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能給筆記本充電嗎,在火車上能不能給電腦充電

2022-08-18 18:00:27 字數 903 閱讀 8144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上能提供的電源為ac220v交流插座,主要還是提供給小功率電子產品為主,比如手機、膝上型電腦、平板電腦、電動剃鬚刀、移動充電器等,而對於大功率的用電器暫時無法滿足,如電磁爐等電器。

火車上充電的插座主要按以下方式配備設定:軟臥車廂,按單個包房裡一個電源插座,在走廊設定三個公用插座。硬臥車廂,走廊有三個,乘務員室有一個。

硬座車廂,僅在乘務員室設有一個電源插座,在旅客座位區域並不設定充電的插座。需要充電可以相應的充電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硬座車廂的乘客需要緊急充電可以通過練習列車工作人員,將自己的電子裝置拿到乘務員室內進行充電。在乘務員室內設定的電源插座總共有五孔,兩相插頭和三相插頭組合一套。

所有火車上**電源插座的供電電壓為220v,與平時無電壓差。電源插座介面上兩相插口和三相插口各一個,不需要任何轉換插頭。乘客直接插上電器介面就能使用。

但目前部分列車上是大功率發電機供電,將直流電轉換為交流電,且列車一直在移動,所以在執行中可能會出現電壓不穩的情況。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能帶上火車。電源介面卡體積重量都不大,放在包裡即可,而且也不屬於違禁品的範疇。除此之外玻璃奶瓶和保溫杯屬於易碎物品,帶上火車一定要注意包裝好,防止安檢碰碎。

2樓:儒雅的落花無聲

餐廳\列車長辦公席等地方都有充電的。普通列車臥鋪裡有插座,但是印象中沒有供電。但記住最好是攜帶一個移動電源(充電寶),玩遊戲挺費電的。

3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z字頭的可以,高鐵也可以,其他的就不知道了,我估計很懸。

在火車上能不能給電腦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軟臥的過道和動車組的洗手間及車廂兩頭有插座,但大部分是三眼的。

火車上如何膝上型電腦上網,筆記本怎麼在火車上上網

火車是執行的,訊號的接受也不穩定,就算是3g無線上網絡卡也不好使。要是在執行中還想收wifi無線訊號,那更是夢話,一個訊號只能在一定距離傳輸的,火車執行著很快就使過一個訊號所覆蓋的最大面積啦。估計能連上也是剛連上馬上就斷開的 聯通,電信,移動都有3g上網絡卡的,你可以去營業廳問問。他們的回答更專業 ...

在火車上如何放置膝上型電腦,放假了,火車上怎麼安全的帶膝上型電腦

火車上主要是為了物品安全考慮,所以不用的時候放到隨身攜帶的包裡。如果拿出來使用,放到腿上用或者小桌子上!我經常出差,本本一般都是隨電腦包單獨拿,上車後,如果不用的話,就在包裡塞兩件小衣物,然後放在被子中間,頭枕著睡覺。一般情況下,包包不要離身,畢竟不是很便宜的東西。沒有必要費勁。電腦包就可以。隨身看...

膝上型電腦怎樣在火車上攜帶安全,關於坐火車帶膝上型電腦的安全問題

最好是用軟的東西墊好,放在書包或是其他不顯眼的包袋裡,儘量讓包好的電腦保持在你視線可及的範圍內。當然是機不離身啦 不知道你的本本有多大 最好能塞在書包裡 別背個電腦包,顯眼的哈哈 一個人坐車嗎?你要是有箱子最好裝在行李一起放在行李架上,注意放的時候不要壓了。要是不行的話就帶在身邊,睡覺的時候抱著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