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同事對你都是當面笑哈哈背後捅刀子,你怎麼應對

2022-08-17 09:35:19 字數 6775 閱讀 3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初入職場的新人經常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平時剛剛畢業的大學生踏入職場後,往往會不適應人際關係背後的複雜利益鏈。有時候第一份工作認識同事往往會用大學同窗的態度去對待。即使剛認識某位同事,對方只是對自己熱情了一點,就感激的想跟他深入交談。

只因為新人剛剛在陌生的環境安頓下來,所處的環境是陌生的,這時候如果有一個同事說幾句貼己的話,就會容易讓自己掏心掏肺,忘記了這是在一個還未了解競爭對手的領悟。

而且在新人獲得了一個良好的機會,去表現自己的時候,比如意外得到一個專案策劃的機會的時候,往往會全力以赴的去做,在中途遇到挫折或者是困難的時候,也會將自己真實的想法透露給身邊比較親近的同事。而如果這個同事正處於你的競爭地位的時候,他往往會不動聲色的將你的想法瞭然於心。如果對方沒有下一步的舉動,或者針對你的事情發生,那麼就是很幸運地度過了第一個考驗。

而如果這位與你暢談的同事,將你的真心話添油加醋,甚至歪曲意思變得有利於自己的那方面來闡述你的上級領導的時候,那就大事不妙了。若你和你的上級主管缺乏有效的溝通,或者你並不是一個特別會表現自己的員工,那麼處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往往就會被新任的領導打入冷宮,甚至冰凍期了。

有時在你甚至都不知道為什麼就被處在了一個涼涼的位置上,或者說處在一個不會有更好發展的位置上,在你那麼布藝的時候,不妨細心的觀察一下。

每個人在初入職場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效率藏刀的同事,並不要急著抱怨,因為挫折會讓你成長,有助於你不會犯下同樣的錯誤,並深刻了解職場的規則。

2樓:動漫拾光年

如果是我的話就離他遠一點,儘量不要和他有任何交集。領導不傻,他說的是不是真的會有自己的判斷,不是他在背後嚼舌頭就會影響到你的。

3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也會對著他笑,不過笑得比他難看多了。跟他說話前言不搭後語,讓他應付了不來,弄得他手忙腳亂,讓同事們都討厭他。

4樓:章魚

當對方要做出對你不利的事情的時候我們需要巧妙應對,而不是直接拆穿,因為那樣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反而還會害人害己。要記住,沉著冷靜才是最重要的,找準時機下手才是正確的做法。

5樓:成孤鮃

這種現象在單位裡司空見慣,人性的醜惡不管你危害不危害她的利益,他都會把你作為假想敵。對於這樣的人一擔抓著在理的事情狠勁的治他個終身難忘

6樓:晨晨

我覺得對於這種同事就直接和同事聊聊,然後告訴同事不要再這樣做,或者直接不理,做好自己的工作。

7樓:歐厹靜

背後的東西還多,反思反思為什麼都不改了?我都不看這些,年輕幼稚有闖勁,用到正地方,就是進步,跟著學霸學學霸。

跟著混子要學會爬爬。(捂嘴捂嘴~偷笑)

8樓:霧拉拉

對於這樣的同事,在日常的交往過程中,不需要對對方交心,這樣的同事不值得交往。

9樓:伯冬楣

他(她)陰險,你同等對他(她),他(她)有困難不要同情、不要幫助。遠離他(她)們

10樓:逆天進行中

應該不會理會他,會跟這種人保持距離,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

11樓:士昆銳

單位裡遇到過這樣的,所以我跟他沒有真話。他的話我是真不信

12樓:我愛斯塔福

捅刀子?我的老天爺這還了得?帶去皇后廣場鞭屍

13樓:shaona12了

做好自己就行了,剩下的隨他吧。

14樓:西方是個笑話

當面捅刀子,背後笑哈哈

15樓:匯豐

一樣表面笑背後知道嘛

面對同事背後捅刀的行為,應該怎麼做才會顯得得體?

16樓:故事匯小馬

面對同事背後插刀的行為,當下一定要忍住,不要把自己的情緒爆發出來,也不要和同事撕逼吵架,等待一個合適的機會,連本帶利的給他插回去,就可以了。這是讓自己最爽,也是更加得體的方式。

結果,晚上老闆在群裡@我,說我怎麼釋出的文章,怎麼一堆的錯別字。因為我們釋出文章的時候,需要用自己的賬號登入後臺,老闆在後臺看到的是我。

所以,老闆直接就來質問我,我剛想回復不是我發的文章,那個同事就先回復了,說不好意 思,是他沒有幫我檢查好文章。

我勒個去,怎麼成了他幫我檢查文章了,然後老闆還誇獎他,說他有擔當,讓我多和他學習 ,把我氣得夠嗆。

當然,我並沒有和他吵。之後每一次他讓我幫他發文章,我都會在群裡@他,有幾處錯誤,一個一個仔細的標出來,然後故意等到他說他改好了的時候,告訴他我已經幫他改好了,沒有關係,下一次注意就好了。

