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總共有哪些?有多少種,字型有哪些?

2022-08-15 21:20:38 字數 2503 閱讀 6687

1樓:關子晉

常用的有總體分:方正字型檔、文鼎字型檔、漢儀字型檔、華康字型檔、經典字型檔、長城字型檔、微軟字型檔、創藝字型檔、金梅字型檔、漢鼎字型檔等等,每個公司開發的字型又包含若干種標準字型和設計字型。

2樓:曉楓丹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字型如下

1、宋體:特點是橫比豎粗,且筆畫盡頭有三角,(宋體還含有標宋和防宋,標宋比宋體的比例大,適合做標題,仿宋體橫豎粗細幾乎相同)。

2、楷體:主要特徵是起筆頓落筆有筆鋒。

3、黑體:主要特徵是橫豎的粗細比例相似,都像由矩形構成,橫平豎直,可做標題。

4、魏體:特點是筆畫有波紋狀,筆畫捺比較長。

5、行體:也就是最常見的連筆字。

6、圓體:開頭結尾都比較圓,原題還分為西原題和粗圓體,它們的特徵與圓體相似,就是比例不一樣。

7、隸書:的特點是整體比較矮,也就是身高不夠啦。

6、綜藝體:特點是拐彎筆畫處都有角度,比較生硬。

7、霹靂體:顧名思義,就像是雷劈一樣,有斷裂的痕跡。

8、琥珀體:看起來比較笨拙,胖乎乎的一節節的。

9、彩雲體:與琥珀體相似,知識屬於空心。

更多10條

字型有哪些?

3樓:鄉下人

1.漢字的種類

首先要充分認識各種漢字字型,一般來說,目前可將各類漢字的字型分為三大型別。第一類是從宋代活字印刷發展起來的宋體、黑體(包括粗、細等線體)等;第二類是由書法演變而來的字型,如楷體、仿宋體、行楷、隸體、魏體、舒體、顏體、瘦金體以及鋼筆書寫的字型等;第三類是屬於美術字型,如綜藝、美黑、琥珀、水柱等。其他字型多是屬於以上三類字型的變異,例如:

由宋體演變的大標宋、小標宋、報宋、長宋、中宋、姚體等;由黑體演變而成的大黑、平黑、粗黑、等線體(包括粗、中、細等線體,後又演變出粗、準、細圓體)等;由楷體、仿宋體等演變而來的中楷和細仿宋等;由黑體和宋體演變而來的美黑;由隸體演變而來的隸變體等。

2.漢字的特點

要使用好各種字型,首先必須瞭解各種字型的結構、筆畫、字形等特點,目前書刊報紙的正文使用較為普遍的是宋體(包括中宋、書宋、報宋、標宋等)。

宋體字的字型方正穩重,秀麗清晰,閱讀醒目,是千百年來在書刊等應用中被人們優選出來的一種字型,所以書刊、報紙的正文大都採用此種字型(書刊一般字型大一些且行距也相對大一點,多使用豎畫略粗一點的書宋字型,不過現在有些雜誌或書籍也使用細等線體,而報紙由於行距較密且字型較小,因此多采用報宋字型)。

黑體字在字架上吸收了宋體字結構嚴謹的優點,在筆畫的形狀上把橫畫加粗且把宋體字的聳肩角削平為等線狀,形成橫豎筆畫粗細一致,變宋體字的尖頭細尾和頭尾粗細不一的筆畫為方形筆畫,因而獨具一格,給人一種粗實有力、嚴肅莊嚴、樸素大方的感覺。

楷 體、行楷、隸體、魏體、舒體等字型屬書法字型。凡書法字型均可用中國特有的毛筆直接書寫。楷體字的字型典雅,筆畫圓潤,字型娟秀。

行楷字字型清秀,筆畫靈活,有一定的隨意性且上下筆畫相連。

隸體字的字型古樸、字形扁平,筆畫一波三折,蠶頭雁尾,有舞蹈的柔軟和連續不斷之美。

魏體字的字型蒼勁有力,筆畫粗實。

舒體是被***譽為“紅軍書法家”的舒同創造的一種字型,其字型比較活潑,筆畫變化大,且具有較大的靈活性、隨意性。

顏體是以唐代大書法家顏真卿的書法字為基礎創造的,其字型與顏真卿的書法字比較相似,具有筋骨粗壯、莊嚴之美。

鋼筆體是模仿硬筆書法的一種字型,類似於鋼筆字,筆畫較活潑,有如藕絲相連、中不間斷之美。

屬美術字型的綜藝體,保持了黑體筆畫粗實有力的特徵,在字的結構和筆畫上進行了大膽的變化,使其具有了藝術美。

美黑體結合了宋體的秀麗和黑體的粗實美。

琥珀字的字型飽滿圓潤,粗壯豪放,疊加自然。

如果滿意的話就加點分ok,謝謝

4樓:巴簫

方正有四款字型可以免費商用(針對“商業釋出”這種使用方式免費),但是需要書面授權,

四個字型分別是:方正黑體、方正書宋、方正仿宋、方正楷體。

5樓:魏琬漆棠華

仿宋、黑體、華文彩雲、華文細黑、華文新魏、華文行楷、華文中宋、楷體、隸書、幼圓

6樓:璇戀時

我只知道黑體、宋體、姚體。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可將各類漢字的字型分為三大型別。第一類是從宋代活字印刷發展起來的宋體、黑體(包括粗、細等線體)等;第二類是由書法演變而來的字型,如楷體、仿宋體、行楷、隸體、魏體、舒體、顏體、瘦金體以及鋼筆書寫的字型等;第三類是屬於美術字型,如綜藝、美黑、琥珀、水柱等。其他字型多是屬於以上三類字型的變異,例如:

由宋體演變的大標宋、小標宋、報宋、長宋、中宋、姚體等;由黑體演變而成的大黑、平黑、粗黑、等線體(包括粗、中、細等線體,後又演變出粗、準、細圓體)等;由楷體、仿宋體等演變而來的中楷和細仿宋等;由黑體和宋體演變而來的美黑;由隸體演變而來的隸變體等。

字型有哪些 ?

8樓:啊時間凍結

楷體、仿宋體、行楷、隸體、魏體、舒體、顏體、瘦金體以及鋼筆書寫的字型等

冰箱總共有哪些品牌,有哪些牌子冰箱

冰箱品牌很多種,最好按知名度和科技含量做區分 國產類 一線 海爾,美的,晶弘 二線 科龍 榮聲 榮事達 美菱 新飛 萬寶。三線 星星,白雪 四線 各類山寨品種,如櫻花 國外品牌 日本 松下 夏普 韓國 三星,lg 美國 ge,惠而浦,泰康 西班牙 fargo 澳大利亞 mango 義大利 意黛喜 瑞...

保險有哪些險種,保險總共有哪些險種

商業保險大致可分為 財產保險 人身保險 責任保險 信用保險 津貼型保險 海上保險。大類別按照保險保障範圍分類,小類別按照保險標的的種類分類。按照保險保障範圍分為 人身保險 財產保險 責任保險 信用保證保險。1 火災保險是承保陸地上存放在一定地域範圍內,基本上處於靜止狀態下的財產,比如機器 建築物 各...

保險險種有哪些,保險總共有哪些險種

一張圖告訴你,保險險種區別 健康險,意外險 養老險 投資險 孩子的教育 險.好多呢 常見的保險險種有醫療險 重疾險 意外險 壽險以及年金險等。1 意外險 意外險能給被保人提供意外保障,如果被保人在保險期間因意外傷害導致身故 傷殘,保險公司會一次性賠付相應的保險金,可以減少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所造成的...