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不想演戲,如今頻頻齣戲不坐書齋,徐少華怎麼會有如此大的變化

2022-08-17 09:45:19 字數 1707 閱讀 6987

1樓:小魚兒愛社會八卦

要說起中國影視劇上最經典的電視劇,想必不少人都會提名四大名著改編影視劇中的佳作——86版《西遊記》。雖說那個時代的拍攝條件極其艱苦,但是所製作出的電視劇質量卻是吊打現在很多著名的電視劇。無論是從演員的演技還是取景都比現代瞪眼演技和摳圖取景好上百倍,這部電視劇之所以能夠成為經典就是因為人們在其中看到了導演及劇組的誠意。

而說起這部電視劇的選角,比起好評頗多的孫悟空六小齡童外,唐僧的選角可謂是相當波折,其間一共換了好幾次演員才最終敲定遲重瑞。而在此之前,還有兩位演員曾出演過這個角色,那就是汪粵與徐少華。

而在這兩位演員中,關於其出走爭議最大的就是後者徐少華了。當時他的外在形象與唐僧一角是最為契合的,但是可惜人各有志,最後徐少華還是選擇離開劇組,而對於其離開的原因,當時坊間議論紛紛,儘管徐少華本人表示是為了求學而離開劇組,但是不少人都認為是與劇組的薪酬未談攏不想演戲而選擇離開。

一、生活所迫

對於娛樂圈的明星們來說,只有**才能夠繼續火下去,才能夠接到一些好的**,如果一個明星一直沒有出現在大眾面前,那麼可能就會這樣沉寂下去,嚴重的甚至可能就此失業。而對於徐少華來說,他拋棄唐僧這個角色而去求學可謂是一個相當不理智的選擇。畢竟這樣絕佳的一炮而紅的機會相當之少,如果錯過那麼可能以後都難以遇到。

而徐少華的棄演最直接的後果就導致其在觀眾面前的**度急劇減少,在當時那個**並不發達的年代,**度減少和成為普通人基本上沒什麼區別。徐少華的本意可能是想要進修自己的演技,滿足自己上大學的願望,但是娛樂圈局勢瞬息萬變,四年大學年華一過沒有人脈資源很難再找到像《西遊記》唐僧一樣不錯的角色了。

在棄演唐僧一角後,徐少華的確是過了幾年清淨日子,不過人生在世畢竟還是需要生活,隨著年紀的逐漸增大,徐少華可能會面臨較大的生活壓力,最後逼不得已選擇以曾經唐僧的身份出來走穴。

二、追求自己的舞臺夢想

其實對於像徐少華這樣稱得上表演藝術家的演員而言,舞臺就是他們的生命。當年在經過幾年的進修後,徐少華也曾演過幾部電視劇,但是所取得的迴響卻沒有《西遊記》好,而在自己正式息影后,徐少華的精力也就更多的放在話劇以及其他瑣事之上。

徐少華自己曾經也表示過,自己熱愛舞臺,能為舞臺奉獻自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從他這樣的態度能夠看出,或許走穴的確是一件看上去十分心酸的事,但對於徐少華來說,能夠站上舞臺就已經相當滿足了。

2樓:黎黎立離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他人生閱歷的轉變,總想找點東西來證明自己。自從許少華和陳麗華結了婚之後,他就成了女皇背後的男人,陳麗華的光輝掩蓋了他,所以我覺得雖然他並不喜歡演戲,但他也想在觀眾面前刷波存在感,找回自尊心。

3樓:農家小妹婉兒

他是一個心特別大的人,到了一定年齡又想要復出了。看到別人賺錢了有想要投入進去,做一個能賺錢的演員。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因為對他來說,他也想要重塑經典,讓自己出現在熒幕前留下更多的意義吧。

5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這都是生活所迫導致的,他當時辭演了唐僧一角,之後的生活也不盡人意,到了61歲復出,就是為了賺錢。

6樓:零仙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徐少華髮現演戲裡面的樂趣,所以慢慢喜歡上了演戲的吧。

7樓:

碰到機遇沒有把握住,世間沒有賣的後悔藥的。

當初因彩禮談崩的男女如今怎樣了,當初因為彩禮而談崩的男女朋友,後來的婚姻都怎樣了?

說說爸爸媽媽 我二十了 九八年的樣子吧我爸爸那會相親了一個女孩子家裡殺豬的,條件很好,我爺爺那會在工廠裡做主任工作很好但是兩兒子要養還有我太太和保姆要養 我太太癱瘓我爺爺奶奶工作沒時間照顧她給她請了保姆 那個阿姨聽我媽媽說很好看,跟我爸爸都談到結婚那一步了,結果人家家裡說要麼彩禮十二萬要麼讓我爸入贅...

當初的丁克家族現如今的生活怎麼樣了

我媽的一位同事,夫妻倆一輩子也沒有要孩子,現在生活的也不錯,退休後老兩口四處遊玩,生活悠哉。他們說等自己歲數再大一些就去住養老院,死後就把財產捐了,如此豁達的生活態度,也真是讓我佩服。我有個閨蜜就是他們結婚已經二十幾年了,都沒有要孩子,兩個人經常過二人世界,非常甜蜜溫馨,很羨慕,日子過得非常紅火,經...

當初對女友那麼好,現在分手快半年了!如今我流落街頭,睡網咖,今晚實在餓的不行,就問她借20塊錢吃飯

為啥你女友不是我呢,要我一定管你,哈哈,開玩笑,那什麼你應該去找兄弟啊,女人多半靠不住,還是分手的那種,大哥你很有文采呢,那句話我收藏了 你說你個大男人還去網咖?然後二十塊錢都沒有?你不務正業!從此以後好好掙錢工作吧 既然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從此之後,奮發圖強,讓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統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