這些老闆都看在眼中,有天老闆直接問他,為什麼把文章給我之前,從來不檢查的。這下,輪到他被罵了。老闆現在已經覺得他是一個非常粗心大意與文筆很差的人了。

17樓:旭子貓呢

以後與這個同事劃清關係,少溝通,做事處處小心,不要再讓這個同事有第二次捅到刀的機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面對同事背後捅刀我們應及時地跟這個同事劃清關係,少跟他接觸,並且要小心這個同事。

19樓:木樨

就當做不在意的樣子,然後下一次不要再相信這個同事了,就當做自己買了個教訓。

20樓:啊洋

對於這樣的行為,你沒有必要要報復回去,也沒有必要弄得關係非常的緊張,就不搭理他就可以了

21樓:笑飲孤鴻

你直接和他交流就可以了,對他這種行為你一定要羞恥他一下這種人就是欠揍。

22樓:小huitai狼

背後捅刀的同事,你要顯得不在乎就可以了,他也就自沒什麼動力再那麼做了,這樣的人你一定要離遠一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做不知道就行,這種事情你只有接受現實。

24樓:神在碎碎念

記在心裡就行了也不要撕破臉,以後慢慢不交往就行,不要去和他理論,不值得。

25樓:天涯談國際

你可以裝作雲淡風輕的樣子,但是如果當只有你和他兩人私下共處的時候,也不要給他好臉色。

2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面對同事背後捅刀子的行要先去了解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耐心的和他們溝通。解除誤會。用真情去感動他們。和他們相處成為最知己的朋友。

27樓:loser的無賴

就心平氣和的跟他交流,然後告訴他自己完全沒有被受到傷害,沒有任何損傷讓他隨便來,自己仍然可以走到更好的地方

28樓:來自東錢湖眉開眼笑的螃蟹

離這樣的人遠點,如果以後還共事,就面子上過得去就行,不然都不用理她

29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我覺得你完全沒有必要報復回去,因為你只要顯得滿不在乎就好了,沒有必要把關係弄得非常緊張,

當單位同事背後捅刀子我該怎麼辦

30樓:沈清兒

您好,如果不是原則性的問題,就當被狗咬了,狗咬一口,咱不能反咬狗去。不鳥他,我覺得不理會小人就是最好的做法。忍著,扛一扛就會好起來的。

31樓:常有才

是真的捅了你一刀?還是打你小報告的意思??

如果是真的捅了你一刀,那就報警。根據傷情、傷殘鑑定結果追究捅人者的刑事責任、民事責任即可。

如果就是打了你的小報告,那你只要光明磊落即可,有錯就改,無錯加冕。

32樓:房間就看見了

看事情的大小,如果就是考慮所要面對的結果加以預防。

33樓:匿名使用者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望採納謝謝!

34樓:宇宙物語

要麼聖母,要麼互相傷害

如何對付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表面笑嘻嘻 背後捅人刀子的人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好像還真不少,呵呵有些人就是這樣,你防著他點就好了,不要與其深交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建議你用同樣的方法對待他,道理很簡單,不要變成和他一樣的人,如果真的看清了他的為人,不用冷言相對,有選擇的避開他

如何面對那些在背後捅自己刀子的同事?

37樓:沒菊花的禿鷲

職場間為了利益勾心鬥角的事情屢見不鮮,畢竟在工作中有利益就有矛盾,搬弄是非、造謠生事、在背後捅刀子等等不為人知的陰謀每天都在發生。

這類小人習慣使用貶低別人和造謠別人的方式來為自己奪得利益,為自己的升職加薪鋪上臺階,而令比自己優秀的人陷入困境、讓他們失去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和喜歡,用損害別人的利益的下作手段來讓自己獲益的行為真的很令人噁心。

但大多數情況下遇到這種情況也確實有點不好辦,職場不僅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也要採取合理的手段保證自己能得到應得的利益,該強硬的時候就不能懦弱退縮,每個人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可以通過不同打處理方式來應對,以下提出一些方法以供參考。

一,      首先擺正自己的心態,面對捅刀子的人不要被憤怒衝昏了頭腦做出一些讓自己有失顏面的事情,把這次經歷當作對自己的一個歷練,幫助自己形成剛強堅毅的品格,藉此機會看清誰是小人,總結自己的漏洞和缺點下次不要再犯。

二,      如果小人做得事情太過分或者一直在得寸進尺,一昧容忍只能帶給自己更大的傷害的時候,要充分地收集對方的把柄作,採用強硬的手段逼小人後退或者道歉,在合適的機會進行反擊讓對方無力反抗,及時向周圍人或者領導表明情況讓大家對小人的事情清楚明白。

38樓:shine小糖果

在職場中,這樣的同事很多,個人覺得,還是把朋友和同事分開比較好,同事要複雜一些,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

