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時不能幹甚摸

2022-08-18 01:45:23 字數 1076 閱讀 4177

1樓:不會飛的胡蝶

不宜進入棚屋、崗亭等低矮建(構)築物等不規範建築物。由於這些低矮的建築物一般未沒防雷設施且大都處在曠野中,遭受雷擊的概率較高,租住房屋時也要注意是否有完好的防雷設施。

②打雷下雨不宜躲在大樹底下。

③當在開闊平坦的地面上時,丟掉一切長的物體,儘量使身體放低,如不宜在曠野中打著金屬桿雨傘,所以夏季外出郊遊或生產,最好攜帶非金屬的防雨用具,如塑料雨衣、木柄或塑料柄雨傘。

④不宜在水面和水邊停留;不宜在河邊洗衣服、釣魚、游泳、玩耍。

⑤不易騎自行車。雷雨天坐在汽車裡相對比較安全,因汽車的金屬外殼相當於一個等電位金屬遮蔽體,而且不能將頭、手伸出車外。

⑥當在戶外看見閃電幾秒鐘內就聽見雷聲時,說明正處於近雷暴的危險環境,此時應停止行走,兩腳併攏並立即下蹲,不要與人拉在一起,最好使用塑料雨具、雨衣等。

⑦金屬框眼鏡一定要拿下來:要把帶在身上的一切金屬物拿下放在揹包中,尤其金屬框眼鏡一定要拿下來。

⑧雷雨天不能接打手機或**。因為接打**時,雷電波可能通過**線進入**機,對人造成傷害。室外打手機,有引雷效應,可能造成不應發生的雷擊事故。

另外,在特殊情況下,手機頻率與雷電波頻率耦合時,會產生使人致命的次聲波,所以,雷雨天在室內也不能打手機。

⑨遠離建築物外露的水管、液化氣管等金屬物體及電氣裝置,包括防雷裝置。

⑩開始打雷時,馬上停止洗澡、洗手等事項,與自來水管、其他從室外和屋頂引進的金屬管件線(包括**線)、**機、通電的燈泡和家電等至少保持一米的距離。

○11打雷時,不要開窗戶,不要把頭或手伸出戶外,更不要用手觸控窗戶的金屬架,以防受到雷擊。

○12儘可能地關閉各類家用電器,並拔掉電源插頭、網線等戶外連線線,以防雷電從線路入侵,造成火災或人員觸電**。

○13當頭頂或附近已開始打雷時或出現很強的閃電時,千萬不要用手去關家電電源或拔插座、電視訊號線。否則,此時進入電源線、訊號線的雷電波會形成極強的衝擊電流,致人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站在樹下,儘量不要開電視之類的電器,不要觸控電線杆。

3樓:

打雷時不能上網、使用手機、站在樹下、站在建築物高處、打雨傘;等等。

為什麼打雷的時候不能躲在樹下為什麼打雷時不能在樹下避雨?

因為站在樹copy下就真的 雷人 bai了 打雷時,雷雨雲中所帶的du電荷zhi經過對地面的 對地電dao阻相對較小的突出物 放電而形成了雷電流,也就是人們所說的 落地雷 這個現象叫做 直擊雷 而如果此時人站在 比自己高,電阻又比自己小 的物體下,來躲避雷擊,那仍然是不安全的。因為這樣雖然直擊雷擊中...

打雷時能洗澡嗎,打雷下雨時能洗澡嗎

打雷時最好不洗澡,容易被雷擊。避雷措施 打雷時,首先要做的就是關好門窗,防止雷電直擊室內或者防止球形雷飄進室內。遇到雷雨現象,人不要站在燈泡下,應將家用電器的電源切斷,以免損壞電器。雷雨天氣時,儘量不要撥打 接聽 或使用 上網,應拔掉電源和 線及電視閉路線等可能將雷電引入的金屬導線。在室內也要離開進...

打雷時能玩電腦嗎,打雷時能玩電腦嗎

那就要看雷了,如果是狂風暴雨 電閃雷鳴 我勸你還是把電腦關了吧 把插頭也拔掉。因為電腦會被雷劈了的。如果雨不大雷也不大,可以玩,發現雷聲大了,再關閉電腦也來得及 可以。目前每棟房子都會安放避雷針。打雷時應該注意什麼?雷暴天氣時,在戶外不要接聽和撥打手機,因為手機的電磁波也會引雷。同時打雷時嚴禁接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