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而已的已是什麼意思,「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是什麼意思?

2022-08-19 11:10:23 字數 2302 閱讀 549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此而已rú cǐ ér yǐ

中文解釋 - 英文翻譯

如此而已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解釋】:如此:象這樣;而已:罷了。就是這樣罷了。

【出自】:《孟子·盡心上》:「無為其所不為,無慾其所不欲,如此而已矣。」

【近義詞】:僅此而已

【語法】:補充式;作狀語;用於句尾,作結束語已yǐ 止,罷了:學不可以~。死而後~。

已yǐ中文解釋 - 英文翻譯

已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己 部外筆畫:0 總筆畫:3

五筆86:nnnn 五筆98:nnnn 倉頡:su筆順編號:515 四角號碼:1771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df2

基本字義

1. 止,罷了:學不可以~。死而後~。

2. 表示過去:~經。事~至此。~往。業~。

3. 後來,過了一些時間,不多時:~忽不見。

4. 太,過:不為~甚。

5. 古同「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必須得必』一個意思

「極其簡單」意思是什麼? 「如此而已」意思是什麼?

3樓:白鷺丹楓

「極其簡單」意思是:非常簡單。「如此而已」意思是:就這些,沒有其他的。

4樓:哦飢餓聊了幾

極其簡單的意思是:形容(物品和裝置)非常簡單,簡單到了到了極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極其簡單」意思是非常簡單如此而已」意思是像這樣;而已:罷了。就這樣罷了,再沒有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極其簡單就是非常容易,非常簡單的意思

如此而已是很一般的意思,不過如此同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極其簡單就是說就是特別簡單,如此而已就是不是很難

8樓:風兒輕吹嶗山

極其簡單:非常容易

如此而已:就是這樣嘛,很容易的。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是什麼意思?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這是什麼意思啊

9樓:

一種淡然的心境,得到了是我的幸運,失去了(或者得不到)是我的命運,僅此而已。

10樓:yy牛氣

這是一種淡然的狀態,就是說保持一顆平常心,無論是一件事情、一件想要的東西還是自己喜歡的人,只要自己努力了,無論成功與否,都把結果看淡

如此而已意思

11樓:無所謂的傷感

如此而已 ( rú cǐ ér yǐ )

解 釋 如此:像這樣;而已:罷了。就這樣罷了,再沒有別的。

出 處 先秦·孟軻《孟子·盡心上》:「無為其所不為,無慾其所不欲,如此而已矣。」

用 法 補充式;作狀語;用於句尾,作結束語示 例 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教吾子與汝子,幸其成長,吾女與汝女,待其嫁,~。」

近義詞 僅此而已

12樓:

just so so

13樓:江南子

that is all才是對的,講完話後是不是?

14樓:

just like this

just so-so

「極其簡單」的意思是什麼? 「如此而已」的意思是什麼?

15樓:曉喋

1、極其簡單

(1)[釋義] :簡單極了,簡單到了極限。

(2)[拼音] :jí qí

(3)[反義詞] :非常複雜

(4)[造句]:這個模型的製作極其簡單。

(6)[簡單釋義]:形容特別;非常;極點的去做某事也形容十分到了極點的事。

①(形)結構單純;頭緒少;容易理解、使用或處理(基本義)。故事情節簡單。(作謂語)。

②(形)(經歷、能力等)平凡(多用於否定式)。隊長主意多;不簡單。(作謂語)

③(形)草率;不細緻。簡單從事。(作狀語)

2、如此而已

(1)[釋義] :如此:象這樣;而已:罷了.就是這樣罷了。

(2)[拼音] :rú cǐ ér yǐ

(3)[造句]:《孟子·盡心上》:「無為其所不為,無慾其所不欲,如此而已矣。」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強求不將就什麼意思

得到我會感謝上蒼的恩賜,如果失去我也不會強求。典型的消極想法 恰恰也能說明其實這東西得到或失去我都不是很在意,我也不會為最終的結果去做點努力或爭取,一切聽天由命好了!緣分不強求,餘生不將就什麼意思 你好bai!很高興回答您du的這個問題!這是一句zhi俗語,意思是 緣分不dao必強求,人生 回不應將...

這只是一場痴傻的等待而已是什麼意思

所謂愛情 就是每天打 發簡訊 放假黏在一起嗎?呵 幼稚!越甜蜜的愛情 結束得越快 現實點 不可能永遠都那麼甜蜜的。試問 如果沒有了 電腦 愛情還能支撐多久?如果彼此心裡一直有對方存在 根本就不需要用東西來維持 什麼天長地久 海誓山盟 屁!分手後一樣忘得一乾二淨 然後繼續對下一個人說 這樣的狂言少說 ...

君永遠幸是什麼意思,私君永遠幸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lz的這段話不全呀,如果加上後面的,應該為下面的意思。中文 並且祝你永遠幸福。不清楚請追問 然後,希望你永遠幸福望採納謝謝 私 君 永遠 幸 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不大通的日語。意思大概是想說,我只是 希望 你永遠幸福 應該是 君 永遠 幸 掉了一個 意思是 只要永遠幸福下去。只要就通順了。原句有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