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麵怎麼做蛋糕電飯堡,用糯米粉怎麼做蒸蛋糕

2022-08-17 13:10:23 字數 4716 閱讀 6733

1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可以做蛋糕嗎

傳統的做法是使用麵粉製作蛋糕的,那麼對於外貌幾乎是差不多的糯米粉,它可不可以用來製作蛋糕呢?

一般是認為不可以的。因為糯米粉沒有面筋,會使蛋糕無法蓬鬆起來。就是俗話的打不起來,要用中場的麵粉去做。

再加上蛋糕對於麵粉的質量要求也比較高,需要好的麵粉才能做出美味的蛋糕。糯米粉與麵粉相比是明顯輸在了沒有面筋上,這樣做出來的蛋糕不美觀,味道也是偏向粘牙,口感不好。

如果家裡確實是沒有面粉的話,又想要好吃的蛋糕,媽網百科還是建議大家先去購買回來好的麵粉再開始製作蛋糕。多餘的糯米粉可以用來做糯米粥、或者是南瓜餅喲,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做的話,可以參照下面的方法。

南瓜餅主料:熟南瓜393g、糯米粉200g

輔料:細砂糖50g

做法:1、南瓜去皮,切成薄片,蒸熟,水沸騰後下鍋蒸,大概蒸12分鐘。

2、取393克熟南瓜。

3、稱量200克糯米粉。

4、將南瓜,糯米粉,細砂糖混合,揉成麵糰。如果覺得麵糰粘手,可以適量新增糯米粉。

5、分成一個個小麵糰,壓扁(也可以不壓,煎的時候用鍋鏟壓)。

6、熱鍋,下油,然後加入南瓜餅坯,慢火煎透即可。

糯米粉的做法大全

糯米粉屬於日常生活中較為常用的東西,或許你可能說自己沒見過糯米粉,但是你肯定吃過糯米粉,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們元宵節每家每戶都會吃的湯圓,就是用糯米粉製作出來的。那麼糯米粉除了可以做湯圓之外,還能做什麼呢?接下來媽網百科就帶大家走進糯米粉的世界,看看有哪些食物是用糯米粉做出來的。

糯米餈材料:糯米粉150g,玉米粉20g

調料:糖20g,水200ml,油一大勺,豆沙

做法:1、所有材料加到一起,攪勻,成糊狀。玉米粉的多少影響糯米糰的軟硬,少則粘,多則韌,可按個人口味適當新增。

2、將攪勻的材料放到有蓋子的微波爐容器中,以微波爐最大瓦數加熱4分鐘。

3、出來後就是這個樣子,將熟了的麵糰稍微攪拌一下(大約相當於和麵了),用烤箱紙或者用保鮮膜裹好,放涼。注意,烤箱紙和保鮮膜都要事先抹點水,以防粘粘。

4、待麵糰涼至不燙手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包了。包的時候手心裡要蘸水,同樣是為了防粘。

5、團好後,裹上椰蓉,芝麻,黃豆麵,等等。芝麻要事先炒過。

糯米土豆餅

主料:土豆240g、糯米粉200g

輔料:油適量、酒釀適量、自制花生、芝麻醬適量

做法:1、將土豆削皮煮熟壓成泥。倒入米酒拌均。

2、倒入糯米粉。根據需要加點水,和成團。

3、在案上鋪一塊溼布,將麵糰揉搓成長條,分割成若干等份。 ...

2樓:nice愛來我身邊

電飯煲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麵粉和砂糖比例是1:1)雞蛋5個,黃油若干,牛奶50克

做法: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充分攪拌;

9、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面湖,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20多分鐘,它就會跳到保溫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

糯米麵怎麼做蛋糕電飯堡

3樓:郝

製作方法如下:

用料1.糯米粉 2湯勺(家裡那種盛粥用的大點的湯勺);

2.雞蛋 3個;

3.白糖 2小勺 ;

4.香蕉 1根;

5.泡打粉(可有可無) 1小勺 ;

6.肉桂粉(可有可無) 0.5小勺;

7.黃油或其他油 ;

材料1.香蕉用勺子切成小粒;

2.糯米粉、泡打粉、肉桂粉拌勻;

3.三個雞蛋加1勺白糖打散

4.白糖1勺,開始打蛋糊,打到有螺旋狀紋路且不消失;

5.分次篩入混合粉至蛋糊中。篩一點上下翻拌(一定不要攪拌!),再篩一點再翻拌;

6.蛋、粉糊,並放入香蕉粒翻拌;

7.電飯煲內黃油預熱融化。(或者直接刷油防粘) 內層是不粘層的話就省略這步;

8.倒入蛋、粉糊(撒上了玫瑰花茶喝剩下的碎末,這也是個食物,因為玫瑰花瓣熟了就沒粉紅色了);

9.電飯煲上搭個毛巾捂住氣孔,煮飯功能,按下。第一次跳起後等5分鐘按下,第二次跳起後等五分鐘按下,第三次跳起後等10分鐘斷電放涼;

10.取出。

4樓:紫氣東紫氣

電飯煲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麵粉和砂糖比例是1:1)雞蛋5個,黃油若干,牛奶50克

做法: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充分攪拌;

9、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面湖,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20多分鐘,它就會跳到保溫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

5樓:曦和

糯米麵做蛋糕方法如下:

1、糯米粉、泡打粉、肉桂粉拌勻;

2、雞蛋加一勺白糖打散;

3、蛋液裡再加一勺白糖打發蛋糊,要打到有螺旋狀紋路且不消失;

