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潭是什麼省的城市

2022-08-17 21:30:24 字數 600 閱讀 8085

1樓:熱詞團小能

鷹潭,江西省下轄設區的市(地級),「漣漪旋其中,雄鷹舞其上」而得市名,是長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員。

鷹潭市境內滬昆高鐵、鷹廈線、浙贛線、皖贛線和滬昆高速、濟廣高速及320國道、206國道在市區呈十字形交錯;境內龍虎山是古典名著《水滸傳》開篇所描繪的古今名山,以丹霞絕美、道宗絕聖、古越絕唱、陰陽絕妙享譽海內外,是世界自然遺產地、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

角山古陶窯文化、道文化、心學文化、鬼谷子文化、古越文化、紅色文化在此交相輝映。同時,鷹潭為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2023年9月,榮獲「2018中歐綠色智慧城市獎」。

2樓:創作者

鷹潭位於江西省東北部,信江中游,因城中龍頭山下有一深潭「漣漪旋其中,雄鷹舞其上」而得名鷹潭。唐設坊,宋設司,清設鎮,2023年設縣級市,2023年升格為省轄市。(現管轄貴溪市,餘江縣,月湖區,龍虎山風景區,高新區和信江新區。

有33個鄉鎮,11個街道辦事處)佔地面積3556.7平方公里,人口131.4萬。

鷹潭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旅遊競爭力百強城市,全國科技進步示範城市,全國區域物流節點城市,浙商最佳投資城市,國家森林城市。

河北省的各個城市的產業分佈是什麼

本一在北辰呢,就在高速口上,一下高速就可以看得到。本三在丁字沽,那裡隨便找個人一問就到了,院多,很好找。咱們建藝在南院,呵呵。通知的你是北辰嗎?南院也有的。你是本一還是本三?北辰就是在津保高速的出口的地方,直接就可以看到一片大學的建築的,很好找。坐車的話天津站下車5路終點到丁字沽 再坐649路終點就...

吉林省的省會是哪個城市,吉林省都有哪些城市

長春市。長春,是吉林省省會 副省級市 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位於北半球中緯地帶,歐亞大陸東岸的中國東北大平原腹地,居北緯43 05 45 15 東經124 18 127 05 2015年,全市總面積20593.5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789平方公里,建城區面積506平方公里。長春市居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東...

山東的省會是哪個城市,山東省的省會在是什麼

濟南市是山東省省會,素以泉城聞名天下,是我國文化歷史名城之一。濟南位於山東中部偏西,是黃河下游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沿海城市與內地聯絡的交通樞紐。濟南古稱濼,後稱歷下,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濟南很早就有 齊多甘泉,甲於天下 的美譽。金代曾有人立 名泉碑 列舉濟南名泉七十二個。古人曾經留下 四面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