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假日前上高速節假日下高速嗎,節假日前上高速節假日下高速免費嗎

2022-08-18 17:45:31 字數 4041 閱讀 9773

1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節假日前上高速節假日下高速是否免費根據情況而定,具體如下:

1、非免費時間段進高速,免費時間段出高速,是免費的;

2、非免費時間段進高速,非免費時間段出高速,是不免費的;

3、免費時間段進高速,免費時間段出高速,是免費的;

車輛為7座以下(含7座)客車。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原本收費的公路在節假日免費,首當其衝的代價,便是車流量的大幅提升,使得高速公路或許不再高速,甚至擁堵。比如廣州交通部門預計,國慶車流量將比以往的假期上升三成。

此外,對於完全國有的高速公路,通過行政之力將其免費並無疑義。但是對於民營資本運營的公路,強力推行則未必合適,無論政策出發點怎樣充滿善意,此舉終究有「慷他人之慨」的嫌疑。民營路橋公司掏錢做生意,但其收益隨意被減少,還要為免費政策帶來的超大車流量支付道路維護費用。

《交通運輸部關於切實做好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有關工作的通知》第二條 根據《通知》規定,今後每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及其連休日期間,在收費公路上行駛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將免費通行。《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第一條 (一)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零點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點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二)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2樓:輕風一笑

只要下高速的時間在免費時間段內就可以免費。

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共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3樓:旅行與旅行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前上高速幾個小時,只要在下高速時在免費的時間段,是可以免費的。下高速時間不在免費時間段,則不免高速費。

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第一條第一項 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可以免費的呢親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提問跨省的情況呢

回答都可以的呢親,節假日全國都免費的親

提問如果我跨省前還不是免費時間,會不會收這段路段的費用?

我浙江回四川,你這樣說的話,我可以提前一天上高速,都沒問題嗎

回答對的親

例如今天上高速在大年三十當天也就是說30號凌晨下高速都不收費的

提問謝謝你的回答

回答不客氣的親,你也可以在上高速前諮詢一下呢,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親,祝您新年快樂

更多15條

4樓:飄深寒

有規定提前多長時間上高速不收費嗎

5樓:

? 天橋夢 ( 1994) ? 武夷仙凡界 ( 1993) ? 王昭君外傳 ( 2009)

節假日 上高速時是收費階段 下高速是免費時間 收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是以小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如果在收費期間上高速,到免費時段下高速,只要不出省,那是全程不收過路費的。

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前出本省,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前一段高速要收過路費。應事先測算好出發時間,或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不用付過路費。

提前上高速幾個小時,節假日能免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上高速幾個小時,只要在下高速時在免費的時間段,是可以免費的。下高速時間不在免費時間段,則不免高速費。

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第一條第一項 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8樓:精緻的

國慶節高速公路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的時間為準的。在收費期間提前幾個小時上高速沒關係,只要到10月1號零點以後的免費時段下高速,那就不用交過路費的。

10月1日0時起至10月7日24時止。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車以及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可以免費上高速通行。

國慶假期出行需求旺盛,全國公路網交通量預計增 長 10%左右。

預計假期前一天(9月30日)下午15點到20點流量和擁堵均高於工作日水平。假期第一 天(10 月 1 日)10 時至 12 時是出程高峰時段,預計流量和擁堵程度達到整個國慶假期最高峰。

假期第五天和第六天(10月5日和6日)的15 時至17時,是假期的返程高峰。受主動錯峰、理性出行影響,假期第七天(10月7日)下午,相比前一天,預計流量和擁堵程度降低。

9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那是可以的!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如果在收費期間提前上高速,到免費時段下高速,那是不收過路費的。

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事先測算好出發時間,或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過路費。

10樓:安家優拍

普及一下,高速免費時段:

上高速時收費――下高速時免費=全程免費

上高速時免費――下高速時免費=全程免費

上高速時免費――下高速時收費=正常收費

節假日上高速提前5小時上過了0點後下高速是免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節假日上高速提前5小時上過了0點後下高速是免費的,高速的免費時間是按照下站時間來計算的,只要下站在免費時間內是不收取高速通行費的。

按照《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規定,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12樓:我祝你乘風破浪

高速免費時間以上高速時間為準,還是以下高速時間為準?

13樓:啊往事知多少

你好,2014國慶節7天高速免費時間段是(2023年10月1日零時~2023年10月7日24時止)。

(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14樓:愛乒乓

按時間段收錢。只收0點之前的高速費,0點後免費

15樓:安家優拍

普及一下,高速免費時段:

上高速時收費――下高速時免費=全程免費

上高速時免費――下高速時免費=全程免費

上高速時免費――下高速時收費=正常收費

什麼是公眾節假日,法定節假日,法定節假日和雙休日的區別是什麼?

公眾節假日是指在群眾中約定俗成的節日,比如 愚人節 聖誕節 五一勞動節等等。法定節假日就是通過法律的強制約束力規定的節假日,這些節假日是從公眾節假日中加以規定而來的,如 五 一 春節等等。普通的節假日主要是指週末的節假日。比較來說,公眾節假日只是一種慣例,而普通節假日和法定節假日有了一定的法律約束力...

銀行節假日上班嗎建設銀行節假日上班嗎

上班的,現在的銀行都是全年無休,輪班制上班的。春節,國慶,勞動節都是法定假日.雙休日 3.8女性休息半天 國家臨時決定的假日.實際上銀行休息分2種 會計上的休息跟對公休息一樣,開戶單位怎麼上,他們就怎麼上儲蓄上是不分什麼節假日的,一般情況是上半2天休息2天,具體網點根據自己情況而定 請問中國銀行節假...

2023年節假日安排詳情,2023年節假日安排詳情

1全部2009年放假通知 根據 關於修改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的決定 為便於各地區 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 交通運輸 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經批准,2009年,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國際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 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具體安排如下 一 元旦 2009年1月1日 2009年1月3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