孩子自主學習能力的平盟王老師說,學習習慣對於孩子的學習成績甚至一生都起著重要作用。

最後是主觀上對學習不敢興趣,有些小孩天生就不愛學習,這裡有性格、習慣、價值觀、思想意識等各種原因,但是他會在其他方面表現出一些優勢,只能向著他的特長髮展,否則一事無成。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一是學習氛圍不夠,學習氛圍對小孩的學習態度形成非常重要,所謂氛圍的形成有效的辦法就是家長帶頭愛學習,並且表現出「知識就是力量」的現象。如果你們自己不愛學習,就要多用表揚小孩學習的手段,讓他感到學習的成就感。

二是沒有奮鬥目標,現在小孩生活條件好,對社會的艱難程度認識不夠,而且對未來也沒有想法,大多數缺乏理想,也就失去了學習的最重要動力,辦法就是鼓勵他積極向上,與別的優秀小朋友對比(目標不要太高)。

三是學習當中遇到困難,過去學習的不成功往往容易挫傷小孩的學習積極性,對此你要鼓勵他與自己比,也就是自己感到進步,自己感到比昨天做的好就是好樣的,在細小的成功當中慢慢進步。

四是不良學習習慣的影響,一般來說是學習態度影響學習習慣,但也有一些小孩想做的事情總也拿不出實際行動,想是想,做是做,這就是學習習慣不好造成的。

第五主觀上對學習不敢興趣,有些小孩天生就不愛學習,這裡有性格、習慣、價值觀、思想意識等各種原因,但是他會在其他方面表現出一些優勢,只能向著他的特長髮展,否則一事無成。

孩子上初三,馬上面臨中考,學習壓力很大,作為家長該怎樣指導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中考本來就很辛苦,每天晚上上課到22:30 早上05:30就上課 雙休不休息。

老師也看的緊,只要不給他壓力,沒有煩惱就好,最好再這個時候夫妻感情不要影響到孩子,不然後果很嚴重! 有時間帶子孩子出去放鬆一下心情!上學的時候很緊張,就怕上課的時候有哪一個問題沒聽懂,24小時屬於警惕狀態!

6樓:化學習題集

首先要給孩子減壓,如果孩子本身要求高,就降低對孩子的中考目標的要求,穩定孩子的心理,如果孩子要求不高,同時根據模擬的試卷幫孩子分析可以提升的空間,讓孩子對自己有個正確的認識,不至於忙無所從。家長在保證孩子的後勤的情況下,不要過多幹涉孩子的學習,絮叨多了孩子會更煩的,更不能拿別人的孩子跟自己的孩子比,多找孩子的優點,增強信心。其實這裡的學問真的很大,自己的孩子有自己的特點,別人說的再多也是別人的經驗,要順勢利導,多鼓勵少批評。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孩子施加任何壓力,並在孩子情緒不佳時予以開導,如果學習上能夠輔導就更好,由於孩子都很辛苦,所以要補充營養,提供較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

8樓:劉碩軒

學習壓力很大說明孩子學習還不錯。學習差的早就沒壓力了,就是混日子等畢業了。如果學習不錯,家長這時候最好什麼也別說,和他談談學習以外的他感興趣的事情,譬如nba誰誰又贏了,cba的馬布裡真厲害等,讓孩子忘掉中考,緩解壓力。

父母們倒是應該趕快為孩子的報考志願動動腦子。

9樓:紫龍

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沒用的。到了這個時候平時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了。家長要做的就是該看看自己在社會上有什麼關係了,改行動了。

10樓:古興萱

主要是在家裡,父母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讓其有放鬆和樂觀的心態,給他或她一個溫馨的家。

中考家長必看:如何溝通孩子安撫其焦慮

11樓:左養右學

要多交流,不要絮叨,以朋友的方法共處。

孩子學習很辛苦壓力大家長應該怎麼辦?

12樓:雲心教育

孩子學習壓力大怎麼辦

家長不要拿自己的孩子跟別人家的孩子比較。孩子的學習壓力本來就很大了,家人如果再拿別人家的孩子來跟自己家的孩子比較的話,孩子壓力會更大的。

孩子考差的時候,不要責罵孩子,而應該指導孩子。分析為什麼考試成績差。壓力太大,精神也會變得緊張的,發揮失常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孩子考差的時候,不要責怪他,要正確指引孩子。

