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批評人是不是因為不愛

2022-08-17 15:05:19 字數 3303 閱讀 4324

1樓:檸葉過往秋初薰

這個男生也可能因為與醫生這個職業有關係,醫生小心謹慎,善於注意細節,用醫學方面的東西要求別人,另一個原因也可能與離異有關係,總用前妻與你對比,有不隨意的地方就念叨,我個人認為他不夠愛你,如果愛不會是那樣的,希望你多瞭解,認真考慮,適合自己就繼續,不適合應儘早離開。

2樓:

我覺得應該首先反省一下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理智地反省一下,問題到底出在**?如果問題出在對方,那說明你是對的;如果問題出在自己這方,就應該想想 以後不要犯同樣的錯就對了。想清楚了這些,人也就釋懷了,也才能輕裝上陣,才能以飽滿的熱情重新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去;沒有必要急著找一個什麼什麼的,緣 份這東西不是說來就來的,只要你努力了,該你的東西永遠都是你的,不是你的東西強求也沒什麼意思。

總之,生活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抱怨人生於事無補,正所謂「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機會總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努力加油!

3樓:朝華卿雲

性格如此吧,我覺得跟這樣的人在一起你一輩子都是鬱悶的,基本上你的事情他都要指手畫腳一番,兩個人的事你更沒有主權,從你們才開始相處就這樣,以後只會越來越嚴重,做好心裡準備吧。

4樓:小心打得萬年炮

不是因為不愛

是因為他想你做的更好

如果不愛,何必去說,對於有些錯誤,明知道卻不說,比批評來的更為惡劣的

5樓:安師傅專業賣輪胎

我覺得喜歡批評人並不是覺得不愛他,是因為這個人有缺點,我們必須要批評他,讓他改正

人為什麼都不喜歡被批評?

6樓:銘刻

無論是善意的批評還是惡意的批評,都會喚起我們不好的自我感覺,差別在於前者程度較輕,後者程度較重。因為前者在表達恨時包含著愛,而後者則只有恨而沒有愛。

7樓:以心

一個人對自己的感覺(自體感),是建立在別人對他的反應上面的。如果別人喜歡他,那麼他會對自己感覺很好;如果別人討厭他,他便會對自己感覺很糟糕。所以自然就不喜歡批評了。

8樓:赫宰是我的

因為批評會製造恐慌:沒有解決方案的批評,喋喋不休的批評,吹毛求疵的批評都會讓人恐慌,無力,自卑,絕望,懷疑人生,失去力量。

9樓:毛又柳

因為人都是要面子的,被批評了總覺得丟面子,所以作為一個人是不喜歡被批評的。

10樓:小月愛你

在人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想要得到別人的肯定,別人沒有肯定翻到批評我了,心裡當然會難受。

11樓:賣萌

人的自信**於自我的肯定和別人的肯定。被別人否定當然會不高興。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我們不能接受的是這些批評本身,話語是用來溫暖人心的,並不是用來傷人心的。如果能用語言表達美好,我們何必要用批評的方式去幫助人呢?

13樓:影子

人都有虛榮心,都希望別人誇讚自己,誰喜歡聽別人說自己的那些缺點啊。

14樓:1515滅韓諞白

每個人聽到別人批評自己心裡都不好受,甚至覺得自己所有的事情都做錯了。

15樓:銘刻

因為覺得自己是對的啊!如果真的是我錯了,可以批評我,只是有一點點失敗感。

從心理學上說,一個愛批評人的人,是個什麼樣的人,永遠都覺得自己是好的,別人不愛聽她說,她還不樂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 偏執型 人格。屬於精神疾病的一種。

1.偏執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其行為特點常常表現為:

極度的感覺過敏,對侮辱和傷害耿耿於懷;思想行為固執死板,敏感多疑、心胸狹隘;愛嫉妒,對別人獲得成就或榮譽感到緊張不安,妒火中燒,不是尋釁爭吵,就是在背後說風涼話,或公開抱怨和指責別人,持這種人格的人在家不能和睦,在外不能與朋友、同事相處融洽,別人只好對他敬而遠之。