39樓:霸王別姬

這種同事就沒有必要在和他好好相處了,你就自己做自己的事,儘量別和他有聯絡,如果說還是對你不懷好意,那你得學會反擊。

40樓:康彥合

不理他就是了,對於這種人以後不要接觸比較好,這次捅刀子的事最好不要計較,不然可能越說越沒理,領導心裡都有自己的衡量。

41樓:星雅歌

自我感覺良好,順其自然啦!背後捅刀子我們自己也有機會那樣對他們,在職場面前,首先就是自己要學會獨立,然後扎穩根基。

42樓:拜託你好好的

與自己相關的事並非是一些壞事,也可能是自己太優秀了,被別人羨慕,所以這些事和這些人不理就是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能忍則忍,自己想開點,但太過分的話是可以找他好好談談,看是不是自己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惹到別人啦。

44樓:木晗雨涼

遠離他們,面子工程要做好,不跟他們有太多的交道,必要時反擊回去,努力提升自己,深化自己

45樓:由比濱哦尼醬

這種事情千萬不能忍讓,因為他們侵犯你的原則。首先找他們談清楚,如果能小事化解就更好了,其次要宣告你的原則。

46樓:巴衛未

對於這樣的人,你也不要選擇還擊,這樣會顯得你和他一樣沒品。你可以選擇當面和她把話說清楚,兩者井水不犯河水。

怎麼對待那些背後**刀子的人?

4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繼續跟他,好和以前一樣,但在做每件事前給自己個提醒,再沒事的時候稍微的暗示他,讓他感覺你高深莫測,讓他更不知道你瞭解他多少,讓他亂了分寸,可你還要對她好,還要更好,讓別人知道你不是那樣人,還傻傻被人利用,讓別人知道他是個愛嚼舌根的人,在外人面前千萬不能說他的不是默默地看著這場戲

48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把你的疑問放在心裡,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為了你不值得的人或者事情煩惱不值得。

49樓:汲曉習德厚

那樣就離他遠點

不要理他

就好了啊

50樓:端禎青麗雅

有法律、道德、絕交、避開等的選擇。

單位同事面上好,背後捅刀子,本職工作推給我,然後背後在領導面前又說我不幹活,做事做不好怎麼辦?

51樓:舍予

遇到這樣的同事你就應該在平時保持跟他的關係,然後有意無意的蒐集一些證據,要是他

到時候說什麼你的壞話的話,那你就可以直接跟領導攤牌了,領導也不是傻子的。

52樓:添翼

小人普通如同惡犬!有的人天生就怕狗,可無奈生活環境到處都有人養狗!只能努力適應。

生活中工作中很難免有這種人!我遇到過比他還壞的,調整好心態,別抱怨也別去找領導解釋,本分高好自己的分內之事,只要你領導不傻,他會發現真像,即便對你使壞的人得不到懲處,但你自己過的開心就是對他最大的回擊!!!

5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領導是不是明事理的那種,然後就是你單位是不是有崗位職責這些條例或者是說你們部門分工是不是已經有明文規定的(這點很重要)。你只要確定好這兩點,你先去跟領導談談你的想法,然後他(她)以後每次都推給你做事情的時候,你自己做個冊子,每次他(她)需要做這是事情時,你把要做的事情簡單的寫上去,叫他(她)籤個字,寫上日期,做完事情了,直接拿去給領導看;在單位裡,誰都是領的公家錢,又不是你發錢給我,所以沒必要忍太多,偶爾小忍下還可以了,原則性的問題,不能退讓,這樣對方只會更囂張,怎麼抉擇你自己看著辦。

喜歡單位女同事當面說喜歡她後,她笑著說沒人喜歡她了,就不要我說下去了。不回資訊沒拉黑,不接電話

喜歡單位女同事當面說喜歡她後,她笑著說沒人喜歡她了,就不要我說下去了。不回資訊沒拉黑,不接 應該時他還沒考慮好吧,畢竟都是再婚,而且你們感情基礎也不夠很厚這個時候。又是同一個單位的,確實比較尷尬。如果你喜歡她,不妨有點耐心,先多交流接觸,慢慢水到渠成的。 我覺得,她是被男人傷透心了,所以才會把自己保...

女同事對你態度不好,為什麼有個女同事對我態度不好?我又沒招惹過她,我長得有那麼難看嗎?

1.之後見面難免會尷尬 每天在一起工作,在忙碌了許久之後適時的放鬆必不可少,大家通常會選擇在假期或週末進行聚餐。既然是聚會就免不了會喝酒。一旦在酒後跟女同事發生了關係,在酒勁過後還會覺得刺激,都是成年人,嘛發生這樣事沒什麼大不了。但是等你們到了公司再見面的時候,就會發現這件事並沒有你原本想的那般簡單...

你就在你老公旁邊,你老公跟單位女同事鬧著玩,你看著生氣麼

不是生氣的問題,是要堅決制止。不是會不會生氣的問題,是該不該離婚的問題,本家還在呢就這樣明火執仗的戲耍,不揹人,要是本家不在的話是不是就摁桌子上了?先忍著,回家再說跪方便麵的事。本人女,和單位一女同事本來就是互相損,打打鬧鬧的那種,最近跟她鬧著玩,她突然跟我來真的,把我推到在 小事別介意,你找機會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