要懂得教孩子勞逸結合。一直學習並不能很好地吸收知識,一定要勞逸結合。有的孩子一直很勤奮地學習,但學習成績卻很差,就就是

不懂得勞逸結合的原因。家長要正確指引孩子學習和放鬆要結合在一起。

家長不要再給孩子施加壓力了。孩子壓力已經夠大了,家長不要再給孩子過高的要求,按照自己的節奏來走就最好的。

家長要學會給孩子減壓。家長可以在孩子學習累的時候,帶孩子出去跑跑步、打打球,讓孩子能得到放鬆,這樣才有更高的熱情投入到學習中。

當孩子不自信的時候,家長要正確指引。壓力太大,就很容易造成不自信,這個不懂得做,那個感覺自己做不好。所以家長要正確指引。沒關係,我們再試一次。

小孩子學習壓力大怎麼辦

給孩子多一些營養

孩子正處在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多給孩子吃一些營養的東西,可以讓孩子的智力得到進一步的開發,做什麼事情都得心應手。慢慢的,孩子的自信心就會得到提升,學習成績自然會上去。

帶孩子出去旅遊

在孩子壓力過大的時候,帶孩子出去旅遊,適當的放鬆心情,是緩解壓力的好辦法。帶孩子出去旅遊,還可以增長孩子的見聞,豐富孩子的課外知識。在放鬆的同時可以學到知識,何樂而不為呢。

給孩子父母的關懷

孩子都是需要陪伴的,當孩子壓力過大的時候,父母可以多陪伴自己的孩子,給孩子一些鼓勵。父母都給孩子關心照顧還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讓孩子的內心不再有孤獨感,壓力自然會減小。

怎麼讓孩子學習緊張起來

家長一般都會以過來人的身份說教孩子,如果我是你的年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這種話說出來容易,但是孩子沒有經歷過,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理解。因此,要通過正確的鼓勵的方法讓孩子認識到學習的興趣在**,比如可以通過幫助同學獲得成就感。

對孩子的學習成績要有正確認識,比如說,孩子學習很好,基本上沒有學習壓力,那麼如果只是強調學習要進展起來是沒有用的。要給孩子引導一個更高一點的目標,比如說可以上個普通高中,那麼就要跟他建議,如果去重點學校,會有一個什麼樣的學習或者生活環境,來引起孩子學習的熱情。

孩子如果存在學習壓力,要正確的對症下藥,比如說英語不好,那做為家長要找到孩子英語具體什麼地方有壓力,針對產生壓力的點做出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孩子化解了壓力,對英語有了興趣,

才能有動力,學習才能緊張起來。

還有一種學習緊張不起來的原因是家長給孩子樹立的目標太過遠大,比如說將來考上重點高中,然後要讀北大清華。孩子可能根據自己在班級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內心裡不會想實現這樣的目標時。要通過把目標分解為更為具體的,比如說這個學期結束,具體某一科要能前進多大一步會更好。

如何緩解孩子的學習壓力

多溝通:很多家長因為工作的原因與小孩交流的少、接觸的也少,與小孩的溝通少了與小孩的心裡距離也就變遠了,時間久了小孩也就變的不願溝通了,多跟小孩溝通能夠了解小孩內心的想法,也能很好的開導小孩。

不能把學習排名看的太重:有些家長將小孩的名次排名看的很重要,只要小孩一考完試就問小孩考了多少分,在班級排名多少,這樣在無形中就會增加小孩的學習壓力,使小孩變得焦慮,甚至會讓小孩厭惡學習厭惡考試。

不能盲目報補習班:為了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很多家長在週末都會給小孩報各種補習班,使小孩一點休息的時間都沒有,這樣有時會起到相反的效果,要根據孩子的學習興趣來選擇補習班。

勞逸結合:平時多陪孩子出去走一走,可以陪孩子到公園散散步,有助於緩解孩子緊張的學習氣氛,讓孩子緊繃的神經得到放鬆,也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良好的家庭環境:

家庭環境的優劣對孩子的學習影響很大,家長要盡最大的可能為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

面對孩子中考複習,家長怎麼辦,面對中考,家長應該怎麼做?

面對孩子中考複習,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 開導子女鞏固基礎知識,減少失誤 家長在子女複習時勸勉按知識塊讀書,讀兩遍,把書上的概念 公式 定義 規律 重要實驗該記的都記住,在理解的過程中加深記憶。這樣有利於學生對基本概念 規律 定義等進行再認識 深化理解,再配以典型例題,這樣複習可以提高效率,...

孩子學習下降,作為家長改怎麼辦,孩子現在高二了,學習成績下降,家長該怎麼辦?

您好,看了您的帖子,我知道您現在應該感覺很憂心,我家孩子以前也出現過類似的情況,經過我和孩子的一番共同努力,孩子現在學習的主動性有了明顯的改善,給您寫點我的經驗,供您借鑑。孩子不好好聽課,可能是對學習沒了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家長該怎麼做

1 要時刻發現 注意孩子身上的優秀之處 閃光點,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這一條對於家長來說,我認為其重要性是壓倒一切的。2 家長不能為了強調學習的重要性而把自己目前的狀態歸因到學生時期,而是讓孩子 瞭解父母當前的生活。3 家長要控制自己不要過分介入,因為學習畢竟是孩子自己的事。4 創造條件,讓孩子能夠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