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裡都包括什麼,學費包括哪些

2022-08-17 14:35:30 字數 5618 閱讀 7008

1樓:吱吱愛教育

學費包括新生註冊費、在校期間的基礎學習費用、教材費、證件工本費、意外保險費。

學費不包括學校組織的其他活動,如:夏令營、演出觀摩、非學歷考試費用,如:toefl、sat、ap考試等。

學費,是指去學校進行學習,學校辦學所得的費用,是學校進行運作的經費;學校規定的學生在校學習應繳納的費用。學費標準根據年生均教育培養成本的一定比例確定。不同地區、不同專業、不同層次學校的學費收費標準可以有所區別。

學費佔年生均教育成本的比例和標準由國家教委、國家計委、財政部共同作出原則規定:

學費佔年生均教育成本的比例和標準由國家教委、國家計委、財政部共同作出原則規定。在現階段,高等學校學費佔年生均教育培養成本的比例最高不得超過25%。具體比例必須根據經濟發展狀況和群眾承受能力分佈調整到位。

學費標準的調整,由省級教育、物價、財政部門按照第五條規定的程式,根據本行政區域內的物價**水平和居民收入平均增長水平提出方案,報省級人民**批准後執行。

2樓:通靜姝類谷

學雜費包括學費與雜費,合稱學雜費。

學雜費指學費,以及學校其他的一些管理費用。由財務管理部門統一收取並列印票據。雜費包括選課費、教材費、課本資料費、住宿費、水電費、服裝費等各項代收費,以及證件工本費、重修費、補考費、學籍異動費、畢業電子註冊費等。

學費包括哪些

3樓:絕技壞

學費包括新生註冊費、在校期間的基礎學習費用、教材費、證件工本費、意外保險費。學費不包括學校組織的其他活動,如:夏令營、演出觀摩、非學歷考試費用。

大學收費專案有「

1、學校學習方面:學費、等級考試的費用(四級16.5元、六級18.5元、計算機2級200元以上等)、書費。

2、生活:住宿費、伙食費等。

3、還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軍訓的服裝費用、體檢費、團費、黨費等。

擴充套件資料

大學學費標準

全國高校收取學費的政策依據,是2023年國家教委、國家計委和財政部三部委聯合頒佈的《高等學校收費管理暫行辦法》。該《辦法》規定,學費標準根據年生均教育培養成本的一定比例確定,比例最高不得超過25%。

假設某大學2023年的生均教育培養成本為人民幣2萬元,按照《辦法》規定,2023年該校的學費標準不得超過5000元,如下:學費標準≤20000×25%。

25%是一條定死的紅線,在國家層面這一最高比例一直沒有變過,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此前曾多次重審,學費收取比例不得超過該比例。

在25%範圍內,各地可以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靈活的收費標準,不同地區、不同專業、不同層次學校的學費收費標準可有所區別。這就是為什麼同一個省份的不同大學、同一所大學的不同專業之間,學費高低不同的原因。

4樓:你是船長呀

包括固定的學費 民辦是5000加學雜費 其中有住宿費和書本費 保險費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過是哪個的學費或者是專科學歷,還是本科學的?公辦還是本辦的?一般專科學費的話是5000,加上各種其他費用就是7000到8000左右。

學雜費的雜費都包括什麼?

6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免學雜費意思是免去一切學費和雜費。

學雜費是指學生入學的學費,以及學校其他的一些管理費用。由財務管理部門統一收取並列印票據。

學雜費包括選課費、教材費、課本資料費、住宿費、水電費、服裝費等各項代收費,以及證件工本費、重修費、補考費、學籍異動費、畢業電子註冊費等。

學費、雜費是否有本質的區別,一直有不同的看法,中國《義務教育法》似乎是把學費和雜費區分開來的。如《義務教育法》第十條規定:「國家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

」《義務教育法實施細則》第十七條則規定:「實施義務教育的學校可收取雜費。」「學費」與「雜費」如果無本質區別,這兩個法律規定則存在自相矛盾的可能。

實踐證明,雜費的收取成為義務教育管理中最無章可循、最不規範的收費行為,成為濫收費、亂收費的主要領域,極大地損害了義務教育的社會形象。但是,在國家投入不足的情況下,雜費卻支撐著廣大中小學的運轉,特別在農村中小學,雜費已成為它們主要或唯一的公用經費**。

