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聖中樂的讀音,中國的樂聖是誰

2022-08-19 16:45:32 字數 1485 閱讀 9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樂的拼音:lè yuè

筆順、筆畫:

撇、豎折/豎彎、豎鉤、撇、點、

基本釋義:

[lè]:

1.歡喜,快活;快~。~境。~融融。~不可支。其~無窮。~觀(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天(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2.使人快樂的事情:取~。逗~。

3.對某事甘心情願:~此不疲。~善好(hào)施。

4.笑:這事太可~了。

[yuè]:

1.聲音,和諧成調的:音~。

聲~。~池。~音(有一定頻率,和諧悅耳的聲音)。

~歌(a.**與歌曲;b.有**伴奏的歌曲)。

~正(周代樂官之長)。~府(原是中國漢代朝廷的**官署,主要任務是採集民間詩歌和樂曲;後世把這類民歌或文人模擬的作品亦稱作「樂府」)。

2.姓。

2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yuè。

中國的樂聖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傳聞一個是高漸離一個是師曠

4樓:老師明年就下崗

樂聖是李龜年

李龜年唐玄宗時樂工,當時李龜年、李彭年、李鶴年兄弟三人都有文藝天才,李彭年善舞,李龜年、李鶴年則善歌,李龜年還擅吹篳篥,擅奏羯鼓,也長於作曲等。他們創作的《渭川曲》特別受到唐玄宗的賞識。由於他們演藝精湛,王公貴人經常請他們去演唱,每次得到的賞賜都成千上萬。

他們在東都洛陽建造宅第,其規模甚至超過了公侯府第。

「樂聖」是誰

5樓:新石家莊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1770.12.16—1827.

03.26)男,德國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

他一共創作了9首編號交響曲、35首鋼琴奏鳴曲,這些作品對**發展有著深遠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

6樓:匿名使用者

樂聖是指喪失聽力的貝多芬,他寫了世界知名的九大交響曲及被稱為鋼琴新約的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等作品.

詳見

7樓:

樂聖是貝多芬、舒伯特、柴可夫斯基、門德爾鬆、施特勞斯、奧斯萊克、古諾、阿炳、小河原二郎。

渡邊可小二郎,日本金唱片喜多郎編曲更新系統。

被稱為樂聖的**家是誰?

8樓: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1770.12.16—1827.

03.26)男,德國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

他一共創作了9首編號交響曲、35首鋼琴奏鳴曲,這些作品對**發展有著深遠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

9樓:匿名使用者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歡樂聖誕關於聖誕的笑話

1.一天我擦亮阿拉丁的神燈,燈神說 我會滿足你一個願望。我說 請祝福正在看簡訊的人聖誕快樂!2.孩子,我是聖誕老人,有一份聖誕大禮要送給你。什麼 你們家沒有煙囪?還不去買!3.如果聖誕老人給我一個機會,我會對你說 聖誕快樂!一定要在快樂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 一萬年 4.當鐘聲響起,我就是你的.別...

請問三國中樂進的姓和水滸中樂和的姓的讀音是否相同?讀音分別是什麼

樂進是讀yue 樂和也是讀yue 評價水滸108將 每個大約300字 20幾個.假設 25個 300字 7500 字,手敲死人的。而且就算一個一個複製貼上的話,為了50分也不值.就這樣 樂進的 樂 念le還是yue?讀l 或yu 都是可以的,都是姓氏。樂進 218年 字文謙,陽平郡衛侯國 今河南清豐...

文言文的樂的拼音,關於古文中「樂」的讀音

樂的讀音有五種。l yu y o,l o,古音lu 通假字很多,具體看錶達的意思而讀音不同 l 1.使人快樂的事情 取 逗之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論語 學而 並怡然自樂。晉 陶淵明 桃花源記 2.對某事心甘情願 此不疲。善好 h o 施。逝將去女,適彼樂土。詩 魏風 碩鼠 又如 樂欣 安樂歡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