2.自以為是,自命不凡,對自己的能力估計過高,慣於把失敗和責任歸咎於他人,在工作和學習上往往言過其實;同時又很自卑,總是過多過高地要求別人,但從來不信任別人的動機和願望,認為別人存心不良;不能正確、客觀地分析形勢,有問題易從個人感情出發,主觀片面性大;如果建立家庭,常懷疑自己的配偶不忠等等。

3.這樣的人確實難以相處。

手打,求採納,求贊。

17樓:怕那也是懊

監製 焦利、餘培俠、高建民、張海潮

你怎麼看,人為什麼不喜歡被批評?

18樓:竺慕柏

人都喜歡聽誇讚的詞,不喜歡被批評,這是一種榮辱感的存在作祟。

19樓:影子

因為批評本身就是一個消極的詞彙,會讓人覺得沒面子,受挫,所以不喜歡。

20樓:阿qi棄

因為批評是對自己的一種不認可,或者罵,每個人都不願意聽到別人去罵自己,誰都願意聽好話,所以都不喜歡被批評。

21樓:猴63394襯毀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當然自己總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所以做什麼都是對的,因而不喜歡被批評。

22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因為恰恰說到最正確的點,有一種被看透了感覺,讓人感到不自在。

為什麼大家都普遍喜歡聽讚美,卻不喜歡聽批評呢? 10

23樓:陌古覆紫

婉言批評的話,就像是建議,有人謙虛就會接受,但是驕傲自大者,是不會理你的,直言批評,會讓人覺得批評者高高在上,很少有心胸坦蕩能夠接受吧。喜歡聽讚美是因為對自己的認可和肯定,心理得到滿足,愉悅。而且也有人喜歡批評吧,總比虛榮的讚美好聽順耳

24樓:張羲會計

這是人之常情。因為即使再輕微的批評,也會讓人丟失尊嚴,失去面子;相反,再微不足道的誇獎,也會讓人覺得有成就感,被人重視。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靈魂都是孤獨的,而人又是群居類動物。所以別人的讚美能使人感到存在感,批評使人有剝離出群體的感覺。

26樓:

因為大家的心理都喜歡好的,不喜歡壞的

27樓:

是虛榮心。 理智的批評都會接受吧。帶情緒的就一般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聽到別人的讚美的時候都會很開心,都是虛榮心在作祟

29樓:匿名使用者

信言不美, 美言不信。 人們喜歡美而已。

女人是不是因為崇拜而喜歡,男人是不是因為欣賞而喜歡

我是女的!我就是因為崇拜而喜歡的!不過也不全部是!男的到不全是因為欣賞而喜歡的!反正我欣賞一個人的時候!我到不會去喜歡他!只是單純的欣賞而已!到不會有什麼想法!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

喜歡人是因為他的長相是不是很膚淺我

如果你只因為臉而不在意其他的,確實有點膚淺 首先我copy得承認我是外貌bai 協會。個人覺得,du因為對方的外在而喜歡是第一步,最zhi終dao愛上對方肯定不是因為對方的外貌,而是對方的綜合素質和內涵。其實不管男人還是女人甚至是小孩,都喜歡欣賞美的事物,同樣也都喜歡顏值高的人特別是異性。如果對方顏...

女朋友說自己性冷淡是不是因為不愛

部分女人的心理 生理特徵 一種推辭的藉口,或者你沒有滿足她的條件 不排除這個可能,但是更大的可能是你沒讓她達到高潮。可能方式方法不對吧!每個人的喜歡的姿勢不一樣 不是,只要開導她就沒事了。只要你讓她舒服了,慢慢就好了。不是的,那是因為你不行,給你面子而已 我女朋友是不是性冷淡了?或者不愛我了?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