在一些中小學,學費和雜費是不分的,甚至表述上就是「學雜費」,是一個概念,而不是把學費和雜費分開使用。以「***關於深化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的通知」為例,該檔案有這樣的表述:「全部免除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雜費,對貧困家庭學生免費提供教科書並補助寄宿生生活費。

」可見,該檔案也沒有對義務教育的學費與雜費做一清楚的區分。

雜費在中國學校財政投入活動中,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概念,從成本分擔的角度看,雜費屬於義務教育成本的家庭分擔部分。關於什麼是雜費,什麼是學費,沒有對其權威性的區別與解釋,但雜費已成為中小學收費中約定俗成的概念,其含義應是「維持學校教學活動開支的多種複雜專案的費用」。那麼什麼是學費呢,字面意思應不難理解,就是指學生接受學習服務應付的費用。

從二者字面意義上理解,學費與雜費並沒有本質的區別,都是維持學校運轉為學生提供學習服務的花費。

7樓:釁元斐善甲

學雜費指學費,以及學校其他的一些管理費用。由財務管理部門統一收取並列印票據。雜費包括選課費、教材費、課本資料費、住宿費、水電費、服裝費等各項代收費,以及證件工本費、重修費、補考費、學籍異動費、畢業電子註冊費等。

8樓:祿過

無固定收費標準專案,包括住宿費、水電費、公共器材使用費、書費、本子費、卷子費、印刷費、第二課堂費、電影費、體檢費……

學雜費指學費,以及學校其他的一些管理費用。由財務管理部門統一收取並列印票據。雜費包括選課費、教材費、課本資料費、住宿費、水電費、服裝費等各項代收費,以及證件工本費、重修費、補考費、學籍異動費、畢業電子註冊費等。

9樓:小猴

學雜費的雜費包括住宿費啊,水電費啊,公共器材使用費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雜費的雜費包括哪些,簡單的說就是學校的管理費用,

隨著國家對教育的不斷投資,雜費在不斷的免除,現在收取雜費學校城鎮學校收取一部分,農村學校學雜費全免。

11樓:軒轅蒼冥

住宿費、衛生費、電費、水費、公共器材維護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住宿費、電費、水費、公共器材維護費

學費包括什麼呀 10

13樓:生活對對碰

在校期間的基礎學習費用、教材費、證件工本費、意外保險費。

學費,是指去學校進行學習,學校辦學所得的費用,是學校進行運作的經費,學校規定的學生在校學習應繳納的費用。

引證解釋

《宋史·食貨志下七》:「﹝崇寧二年﹞十月,諸路官監酒直,上者升增錢二,中下增一,以充學費。」

《人民文學》2023年第1期:「娃娃們鍛鍊一下有好處,讓他們學會實事求是,交點學費是必要的。」

14樓:渡萬川

學費是學生在校學習應繳納的費用;有的學校的學費包括書本費、住宿費等等。

大學收費專案有哪些

1、學校學習方面:學費、等級考試的費用(四級16.5元、六級18.5元、計算機2級200元以上等)、書費(書費以後可以選擇自己買或訂,所以之後應該可以不算到學校的收費專案中)。

2、生活:住宿費、伙食費等。

3、還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軍訓的服裝費用、體檢費、團費、黨費等。

從目前高等教育的實踐來看,接受高等教育的費用還是挺高的,仍然存在部分學生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但是因為家境困難無法承擔自己的大學學費,有的可能承擔著沉重的經濟壓力,有的直接放棄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單純的大學學費的標準並不是很高,多數大學學費維持在4000-5000元之間,有的專業大學費用每年才3600元而已,在多數大學中的學費標準都是按照物價部門的規定進行收取的。當然部分三本院校或者民辦院校的收費標準往往比較高,每年的學費標準基本維持在1萬元以上。

綜合目前大學學費的情況,來講,大部分專業的學費均價在4500元左右,一年的學費在這個價位上,應該說還算是比較合理。

15樓:老王老師**

義務教育階段不收學費,高中根據學校等級收,700至850元,職業學校免學費,大學要多很多。

16樓:耶律之家

學費,是指去學校進行學習,學校辦學所得的費用,是學校進行運作的經費;學校規定的學生在校學習應繳納的費用。

17樓:童話太子

答: 學費包括學習的所有費用

節日快樂

閤家歡樂

正式課程學費包括什麼?