4、粉,分次篩入蛋糊,篩一點上下翻拌。再篩再翻拌。一定是上下翻拌,不能攪拌;

5、 黃油放入電飯煲預熱融化。抹油(防粘,其他油直接刷,或者不粘內層直接跳過此步);

6、倒進電飯煲內,晃兩下晃出氣泡;

7、電飯煲上搭個毛巾堵住出氣孔,煮飯功能按下。第一次跳起後等5-10分鐘再按下,第二次跳起後等5-10分鐘再按下,第三次跳起後悶十分鐘斷電;

8、晾涼取出。

用糯米粉怎麼做蒸蛋糕

6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雞蛋    110克(2個)

細砂糖    45g

糯米粉    75g

檸檬汁或白醋    幾滴(為去腥,可不加)糯米粉蒸蛋糕的做法

雞蛋用電動打蛋器打發。糖分3次加入。至蛋液呈奶油狀,篩入糯米粉,攪拌均勻。切拌,不要打圈圈攪拌,容易消泡。切忌過度攪拌。

倒入模具中,上鍋蒸15分鐘。

也可以放6寸蛋糕模裡蒸,模具記得刷油哦。

7樓:魯姐美食

蒸蛋糕怎麼做?首先用一勺玉米麵以及一勺普通麵粉,再加入兩勺白糖以及酵母粉,再打入一個雞蛋加入一盒純牛奶,攪成沒有疙瘩的麵糊,放入紙杯中蒸熟即可。

8樓:一人廚

教你蒸蛋糕鬆軟可口的做法

9樓:飄飄小廚娘

麵食 早餐 菜譜 農村 農民 農業 三農 做法簡單 營養美味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是家庭版的小蛋糕,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10樓:農園二姐

糯米粉加3個雞蛋,一攪一蒸,手不沾面,鬆軟香甜,比蛋糕還好吃

用電飯鍋做蛋糕用糯米粉可以嗎?

11樓:諦聽八苦

會變發糕喔!!就是變得很紮實qq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傳說中的糯米蛋糕

失傳許久了啊

糯米蛋糕是怎麼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工具:不鏽鋼鍋一個,打蛋器一個(沒有打蛋器可以用三根筷子代替)

配 料:以三斤蛋糕為例,一斤雞蛋、一斤白糖、一斤糯米粉(就是三種原料等份就行了)

製作流程:1、先將雞蛋打在不鏽鋼鍋裡,然後用打蛋器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記著一定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大概攪拌一個半小時左右,這是個比較枯燥的過程,可以邊做其他的事情邊攪拌;

2、等雞蛋打發了以後,加入白糖,繼續攪拌,至白糖基本溶化;

3、加入糯米粉,注意要一邊加入一邊攪拌,防止形成粉球;

4、上蒸籠,在蒸籠底鋪一層紗布,然後倒入攪拌好的材料,大火燒四十五分鐘左右,至蛋糕發起呈淡黃色鬆軟狀態即可。

其中在打發好了以後,你要加芝麻,加核桃,加葡萄乾,都可隨心所欲的加。(在第三步和第四步中間加)

製作要點:這款蛋糕的製作要點在於打雞蛋,一定要順著一個方向打,然後時間一定要打到位。還有蒸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

14樓:妙酒

主料: 糯米粉130g、發酵粉20g、泡打粉2小勺、白糖80g、牛奶1杯、葵花籽1大勺,杏仁1大勺,葡萄乾1大勺,冰果用紅豆1大勺;

做法:01麵糰:糯米粉、發酵粉、 泡打粉過篩,放入白糖、牛奶同攪;

02材料:在01中放入葵花籽、葡萄乾、紅豆以及1/2的杏仁均勻攪拌;

03造型:取蛋糕盒,塗上油菜,倒入已做好02,再撒下剩餘的杏仁點綴其上

04 烤制:將03置於180高溫烤箱中烤制40分鐘左右方可。

水磨糯米粉怎麼做湯,水磨糯米粉怎麼做湯圓

1 浸泡糯米 抄首先要將糯襲米放進在桶裡,然後用水bai來浸泡du。在浸泡的zhi 過程中,用手不停地舀糯米,dao將糯米中的雜質 糠片等懸浮物排出。在浸泡過程中,糯米顆粒膨脹,這樣會促使顆粒鬆散 柔軟,以利下道工序的粉碎。2 將浸泡好的糯米粉碎 可以用石墨來進行磨碎,如果沒有石墨的話,也可以考慮一...

糯米粉怎麼做湯圓,糯米粉做湯圓怎麼做不會碎

一.做法 1 糯米粉放入盆中,多次少量的倒入適量的熱水,用筷子攪拌成顆粒狀,盆底略有乾粉即可。2 用手揉成團,放在盆中蓋上蓋子,要不時間一長就會乾裂。3 取一團用手勒成條狀,然後放在案板上用雙手掌心搓成條狀,再用刀切成花生米大小的顆粒。4 搓好全部湯圓放入碗中,然後放入保鮮袋放冰箱冷凍室,隨吃隨取,...

糯米粉做湯圓怎麼做,糯米粉做湯圓的步驟

親您好做湯圓為什麼要用糯米粉 是因為糯米粉軟糯,而且富有粘性,可以很好的搓成一個球形而不散開,即使在熱水中依然保持原樣。湯圓是我國元宵節時比較有意義的食物,因為它具有這特殊的意義,代表著家人團圓,代表著闔家歡樂,幸福美滿。湯圓是用麵粉和黑芝麻,白砂糖等搓成球形,放入熱水中煮熟,漂浮即可撈出。咬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