18樓:北風老師

正規的課程學費裡面,不但包括老師上課的費用,還會包括各種書本費,還有其他的費用。

19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正式課程我整費用包括語文,數學,化學,物理

20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就你扣成學費,包括什麼都話他其實都真正的學費,不需要什麼都繼續說,扣月費那些之類的校服是費之類的

學雜費包括什麼?

21樓:angela韓雪倩

雜費包括選課費、教材費、課本資料費、住宿費、水電費、服裝費等各項代收費,以及證件工本費、重修費、補考費、學籍異動費、畢業電子註冊費等。

學雜費是指學校向學生收取的費用。我國在50年代即對中小學生免收學費,2023年公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草案)》更明確規定: 國家實行9年制義務教育,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

因此,在中小學,學雜費是一種習慣叫法,實際上只包括雜費。

各種型別的高等、中專學校所需經費都由財政撥給,不收學雜費,這在過去對發展高等、中專教育起到積極作用。

22樓:小葵花點穴手

學雜費是指學校向學生收取的費用。我國在50年代即對中小學生免收學費,2023年公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草案)》更明確規定:國家實行9年制義務教育,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

因此,在中小學,學雜費是一種習慣叫法,實際上只包括雜費。各種型別的高等、中專學校所需經費都由財政撥給,不收學雜費,這在過去對發展高等、中專教育起到積極作用。學費、雜費ۏp>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雜費包括學費、書費、簿本費、資料紙張費、印刷費、課外活動費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雜費就是學費和雜費

學費就是課本費,和請學校管理你的費用

雜費說白了就是一切你該交的和不該交的,學校該收的和不該收的費用的一個統稱,裡面包羅永珍,很難說清

25樓:祿過

無固定收費標準專案,包括住宿費、水電費、公共器材使用費、書費、本子費、卷子費、印刷費、第二課堂費、電影費、體檢費……

學雜費指學費,以及學校其他的一些管理費用。由財務管理部門統一收取並列印票據。雜費包括選課費、教材費、課本資料費、住宿費、水電費、服裝費等各項代收費,以及證件工本費、重修費、補考費、學籍異動費、畢業電子註冊費等。

26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幼兒園學雜費包括

即學費和雜費,包括:學費、住宿費、實習實驗費、教材資料費及各種代收款項。

高中的學雜費具體是指

學雜費包括學費、書費、簿本費、資料紙張費、印刷費、課外活動費等。

文玩雜項都包括哪些,文玩雜項都包括什麼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除了傳統的碑帖 書畫 瓷器 木器傢俱 銅器之外的都可以算是雜項,目前大家約定成俗的看法是 文玩代表現代藝術品,古玩代表古代藝術品。文玩雜項都包括什麼?雜件,老古玩習慣上又稱雜項。古玩範疇裡面,除陶瓷外,可供上手把玩的工藝藏品,包括青銅器 玉器 傢俱 繡品等,都可稱為雜件。雜件中的竹...

彩禮都包括什麼,結婚彩禮是什麼,都包括哪些?

中國舊時婚禮程式之一,又稱財禮 聘禮 聘財等。我國自古以來婚姻的締結,就有男方在婚姻約定初步達成時向女方贈送聘金 聘禮的習俗,這種聘金 聘禮俗稱 彩禮 周代是禮儀的集大成時代,彼時逐漸形成一套完整的婚姻禮儀,儀禮 中有詳細規制,整套儀式合為 六禮 西周時確立併為歷朝所沿襲的 六禮 婚姻制度,是 彩禮...

慢性病都包括哪些,慢性病都包括什麼?

每個地方列入基本醫療保險的慢性病都不一樣,但一般不超過以下範圍 呼吸系統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哮喘 慢性肺心病 慢性呼吸衰竭 矽肺 肺纖維化 迴圈系統 慢性心力衰竭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 高血壓 心臟瓣膜病 慢 染性心內膜炎 心肌疾病 慢性心包炎 消化系統 慢性胃炎 消化性潰瘍 腸結核 慢性腸炎 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